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殿已然消失,只有玉座残留,再也没有兽的迹象了——

【刀剑乱舞/黑暗本丸】欢迎来我家本丸做客·乱藤四郎篇

大概?没有主线的短篇集

ooc预警 存在私设 

女性审神者   

不要相信题目系列

一句话简介:被时之政府派遣前往黑暗本丸的审神者....等待她的命运是....?


乱藤四郎

“找—到—你—了—”乱藤四郎从屋檐上探出,束起的长发从右肩自然滑下,正垂在审神者面前。他最近换了新的洗发水,离近一些就能闻见甜甜的橘子香。

“主公来了也有一段时日了,却很少和我们说话呢。”乱取下审神者的眼镜戴在自己脸上,“好晕。”

乱藤四郎摇摇晃晃眼看就要从房檐上掉下来,审神者发出小声的惊叫伸出双手想要接住他。短刀付丧神用一只手在审神者肩上借力,轻盈的落在长廊前的空地上。

“抱歉,冒犯您了。”

他单膝跪在地面上扬起秀气的脸,对两人来说都太多厚重的镜片从乱藤四郎脸上滑下,落到付丧神摊开的双手里。乱藤四郎起身拍拍褶皱的衣角,向前走了两步把镜框重新架到审神者鼻梁上。

“好嘞,这样审神者大人就能看清我了吧。”乱藤四郎蹲在审神者面前手撑在她膝盖上,两人的距离再次拉近,“哈~啊,好无聊啊。您要和我说说话吗?您想听的我都讲给您听哦。”

刚刚因为乱藤四郎险些跌落悬起的心放松下来,审神者脸颊浮起一丝红晕。

“下回不要做这么危险的事。”审神者呼出一口气,“我很担心。”

趴在审神者膝盖上的乱藤四郎发出银铃般的笑声。

“为什么笑?”审神者假装愠怒道,“小乱记住我说的话了吗?”

审神者盯着乱藤四郎的眼,努力做出“很生气”的表情。付丧神脸上的笑容淡淡的,仔细看能发现藏在其中的落寞。

“小乱?”审神者用食指触碰乱藤四郎的眼角,指尖湿润,“怎么了?”

乱藤四郎把脸完全埋在审神者的膝上,他的声音闷闷的。

“没什么,您愿意和我一起乱舞吗?”

短刀付丧神再次抬起头的时候表情完全变了,眼神充满侵略性。

“我只问一次,您愿意与我乱舞吗?”

--------

粟田口家有很多短刀。

有擅长突破厚甲的厚藤四郎,有身负“不弑主”美名的药研藤四郎,也有被当做名士护身刀代代相传的平野藤四郎。但其中有一把不太一样。

乱藤四郎, 是吉光短刀中少有的乱刃纹。也许是受到刀身肌理纹路的影响,乱藤四郎显现出来的样貌和兄弟们有很大区别——橙偏金的发色,碧蓝如宝石的眼睛以及稍显纤细的身材,漂亮的如同布偶。

然而“重要美术品”,“代表功绩的赏赐品”,这些称号并不是乱藤四郎想要的。

被这个本丸的审神者召唤出来的时候,乱睁开眼看见的是审神者惊异的表情。审神者没有听完乱藤四郎的自我介绍就离开了锻刀房。透过门的缝隙,乱藤四郎听见她抱怨的声音。

“我不需要这样的‘花瓶’。”

“如果不是因为你,我不会留下他。”

“你明白该怎么做吧,一期一振。”

门外,获得人身后还未正式见面的兄长正颔首致歉,“是,我明白了。”

为什么要道歉呢?

我做错什么了吗?

明明什么都还没来得及做不是吗。

被闲置的乱藤四郎经常独自坐在角落数从叶间投射下的光斑。从未出阵,也很少被安排内番,乱藤四郎一度认为自己存在的意义也许就是在这里数这些握不住的虚幻的光斑。

要怎么做才能让主人看见我呢,只要让她眼里“只有我”就好了吧。

那个午后,乱藤四郎没有去树下,他拉开审神者房间的门。但是里面空空如也。审神者消失了。

但是没关系,又有“审神者”来到这里了。

-----------------

“我只问一次,您愿意与我乱舞吗?”

乱藤四郎侵身向前,右手拉开审神者的衣襟,“您什么时候才能意识到,我也是个男孩子?”

付丧神凑上去,带着情////欲的呼吸打在审神者脸侧,他放弃与审神者的衣襟纠缠,直接将手放在她胸前。

“嗯?”

没有预想中柔软的触感。

乱藤四郎虽没有经历过实战,此时也切切实实的感受到了危险,他想抽回手,却被审神者死死抓住动弹不得。

“乱是男孩子,我一直都很清楚啊。”

审神者的气息里仿佛裹着冰,乱藤四郎忍不住颤栗。她空着的手拉开衣襟,一本厚重的手账露出来。

“男孩子要有担当,对吧。”审神者笑着说,“那我就不客气了。请帮我处理文书吧。”

无法拒绝,或者说是身不由己。

乱藤四郎握住笔,在审神者的监督下写完了整整一个月的报告文书。

直至太阳西沉。

 


评论 ( 16 )
热度 ( 9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