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殿已然消失,只有玉座残留,再也没有兽的迹象了——

刀剑男士不出阵的时候都在干些什么?(番外篇)(7)

全员向 

ooc预警

女性审神者

认真您就输了


其 番外  长发王子与白马公主(7)


“其实我早就想问了,为什么这里评判东西好坏的标准总要以‘村’为单位来衡定,之前国王说要给我准备‘村里最好的马’,这里获得的剑竟也是‘村里最好的剑’。”

在场的四刃纷纷用‘您怎么现在才想到这个 ’的表情看着我。

“我说错什么了吗?”

小夜用树枝在地上写下两个字指着对我说,“因为这里就是‘村里’。”

瞎说,我们明明在后山。

四刃又换了“愚钝之子不可教”的表情看着我。

“小夜的意思是,这个国家就叫‘村里’。主上您的洞察力真是令人堪忧。”鹤丸补充道。

药研和髭切附和的点头。

“能猜到才有鬼了吧!”

算了不说这个。

我把包裹拆开,捡起“村里最好的剑”挥了两下。平日里在本丸见多了日本刀,拿起西洋剑来还真有些不习惯。哎,罢了,反正我也不是战斗系,索性把那剑丢到一边。鹤丸对这位“外国友刃”也丝毫不客气,穿过包裹的缝隙权当做扁担使用。

而包裹中唯三的物品之一就是我们此行的目标物——重要道具。

我不知道该怎么形容这个东西。

重要道具大体上算个雕像,木料雕工都很普通,但雕刻的内容实在让人看不懂。我们几个把常见的动物猜了一个遍,直到髭切把雕像翻过来,在那雕像底座上明明白白的写着“山神”两个字。

“那就姑且当它是山神吧。”

药研把山神雕像抢走塞回包裹,阻止了我们关于‘这到底是个什么鬼东西’的争论。

至于那个‘不知道什么馅料的馒头’,我们一致同意不去碰它。

获得了目标物和同伴x1,我们顺利的打通了后山任务回到村庄。把山神雕像还给已经苏醒的NPC老人后,他也如约为我们放下了前往龙之谷的吊桥。

“稍稍有点冒险的感觉了,”我活动活动筋骨,接下来等着我的一定是漫长旅行,“大家都准备好了吗?”

“等一下,主公。”髭切摁住我的肩膀,“我们的旅程好像就要结束了。”

怎么可能?我们只刚刚打通一个任务而已啊。

髭切没有回答我,只是伸出右手指着前方。顺着髭切指着的方向,我看到了一连串的烟尘。

“救命啊!”尖叫声穿透空气在我耳边炸开,那串烟尘随即调转方向朝着我们冲过来。离得近了我才看清那会尖叫的不是人类,而是一个球形的,类似于注水气球的小怪物。然而还未容我看的仔细,那东西就变成黏糊糊的液体糊了我一脸。

罪魁祸首紧跟在后,我被粘液迷了眼,只隐隐约约看见一双青色的眼睛一闪而过。

“七十八?还是七十九?啊,麻烦死了。”杀球凶手拍拍手上残留的不明液体说出令人毛骨悚然的话,“衣服都被糟蹋了,你们这些蝼蚁就不能乖乖的献首去死吗。”

我想是个生命体都是不愿意乖乖的献首去死的。

髭切说的没错,我的旅程还没有正式开始就要画上句号了。这个刚刚手撕史莱姆的不是别人,正是我们的长发王子歌里密特·仙儿·兼定。

“小夜!”

歌仙终于发现了我们,十分不风雅的冲过来抓住小夜的手并顺势想给他一个拥抱。我确信我在一瞬间看见了小夜左文字眼中的惊恐。

....就算是在细川家朝夕相处了数十年的同伴,也绝对受不了这种黏糊糊的拥抱吧。

一定是这样的。

-------------------------------------------tbc----------------------------------------


放存稿。

歌仙真是越看越可爱。





评论 ( 9 )
热度 ( 8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