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殿已然消失,只有玉座残留,再也没有兽的迹象了——

【刀剑乱舞】只有笨蛋才会得花吐症

ooc预警  

私设预警

审神者与压切长谷部双向暗恋前提

#病名为爱系列其一#

【1】

本丸换了春景。

庭院里的樱盛开的刚刚好,审神者诗兴大发,刚想吟诵些什么抒发胸意,却被呛了个正着。她扶着廊柱咳嗽的惊天动地,直到从口中飘出黑色的花瓣来。

审神者患上了花吐症——传说中只有与思慕之人相恋才能痊愈的病症。

很快消息传遍了本丸。

“不行不行。”审神者头和手顺着同个方向左右摆动,“要我说出来还不如让我被花瓣呛死。”

药研叹了口气,放下症断书。

“大将,你真的清楚这个病症的严重性吗?”

审神者抬头,脸上写满‘听天由命’。她苦笑着把诊断书折好收起。

“药研,暗恋不就是这么一回事吗。”她说,“因为太在乎,所以只有面对他的时候,短短一句话,我始终做不到。”

药研还想说些什么,只见审神者又捂住胸口,短刀的付丧神只得帮着审神者锤击背部让她顺利吐出新的花。

审神者摊开手,黑色的微小的花躺在她掌心。

“药研,你说....”审神者眼中仿佛放出光来,“这种花有可能卖出去吗?”

一向冷静自持的短刀付丧神脸上终于有了崩坏的表情。

【2】

审神者患上“花吐症”后本丸依旧正常运行,只是在出阵内番之余,刀剑男士中流行起一个传言。

审神者喜欢上的人就在这个本丸中。

“这是当然的吧。”伴狐从高处跃下,轻巧的跳到中央,“在下曾多次目睹审神者大人望着某个方向失神,说不定她喜欢上的刀剑男士就在那里。”

“也就是说,‘犯人’就在我们之中?”

“乱,说犯人也太过分了。”浦岛虎彻握紧拳头接着说道,“不过让主上饱受思慕之苦确实是罪恶深重。”

“小狐狸,请你告诉我们,主上看着的是哪里?”

乱藤四郎蹲下来,顺着伴狐尾尖所指的方向看过去,尽头是本丸的小厨房。

察觉到视线,正在准备晚饭的烛台切和长谷部停下手中的工作。

“要说经常出入那里的人...”乱手指交叉,眸子明亮仿佛藏着星星。

“是烛台切吗?”浦岛虎彻摇头,“也有可能是歌仙兼定。”

“到底是谁呢?”两人异口同声叹气道。

长谷部额角隐隐作痛,他放下手里的锅盖,“浦岛虎彻,乱藤四郎,今天的马当番都做完了?”

被点名的两人相视一笑,提着水桶跑远了。

烛台切笑着拍了拍长谷部的肩,“只是茶余饭后的闲谈,你何必这么认真。”

长谷部胸口一滞。

是啊,只不过是传言而已。可是为什么这里会这么痛苦呢?

煤发的付丧神察觉到自己的身体有某处发生了变化,他的喉咙刺痛又酸楚,终于控制不住咳嗽起来。

烛台切的笑容凝固在脸上。

一朵黑色的花从长谷部的唇边飘飘荡荡落在洗手池里。

【3】

会议室,长谷部与审神者面对面坐着。两人交响乐般咳的此起彼伏,黑色的花瓣落在桌上,飘到墙角,碎在空气里。

“咳咳,果然这种花没可能卖出去。”审神者接住一朵,那黑色的小花瞬间化成粉末,消失在她的手指间。

长谷部把文书摊开,花瓣随着他的呼吸落到上面,看上去就像污染了纸张的墨点。

“主,还在会议中,请你克制点。”

“长谷部也彼此彼此。”

审神者惆怅的趴在桌面上,“我可没听说花吐症会传染,这下糟糕了。”

“也不一定是传染。”长谷部想到什么,声音越来越低,“听说只有一种治愈的方法。”

“若是主命,不论是谁,我都愿意为了您....”

“为了我强迫他喜欢上我?”审神者说,“这样扭曲的感情我可不要,你心里明明很清楚,否则也不会得上这种病。”

这种只有笨蛋才会得的‘花吐症’。

审神者接着说,“喜欢一个人,就是要让他好。哪怕他的幸福与我无关,也要笑着面对即将失去他的每一天。”

她咳出眼泪来。

“长谷部你也是这样的吧,所以作为盟友可不可以告诉我,你喜欢的人是谁?”

近侍刀垂下眼,嘴唇微张。

“秘密。”他说,“主先照顾好自己吧。”

【4】

关于长谷部的心上人,审神者已经有了猜想。

她望着小厨房的方向发呆。

烛台切放下厨刀向她微笑。

“主上,这样可就不帅气了。”

烛台切光忠在自己的头顶比划一圈,审神者跟着他的动作,抬手从自己的头发上摸下一支灰色的羽毛。

烛台切有哪里好呢?

烛台切他那里都好。

外表无可挑剔,性格更不用说。上得战场下得厨房,有他在的场合总是气氛轻松。和长谷部在一起的时候能引导长谷部舒展拧着的眉头。听说在很久以前两人就相识,现在又在本丸重逢,怎么想都是天造地设的一对。

审神者眼睛酸痛,噗的呼出一口杂着花瓣的浊气。

“烛...”

“烛台切,原来你在这里吗。”

审神者的话被打断,近侍刀注意到坐在不远处的审神者,身体像被强力胶水黏住般动弹不得。

“主。”长谷部颔首轻声说,“我来找烛台切。”

审神者摆摆手从地上站起来,僵硬的笑着,“我懂,你们忙。”

近侍刀想解释,终于鼓起勇气开口的时候,审神者的身影已然消失在回廊尽头。

【5】

谁也没想过,春樱还没有落尽,审神者就先倒下了。

“人类的身体就是这么回事,你不用太在意。”明明躺在病床上的是审神者,被安慰的却是长谷部。

长谷部跪坐在她身边,撤去焐热的湿毛巾。拧掉水的时候,他的心也拧成皱巴巴的一团。

审神者说过,喜欢一个人,就是要他幸福。可是自己总是不由自主的想闯进她的视线,插进她和烛台切中间。

在听见其他人的猜测时,在目睹她望着烛台切出神时,长谷部感觉到胸口的钝痛。那不是花瓣造成的,而是深埋的情感挤压肺部,迫使氧气从每个细胞中排出的痛楚。真可笑,虽然拥有了人类的身体,却学不会人的生存方式,只能搁浅在空气里。

审神者看上去不太好。黑色的花瓣吸收了她的生命力,让人分不清如今到底是花寄生在人体上,还是审神者她依靠这些暗恋之花活着。

她困极了。

花瓣找不到宣泄的出口,堵在喉咙,随着她胸口的起伏碎裂又重生。

“我可能就到这里了。”她说,“长谷部你不要步我的后尘。喜欢上就勇敢去表白啊。”

“我...”长谷部欲言又止。

“鸿沟,我懂你。”审神者说,“现在的世俗可能还无法接受,但总有一天可以。可惜我等不到了。”

人与刀之间的沟壑真的有填平的一天吗?人类真的可以和付丧神在一起吗?

就算不能,我也要给这道沟壑搭上一座桥。

“我明白了。”长谷部从坐垫上起身,抓起放在一旁的本体,“主,我不能眼看着您死去。”

嗯?

审神者努力睁大眼。

长谷部终于是想通了,要去找烛台切表白?

“你喜欢的人是烛台切吧。”两人异口同声道。

“不,不是。”两人同时否认。

“笨蛋!”

“主!”

“我喜欢的人,是你啊。”

声音再次重叠在一起的两人愣住了,黑色的花瓣消失在空气里,这次连粉末也没有留下。

“真是滑稽的病症。”

“是...是啊。”

【6】

那天,本丸的刀剑男士们目睹了比黑色花瓣更罕见的奇景。

数不清的樱花花瓣挤爆了审神者房间的拉门,被看不见的风携卷着,直冲天际。

评论 ( 35 )
热度 ( 17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