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殿已然消失,只有玉座残留,再也没有兽的迹象了——

【刀剑乱舞/黑暗本丸】欢迎来我家本丸做客·压切长谷部篇

大概?没有主线的短篇集

ooc预警 存在私设 

女性审神者   

不要相信题目系列

一句话简介:被时之政府派遣前往黑暗本丸的审神者....等待她的命运是....?

压切长谷部

某位审神者敲响了陌生本丸的大门。

“有人在吗?”

不足片刻,煤发的打刀付丧神出现在打开的朱红色大门后。

“您是哪位?”他问道。

审神者透过厚重的镜片认出前来迎接的付丧神是这座本丸目前的近侍刀压切长谷部。她把背包取下,略显笨拙的在其中搜寻,长谷部耐心的等着,直到这位陌生的访客从其中摸出一张皱巴巴的信件。

架在鼻梁上的眼镜明显不太合适。审神者低头的时候镜框下滑,随着她说话染上白色的雾气,“我收到时之政府的通知,在你们的审神者回来之前由我来代替。初次见面请多关照。”

长谷部收下信件,只扫了眼信封上时之政府的印章,并没有当场拆开查看内容。他侧身引着审神者进入本丸,“辛苦您了,我是压切长谷部,请多关照。”

审神者镜片上的雾气尚未消散,并没有注意到长谷部脸上一闪而过的笑意。长谷部关上门,那厚重的大门发出腐朽的吱呀声,重重的扣在门框上。审神者被这突如其来的响声吓到,不由自主的缩起身体。

长谷部转过身,“抱歉,吓到您了吗?这个本丸是需要修缮了。”

“没关系,是我失礼。”审神者笑着把镜框托回鼻梁,“这几天还要麻烦您带我熟悉本丸。”

“我有一个请求。”近侍刀说,“虽然您只是暂时担任此处的审神者,能否允许我称呼您为“主”?可以的话也请称呼我为长谷部,压切之名是那个男人恶行的残留物....”

来到这里前审神者也做足了功课,自然知道长谷部与前主织田信长的过往。

“长谷部,很亲切。”

审神者微微歪着头露出温柔的笑容,长谷部不动声色的撇开视线。

这种笑容他在最初被召唤出来的时候见到过,但是随着本丸显现的刀剑男士越来越多,曾经的笑容中混进了“杂质” 。后来则完全从审神者脸上消失。

现在,不仅是那个人的笑容,她本人也在一个午后毫无预兆的消失的干干净净。被留下的刀剑付丧神暂停出阵,只保留下维持生计的内番。失去审神者的本丸不再有灵力流动,时间的概念也变得模糊。

到底自己等待了多久,是一个月?还是一年?

就连审神者的样貌都被遗忘,就连自己的存在都难以确认。直到久未打开的本丸大门那里传来敲门声。

长谷部打开门,看清来人之前他先嗅到了香气。

人类身上特有的血肉的香气。

“主,请这边走。”长谷部喉咙下沉,压制住把面前之人吞吃入腹的冲动,“就由我长谷部来引导您....”

就由我长谷部引导你,永远的埋藏在这个被抛弃的本丸吧。

审神者点点头跟上长谷部的脚步。

 ----------------

虽然被闲置了一段时日,本丸在众位刀剑男士的打理下依然井井有条。作为审神者的本阵,在设计上每个本丸都加入了审神者自身的偏好,所以时之政府属下数以百万计的本丸各不相同。这里的设计偏向和式,一草一木间都有禅意。审神者跟着长谷部围着本丸转了一圈,勉强记下了几个重要场所的位置。

也许是新来乍到的陌生感,也许是疲倦。晚餐时审神者所食不多,早早就离开席位回到房间。

云遮住了圆月,夜色正好。长谷部端着托盘扣响审神者的房门。

“主,您已经睡下了吗?”

审神者应了一声,房间里传来某物翻到的声音。她跌跌撞撞拉开门,长谷部看见审神者房间中散了一地的文件。

是急着应门不小心打翻了书案吗?

长谷部隐藏起笑意,被允许后进入房间。

“您饿了吧,我为您准备了食物。之前您吃的不多.....”

审神者没有否认,脸上带着羞赧的笑拉上门,“我第一次上任审神者,大家的视线让我很不好意思....”

她背对着长谷部,毫无防备的被近侍刀困在双臂间。长谷部不知何时放下托盘,从身后接近审神者,右手撑在门上,左手扳着审神者的肩让她转过身面对他。

“您晚饭用的少,难道是期待我用其他东西喂饱您吗?”长谷部眼睛里闪过危险的光,他伸手取掉审神者的眼镜,“这么好看的眼睛,遮起来真可惜。”

审神者心跳漏掉数拍,想挣脱却被长谷部攥住手腕动弹不得,“长谷部,我不懂你的意思。”

长谷部从齿缝发出嗤笑。

“我们本丸有寝当番的规矩,您也该入乡随俗。”他说,“至少让我今晚和您在这里建立高于主从的关系。”

........

“是吗。”

审神者突然笑起来。

“那就没办法了。”

审神者直直的盯着长谷部,此时她的眼睛一点也没有高度近视的痕迹。长谷部握住她的手明明没有松动,却被审神者用看不清的动作反手推到门上,只在一瞬之间,被压制住的就换了人。

审神者空着的手里握着从长谷部腰间夺走的本体刀,“我既然成为这里暂时的主人,在得到允许踏入本丸的那一刻就和你们定下了契约。”

“长谷部,你知道最简单的咒是什么吗?”

是言灵。审神者回答道。

“有些话说出口就无法回头了,既然这里有‘寝当番’,那我就恭敬不如从命。”

长谷部感觉到有什么在支配他的身体,仿佛有看不见的丝线牵着一般,迫使他正坐在地面上。

“今晚的守卫就拜托你长谷部了。”

审神者吹灭灯,三步并作两步钻进床褥。而被言灵咒缚的付丧神只能坐在一米外,连指尖都无法移动。

夜深了。

审神者睡熟了。

----------------------------------------------------------------------------------------

可能有后续。

婶婶当然不是手无缚鸡之力的小绵羊hhh

被派遣来治理黑暗本丸的哪有普通人嘛。

这里是看起来是all审神者其实是审神者all的坑爹短篇集。

评论 ( 7 )
热度 ( 12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