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殿已然消失,只有玉座残留,再也没有兽的迹象了——

【刀剑乱舞】花折

前方高能预警。

致郁向玻璃渣。

如有不适请允许我先在这里道歉。

压切婶(伪)

同背景:【刀剑乱舞】人偶

人偶后续:【刀剑乱舞】枷锁

这里是《人偶》的审神者死亡if线

此处在战场上死去的不是压切长谷部而是初代审神者。



【1】

“如果我英年早逝,请将我葬在绸缎中,用情歌中的词句为我送行。”

我曾对他说过这样残酷的话。

包括我在内的所有人都没有想过一语成谶。死是一瞬间的事,甚至都没有好好道别。

【2】

在与时间溯行军的遭遇战中我因失误丢掉了性命。

换句话说,我死掉了。只是现在看来,在意识消散前还不算真正死亡。

长谷部似乎把我的遗体带回了本丸,刚恢复理智时,我正站在自己身体旁边,长谷部背对着“我”又面对着我。可惜面对着的那个我看不见此时他的表情。我站在他右后侧观察他。长谷部在我印象里是很严格的人,和我在一起总是一丝不苟,背挺得笔直。此刻的他像受了重伤,整个人失去了支撑的“轴”,一只手撑在地上,另一只放在胸口。我想去碰下他的肩膀,伸出的手却直接从他的身体穿过。这个时候我才真正理解了死亡是怎样一回事。

【3】

对于死后还残存意识,不知道该庆幸还是该懊恼。我还在这里,却什么都做不到。左左右右折腾了半天,他眼里却根本印不出我的影子。我累了,跑到他对面坐下。这时我想起,“坐在长谷部对面”是与初遇十分相似的场景。

初见时我站在展示窗前,听讲解员介绍国之珍宝压切长谷部。后来长谷部对我说,那时他应该端坐在展示窗中,隔着玻璃看着我。

我问他对我们的初遇有什么看法。他有些为难的偏过头,告诉我来来往往的人太多,根本不记得见过我这件事。而我当时也只能看见他的本体,所以我们扯平了。

【4】

失去审神者的本丸会被时之政府回收,具体是什么时候我之前没死过,自然不会去打听。

我不在的日子长谷部一如平常,唯一称得上变化的是他每天早课后会去后山摘一捧花放在我曾经的房间。可后山花本来就不多,被他天天这么祸害迟早会变成不毛之地。长谷部第二年春天才意识到这一点。

我提过一次想要种点花,生前一直忙着工作没空下手。长谷部实践了我说过的话。三月他在后山开辟出一片土地,亲手种下些应季的花草。可他总是失败,种出来的花很快就枯萎了,歌仙偷偷跟在后面处理掉死去的,补种上新的。这件事他一直都不知道。

就像我喜欢他这件事,他也不知道。

【5】

难为他习惯握刀的手去摆弄那几株花草。长谷部常被刺伤到,可他的眉头只有每天这个时候才是舒展的。因为他总是做的很好,我一度以为他无所不能。在我死后才发现他也有笨拙的一面。

想告诉他“已经足够了”,想告诉他不要再等了。这种活着的时候能轻松做到的事情如今都成了奢望。

【6】

日复一日被拘禁在方寸之地,透心蚀骨的无力感,曾经的他是这样的。

“有了人类的身体之后想要做些什么?”

当时长谷部脸上带着不熟练的微笑,眼神却十分认真。

“虽然有了人类的身体,但对于人类的感情我还不了解。”

“那我来教你吧,”我说,“身为刀剑你的生命远远超过我,但是作为人类,长谷部你还只是个新人。”

说下大话的我完全没有想过将来。用灵力和思念将他从刀剑的身体里解脱出来的我,又亲手将他推进另一个深渊。

日复一日被拘禁在方寸之地,无法触碰,无法传达的无力感。

结果现在的我和他都是这样。

【7】

纵然有刀剑男士们刻意隐瞒,第三年的秋天,时之政府还是得到了我死去的消息。

我站在长谷部身后,亲眼看着自己的身体被带出本丸。联结被切断,失去审神者的本丸却没有预想中混乱。

但也不是完全没有改变。

院落中飘落的红叶定格在半空,啼唱的莺突然噤声,茶碗里的蒸汽在空气中扭曲成怪异的形状。

歌仙兼定手里拿着枯萎的花,对小夜说,“这是给谁的?”

小夜左文字摇摇头,看着落叶出神,“想不起来了。”

【8】

我听说人的一生要死去三次。

失去呼吸时,埋葬时,被世界上最后一个人遗忘时。

死去的第三年,记得我的人只剩下长谷部一个。我看着他在这个困住他的地方寻找我存在的证据,他向其他刀剑男士回忆我的过去,得到的回应只有“长谷部,你太累了。”如果泪水能穿透两个世界,我多希望能打湿他干裂的嘴唇,可是什么都做不到的我,就连眼泪都干涸了。

【9】

人类与付丧神的生命是不对等的,喜欢上他的时候我就考虑过这个问题。在还能说话的时候没有向他表明自己的心意。因为我最大的愿望不是能和他在一起,而是在垂垂老去的那个夜晚依旧能怀抱着对他的爱恋。

所以我的愿望早就实现了,不同的只有鬓角未生华发罢了。

小心翼翼的靠着长谷部的背坐下,稍稍不注意就会从他的身体里穿过去。还能存在于此多久不重要,现在能和他在一起就足够了。

我会一直在这里,直到他也忘记我。

 

 

 

 

 

 


评论 ( 16 )
热度 ( 4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