神殿已然消失,只有玉座残留,再也没有兽的迹象了——

【一个肯定会撞梗的脑洞】刀剑乱舞Xfate系列联动计划(续)

前篇走:【一个肯定会撞梗的脑洞】刀剑乱舞Xfate系列联动计划(别信)

公历2205年 每60年一次的战争再次拉开序幕

为了争夺名为“狐之助”的神赐之物

被召集在某处的七位审神者相继召唤了“刀剑付丧神”

传说中能实现愿望的“狐之助”会落入谁手,现在还不可知。

Berserker·太郎太刀

和刀剑付丧神灵力相通的审神者,理论上可以获得来自其从者的加持,具体可表现为打击力增强,敏捷度提升等等。

女性看着自己的掌心,仅仅过了一日被割出的伤口已全部消失,甚至没有留下任何痕迹。

“这是你的力量吗?”

审神者试探性的问道。

她还没有对自己的从者放下戒心。

被以狂阶召唤而来的高大男性偏偏带着神性。他金眸清澈,逻辑正常,比起狂战士(berserker)这个男人看上去更像是裁定者(ruler)。

端坐在对面的男人闻言睁开眼,手中的御币被他放在一边。

“这并不是我的力量,我只是做了祈祷而已。”男人补充说,“与其说让您痊愈的是我的灵力,不如说是此间的某物让您的伤口加速愈合。”

某物?审神者不解的环顾四周。为了隐藏行迹她从家里搬到这个废弃仓库暂住,周围空空荡荡,并不存在可以用作医疗的物品。

太郎太刀嘴角微微弯起,像是想到什么好笑的事情。

他指尖抬起,向前划出一道无形之线。

“并非是双眼能捕捉之物,如果非要用‘语言’来束缚此物的话,大概是类似于‘信仰’这样的东西。”

Rider·压切长谷部

长谷部跟随御主走出被召唤的空地。

审神者步履缓慢,似乎有什么为难的事。

“需要我斩些什么吗?请您随意吩咐。”

不能为自家主人解决苦恼是从者的失格,长谷部再次向御主表明自己想要为其解忧的愿望。

“倒也不是什么大事,”男性审神者有些难堪的解释道,“刚刚从高台上跳下来的时候好像崴了脚...”

审神者话音未落。长谷部伸出手,在其掌心凭空出现了金色的缰绳,顺着缰绳被牵着踏破虚空出现的是全身雪白的马匹。

Assassin·堀川国广

青年眼中的笑意在与敌人相遇的那一刻消失。

他完美的与夜色相融,踏着墙壁的突起掠到溯行军身边,数息之间战斗已然结束。

被审神者夸奖时堀川国广有些羞赧的低下头。

“不是什么值得夸耀的事情,只是依据情报提前判断了敌人的动向。”

“想要为master取得荣耀,我也必须要努力了呢。”

Archer·陆奥守吉行

“您是问这把枪吗?”

陆奥守把玩手里的火枪,只是手指拨动,那枪就在他手中转了个圈。

“这可不是装饰品。”付丧神的声音压低,说话间眼神也深沉起来,“虽然咱化身于刀剑,但如今已不是刀剑能派上用场的时代了。我(刀剑)很没用,不是吗?”

审神者想反驳,抬起头却发现陆奥守的枪口瞄准了自己的眉心。

“可我不想再失去什么了。”陆奥守坚定的举着枪,“眼睁睁看着主人死去而无能为力,这种事一次就够了。”

陆奥守扣下扳机,子弹顺着风从枪口弹射而出。审神者目光灼灼,不慌张也不躲闪。果然那子弹只是擦过他的脸颊,向后奔袭而去。

身后传来了溯行军的哀嚎声。异形的怪物应枪而倒,化作黑雾消失在空气中。

审神者掏出一方手巾擦掉陆奥守额角的汗滴。

“在我面前还逞强?”

他笑着把手巾塞进付丧神怀中,“关于这一点我不同意。”

“无论是刀剑还是枪炮,兴衰都是历史的必然。”审神者说,“但是你不一样。”

“脱离主从的关系,你依旧是我最重要的人。不要妄自菲薄。”

“无论何时,我都相信你。”他说,“所以也请你相信我吧。”

Caster·笑面青江

笑面青江抱着幼主在森林中穿行。

溯行军如跗骨之蛆般纠缠不舍,只靠防守是无法摆脱他们的。

“放吾下来,不必顾忌吾。”幼小的审神者命令道,“逃避战斗是你我之耻。”

“话虽这么说...”

女童的脸颊带着不正常的红晕,多半是因召唤刀剑男消耗过多体力导致的发烧,这种情况下应战实在勉强。笑面青江停下脚步,无奈的把幼主放在树下。幼女目光灼灼,小小的拳头握紧置于胸前。再张开的时候,她手心的令咒纹路就只剩下了两条。

“caster,别让吾失望。”女童说,“以令咒之名,赌上我族的荣耀。”

Lancer·蜻蛉切

“不要勉强自己,吾主。”

蜻蛉切握住审神者的手,阻止她割开伤口给自己补充灵力的行为。女性审神者从蜻蛉切宽厚的掌心抽回手,冰凉的指尖从他的本体上划过。刃身的裂纹愈加明显,连日的战斗让他的损伤得不到修复。

如果不是这样孱弱的我,他一定能发挥出更强大的能力吧。审神者十分自责。

“并非如此。”蜻蛉切摇头,“能让我发挥出实力的不是灵力,而是你给予我的信任。”

“不要勉强自己,”付丧神重复道,“顺其自然就好。”

------------------------------------------------------------------

在六位审神者与他们的刀剑男士羁绊已经结成的命运之夜,召唤出传说中最强职阶的审神者却遇到了一点小麻烦。

--------------------------------------------------------------------

Saber·???

少女怔怔的站着,张张口却什么声音也没发出来。

异国的青年狞笑着冲上前,手中的大刀毫无章法的向着敌人头顶砍去。

“没有助攻,全他娘的是主攻。”青年啐了一口,“我说就别把这次突围当成突围,当成什么?当成进攻,向敌人进攻!”

少女听不懂异国的语言,只能从青年付丧神的表情猜他的意思。黑眸青年自言自语半天发现少女没什么反应,无奈的退回到她身边。

“我说马石打,你倒是走两步啊!”青年甩落刀的残血,“啧,真不带劲儿,我说咱就不能弄他娘的一挺意大利炮吗?那一炮下去,嘿,干他娘的。”

青年付丧神语速又快又有力,少女只听了几句就脑仁发痛,跟不上他的节奏。她吃力的举起手,一边比划一边说,“Sorry,could you speak English?”

来自异国的saber歪歪头。

“洋话?听不懂。”

-----------------------------saber组你们输定了-------------------------------

明明会用中国式英文拼读master马石打,李saber你装什么文盲!

评论 ( 31 )
热度 ( 7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