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殿已然消失,只有玉座残留,再也没有兽的迹象了——

【刀剑乱舞】归零

前方高能预警

留守语音衍生 

轻度 青江婶  

ooc有 私设严重 


 

更深露重。

审神者夜深归来,在本丸院落的柳树下遇见抱刀而眠的大胁差。石灯笼里萤火虫一明一灭,微弱的光打在笑面青江的眼睑上,审神者停住脚步不忍上前。

她也说不清楚自己是怕扰了他的清梦还是别的什么。说到底还是近乡情怯,不知道许久不见后第一句话该说些什么罢了。

笑面青江还未睁眼嘴角先划出一个弧度。

“欢迎回来。”他说,“你不在的时候这里连幽灵都不会出现,可是悠闲得很呢。”

审神者揣摩再三,认定自家近侍的语气里没有任何抱怨才走近,夺了青江的白装束披在自己身上。

“我可不是神剑哦。”笑面青江拽住白装束的衣角,“您这个样子倒像是夜半造访的幽灵。”

审神者笑着回答道,“只要你不将我斩了随便你怎么说。”

大概是秋天快到了,本丸的夜晚又湿又冷。审神者裹着白装束,仍觉得自己胸口的骨缝冻得发痛。这个时候回房间可能会惊醒其他已入睡的刀剑男士,倒不如熬几个小时,等天亮了再收拾好久没用过的床褥。

审神者坐在长廊上。笑面青江靠的很近,明明是金属制的刀剑,此时却传递着灼人的温度。审神者双颊火热,眼睛不知道该往哪边放,偏偏坏心眼的付丧神直直的盯着自己,就像要把她刻在眼里一样。

审神者突然想起笑面青江曾说过自己的右眼里藏着幽灵的笑谈,现在看着他赤红的右眼,倒觉得他的话不像是笑谈了。

“你这么看着我,难道想把我藏进另一只眼里不成。”

审神者把玩白装束的装饰,本以为笑面青江会像平时一样接话,却始终没有得到回应。空气冷的快要凝住了,她抬起头与笑面青江对视,付丧神仿佛有别的情绪,白装束从他眼里倒映出一轮满月。

说起来今夜也是满月呢。

审神者找了个话题岔开,气氛松动了一些。笑面青江轻笑一声,刚刚的沉默就像是没发生过一般被两人翻了过去。

本丸建在时间夹缝,本身不存在季节。只是时之政府曾下达通知,过于单调的景致容易导致疲劳,建议审神者们依照自己的喜好在本丸构建景趣。所以每个本丸虽大体格局相同,但

多多少少融了些自己的特色在里面。

她的本丸也是这样。

比起花草,她更喜欢瓜果自带的清香味道。而且花谢了难免感伤,瓜果成熟后却可以食用,就实用性来说,瓜果更胜一筹。所以本丸的边边角角就种满了当季的蔬果,她借着月光扫视一圈,发现有刚被采摘下来的黄瓜在长廊上堆了一筐。

“如果次郎太刀在,肯定要把这些黄瓜做成下酒菜。”审神者没来由的说了这么一句。

笑面青江蹙起眉佯怒,“和我独处的时候竟然提起别人,您离开的太久,竟然忘了只有我能满足您吗?....我是说厨艺。”

笑面青江没有说大话,审神者之前确实对他的厨艺称赞有加。久不回本丸,审神者对青江的手艺也有些想念。恰逢月圆夜,正适合赏月饮酒,两人达成一致,一前一后往小厨房走。

“我不在的时候本丸还好吗?”审神者跟在青江后面,“明天大家见到我,会是什么反应呢?”

“萤丸常常在那边等你,他说那边能正好看见本丸大门,只要你回来他就能第一个知道。”笑面青江放慢脚步和审神者并肩,指着回廊的一处让她看,“有时候他等着睡着了,明石国行就会给他盖上毯子。”

路过庭院的时候青江说,“您离开后庭院就冷清了许多,粟田口家的短刀们都躲在房间里写祈祷您早日归来的纸签。一期一振嘴上说着弟弟们很寂寞,谁不知道真正寂寞的是他自己。”

审神者看着庭院正中的樱树。

她曾和岩融在这棵樱树上做了个秋千,短刀们荡秋千的时候,树枝被压低会扫到旁边柿子树的枝条,秋天柿子成熟,审神者就和小夜一起捡被刮落的果子。过去了这么久,秋千还挂在樱树上,只是秋千的绳索已经腐朽了。

回头找时间把秋千的绳索换一下,想着回归本丸后的琐事,审神者跟着笑面青江进了小厨房。

咳咳。

笑面青江听见惊天动地的咳嗽声回过头,正看见审神者被蛛网纠缠的狼狈模样。

“别乱动,把身体交给我就好。”

审神者听惯了笑面青江的黄段子,老老实实放下手让他帮自己整理。看来除了修理院子里的秋千,本丸大扫除也要提上日程,审神者想。

青江从角落的柜子里拎出一瓶清酒,他想了想又把锅里的水热了,指挥自家审神者去温酒。审神者把酒盏一并丢进温酒的水里,付丧神则将黄瓜切成段,整整齐齐的码在小盘中。

审神者望着墙上的倒影一时失神,两人的影子时而重叠,俨然一对寻常夫妻。

“你不在的时候隔壁的审神者总是送来慰问品。”青江手中刀不停,掷案有声,“大福,水羊羹,都是些甜得发腻的点心。”

“倒是符合你的口味。我想他大概是暗恋你。”

审神者被逗乐了,端着小盘子走在前面。笑面青江跟在她身后,挥手打散空气里回绕的熏香味。审神者捻起一小段黄瓜塞进嘴里,没有预料中的清爽,满口都是咸涩有点像铁锈。她想起什么,险些端不稳手里的盘子。

索性把盘子放在长廊边,她接过青江递过来的酒。

“青江,我刚刚忘了问,我不在的时候,你还好吗?”

有云浮过来遮住月光,审神者的脸陷进一片黑暗看不清表情。

“我很好。”笑面青江重复道,“我很好。”

审神者松了一口气,手垂下来酒洒了一地。下一刻她被近侍拥抱在怀,脸埋进青江的胸口。

她听见心跳声。

“你说...我现在该用怎样的表情呢?”笑面青江问。

审神者回抱住近侍,“你不是说过笑容是最好的吗?这种时候就笑一笑吧,莞尔地。”

笑面青江深深呼吸,后知后觉的湿了侧脸。

回过神的时候,审神者已经完全消失了。与空气里的线香味道一同消失的干干净净。只留下无孔不入的铁腥气和空无一人的破败本丸。


-------------------------------------end---------------------------------

归灵(零)

这里私设审神者的灵魂回到本丸,在意识到自己已过世之前是不会消散的。


评论 ( 14 )
热度 ( 7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