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殿已然消失,只有玉座残留,再也没有兽的迹象了——

【刀剑乱舞】人偶


前方高能预警。

致郁向玻璃渣。

如有不适请允许我先在这里道歉。

压切婶(伪)

really?


后续请走【刀剑乱舞】枷锁

【0】

“真吵,”某个人向天空伸出手,仿佛要把那染红天空的夕阳握在手中一般,“就这么结束真不甘心啊。”

远处战马嘶鸣声与将死之人的呻吟声混在一起,空气里弥漫着令人作呕的腥臭味。异状的人形提着刀接近,生满獠牙的脸在嗤笑。

凶刃落下。

【1】

审神者离开本丸第××天,这里终于出现了某种异状。我作为压切长谷部,审神者离开前最后任命的近侍,有责任将这里发生的事情记录下来,以供审神者回城后审查。
只是审神者离开的太久,我已忘记之前是怎样称呼她的。也许是比“审神者”这个冰冷的职称更亲切的。

是什么呢?

【2】

看来我忘记的不仅仅是怎么称呼审神者这件事。我甚至忘记了该怎么用人类的躯体生活下去。

从自己的房间里醒过来的时候,向远处看的时候,与其他刀剑男士交谈的时候,都有说不清楚的违和感。

他们看我的眼神仿佛在同情我,就像人类群体常做的哪样。

别开玩笑了。

是因为人类的审神者离开,才会模仿她的行为来填补这份空缺吗?在我看来这是十分愚蠢的行为。
我们是刀剑,只需服从人类的愿望斩杀即可。

【3】

其实我意识到了,不对劲的众多人与事中也有我一个。

不合身的衣服,陌生的视角。我的身体和之前相比似乎矮了不少,我推测是失去审神者灵力供应的原因。
大概过不了多久,这个“本丸”就会消耗殆尽,而我和其他刀剑男士也会消散。那个时候,这份记忆和这些模仿人类得来的情感又该依托于何物之上呢?

【4】

我将处理好的文件放到审神者书房时发现了她藏在书架最下层的信。

信没有落款,每行每句都重复着爱意。我认为是这份爱成为她的软肋,也是她无法回到这里的原因。

所以感情对我们来说是重负。

感情会使刀刃变钝。它像蛛丝紧密的缠绕在身体上,使人难以呼吸。

【5】

刀剑也会做梦吗?

【6】

梦境中我和审神者对面坐着。

“只要您回来接我,我就会一直等待下去。”

她用面具遮住脸,看不清她的表情让我很不安。

但她似乎点了头。在人类的世界,这就代表她同意了吧。

可是今天她也没有回来。

说谎的人要吞千针。主,如果我替你吞下千针,你就能回来的话,又何尝不可呢。

【7】

啊,我想起来了。

原来之前我是这么称呼她的。

【8】

药研带了东西来看我。

本以为是食物之类的,结果他从盒子里拿出来的是衣着华丽的人偶。

“您知道这个吗?”药研说,“傀儡,只要用线牵着就能顺应表演者的心意动作。”

他说着把系在人偶上的丝线用刀划断。

“但也有传说,人偶是空着的躯壳。太过沉迷于此,是会被吞噬灵魂的。”

【9】

说谎的人是我。

感情是重负而我甘之若饴。

主,我喜欢你。

主,我喜欢你。

主,我....爱你。

【10】

我搬进你的书房,替你工作,支持这个本丸运作。但是我不是你,我无法代替你。我开始想不起你的样子,有时候连自己是谁都开始模糊。
我无法忍受对你不忠的自己。

【11】

“大将,我不会让你自杀的。”

【12】

药研夺走我手中的剪刀,他刚刚叫我什么?

“你看看自己,你是谁。”

我是压切长谷部,曾被主人抛弃的打刀。

“是吗,”他说,“那就请你把刀拔出来看看,这里的压切长谷部是谁。”

我握住刀柄,出鞘。

可那只是刀柄和刀鞘而已。

【0】

真吵。

我向天空伸出手,想要把那染红天空的夕阳握在手中。

就这么结束真不甘心啊。

远处战马嘶鸣声与将死之人的呻吟声混在一起,空气里弥漫着令人作呕的腥臭味。异状的人形提着刀接近,生满獠牙的脸在嗤笑。我的人生,要到此为止了。

我喜欢的人倒在我身旁,他微笑着看我,血顺着他的侧脸滴在地上。

我还没有告诉他我喜欢他这件事。

“长谷部,对不起...我输了。”

长谷部握住我的手,他看着我的眼睛对我说,

“您的命令,没有我在也能很好的达成。所以这一次,不用来接我也没关系。”

他放开手,我跌进深渊,强制送还程序将我和他分开。

凶刃落下。

我失去了长谷部,永远的。

【终】

“我没有错,我是压切长谷部。”

“你说什么呢药研,你看,他和我一起活在这里啊。”

把长谷部留下的刀鞘紧紧抱在胸口。

他在这里。

我们再也不会分开了。

评论 ( 10 )
热度 ( 5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