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殿已然消失,只有玉座残留,再也没有兽的迹象了——

【刀剑乱舞】刀剑男士不出阵的时候都在干些什么?(13)

全员向 

ooc预警

女性审神者

认真您就输了


其十三   审神者血泪纪实


“我们终于还是走到今天这种地步了吗?吾主。”长谷部蹙起眉,这次他真的是生气了,我看的出来。

可是长谷部,我也不想的。

“放开我,长谷部。”我握紧拳头想甩脱他的束缚,“你说过的,可以为了我做任何事。现在都不作数了?”

“你对我的忠诚,就只有这些?”

听了我的话,长谷部有一瞬迟疑。我趁他没回神从他手里抢走符纸丢进锻刀炉,在长谷部的阻止冲出喉咙前,显示器上就已经出现了锻刀结束的字样。

“看吧,长谷部,这一次一定成。我答应你,最后一次,这是最后一次。”

长谷部垂下手,“您之前也是这么说的。沉迷赌运这种虚无的东西。主,你....”

 叮——

锻刀炉里传来的声响打断长谷部的话。

“哟,我是鹤丸国永,吓到了吗?”身上沾满泥土完全不像鹤的付丧神把手里的锄头先丢出来,随后钻出狭小的炉口,“不管您有没有吓到,我今天是吓到了。”

“一天召唤我七次,就算之前没有好好做内番,您也不带这么折腾我的啊。”

遗憾。孤注一掷投进余下所有资源,召唤出来的依旧是鹤丸国永。

鹤丸拍拍身上的土不知道是对我还是对长谷部说,“主上对大典太光世就真的这么执着?”

其实也不是。

我并非贪慕天下五剑的虚名,只是前几天狐之助送来文书的时候暗示我说,这次限时锻刀看似福利实则考核——通过锻刀考察审神者灵力厚薄,从而推测审神者日课是否偷懒。今天是时之政府指定的“大典太光世”限时锻造的最后一天,再不完成任务恐怕年底要被挂在《本丸周刊》上点名批评。

一想到小乌丸拿着《本丸周刊》摇头叹气恨铁不成钢的表情就头痛不已。

“长谷部,你去把小仓库的钥匙拿来。”我颓丧的蹲下来,“最后一发,大典太再不来我就跳进去祭炉。”

长谷部脸色瞬变,不知道是为我要氪命还是为我要动用他们的年终奖。他这回连话都不说了,与站在右手边的鹤丸国永交换了眼神,两刃面带微笑向我逼近。

“主,别怕。”长谷部撩起衣服下摆,脚下做好了冲刺的准备。

“放松,放松。”鹤丸把锄头踢远,“马上就结束了。”

等等,等等,这架势是要弑主没错吧。

“怎么会呢。”

长谷部话音未落已然冲到面前摁住我的右手,鹤丸则扑过来抱住我的腰,因为我蹲着重心不稳,被鹤丸一撞吃进一口炉灰。而两刃完全无视我的狼狈,一人抬腿一人抬头把我搬出了锻刀房。

---------------------------------------

 “对三 。”我把牌丢出去, “差不多可以了吧鹤丸,你们要监视我到什么时候?”

鹤丸抽出一对五压在我的牌上,“近·侍·大·人·长谷部要求至少要到限锻结束。”

可恶,岂不是要被关在房间到明天上午十点?不行,决不能坐以待毙。我搓着手凑到鹤丸身边。

“鹤先生,长谷部给了你什么好处让你看着我,我出双倍。”

鹤丸金瞳中隐约透出一丝嘲讽。

“主公,你做不到的。”

有什么是本丸之主做不到的!

鹤丸把牌收起来。

“免除畑当番一个月,内番记录册一直是长谷部负责的,主公您是知道的吧。”

-----------------------------------------

综上所述,我决定去偷内番记录册。

清点装备:牡丹饼(烛台切友情提供)x1。

清点队友:鹤丸国永(自愿报名)x1。

万事具备,现在只有一鼓作气,不成功便成仁。

鹤丸勾着我的肩,从盘子里捻走一枚牡丹饼塞进自己嘴里,含含糊糊的说。

“主公,这么做要承担的风险您是清楚的....”

呸呸呸,根本不存在失败的可能性。我端着盘子侧身,从鹤爪中抢救出最后三枚牡丹饼。

“就算有万一,我先掩护你撤退。”照长谷部的性子多半不会对我下手,只需要拖个三分钟鹤丸就能逃得一线生机。

想到这里我不禁被自己舍己为人的大善举感动,眼角几乎要流下热泪。

鹤丸却摆摆手,“我不是这个意思。”

“人生需要惊吓,既然要做,就做连天都要为之一惊的事!”

平安老刃在空气中虚抓一把,随后在我面前一根根张开手指。 

我都不知道他何时学会了魔术。

鹤丸的掌心躺着小小的调料瓶,瓶身除了“辣椒酱”三个字外再无说明,只是在角落画着的骷髅叉号标记怎么看都相当不祥。

“不是什么有毒的东西。”纯白的付丧神露出纯良的笑容,我知道他这么笑的时候心里想着的事可没有看起来这么无害,“只是变态辣的辣椒酱罢了。”

鹤丸语气轻松,就像“变态”这个等级的辣度根本算不得什么。我闻言后背一阵发凉。

我不善吃辣,年末吃火锅都是拜托歌仙替我准备鸳鸯锅。听说辣味并非味觉,而是痛觉的一种。

鹤丸趁我发愣从盘子里取走一枚牡丹饼掰开,我来不及阻止,“变态辣”的红色酱料就被注入牡丹饼。我的重要装备牡丹饼也成功升级为“夹心牡丹饼”。

“真的没关系吗?”端着盘子的手感受到千斤的重量,“真的要让长谷部吃下这种东西?”

鹤丸笑道,“成败在此一举。”

事已至此,想后悔已经没有退路了。小乌丸和大典太光世(幻想版本)的脸在眼前交替出现,我被他们所鼓舞,最终敲开了书房的门。


长谷部闻声抬头,“主?”

我反手拉门,留下一条小缝供鹤丸观察,在长谷部疑惑的眼神下走进房间。

“批改公文辛苦了,我送来了茶和点心。”

长谷部似乎没有注意到门外的鹤丸,整个刃放松下来。

“是我应该做的,”他说,“只要是您的吩咐,手刃家臣,火烧寺院,我都会为您做到。”

不知是不是错觉,说到手刃家臣的时候长谷部似乎咬了重音。

摇摇头把不靠谱的想法甩出大脑,我把盘子放在长谷部面前。

“那么我接下来的要求只有一个,”我说,“稍微休息一下吧长谷部。 ”

长谷部放下笔,起身正坐到我面前。

“关于今天的越矩请容我谢罪。”他双手搭在膝上低下头,“我并非有意冒犯主,只是小仓库中的物资实在不能动用。”

长谷部说,那些是用来修复刀剑男士出阵受损的资源。这种事明明是自己规定的,被赌心冲昏头脑的我却忘得干干净净。如果不是长谷部,我就铸下了大错。尚未来到本丸的天下五剑固然重要,但是我更珍视的,是一直以来陪伴在我身边,支持着我的大家啊。

“我错了,长谷部。”我俯下身认错,“今后也请你在我身侧督促我。”

长谷部松了口气,微微笑了。

他拿起牡丹饼,“看起来很好吃呢,是主向烛台切拜托来的慰问品吗。我会心怀感恩食用的。”

我本想趁长谷部吃牡丹饼的间隙窃取记录册,如今也没有了必要。我跟着他拿起一枚送进口中。

甜而不腻,还带着淡淡的清香,不愧是烛台切。

....

等一下。

甜。

后背的凉意再次爬上来。门缝那边传来鸟鸣声,那是鹤丸给我的暗示!

差点忘了这里面有被鹤丸加了料的牡丹饼!

长谷部没有突然晕厥也就是说我们目前拿到的都是safe。而盘子里躺着的最后一枚歪歪扭扭,一看就是动过手脚的那个。

长谷部捧起茶碗优雅的抿了一口。这些牡丹饼是我给他的慰问品,理应由他结束“战斗”。

“主?”

长谷部第二次用疑问句叫我,看来我的不安已经表现的很明显。

“长谷部,我有话要说。”我擦掉额角的汗,抓住他的手,“就算我不在了,你也要撑起这个本丸。”

“主,您在说什么!”

我捂住他的嘴,“你说过会听从我的命令。”

“把最后的牡丹饼,让给我。”

在长谷部不解的注视下,我吞下了牡丹饼。

-------------------------------------------

我是这个本丸的审神者,连我自己都没想过,最终我还是为本丸带回了天下五剑——大典太光世。

不过那是时之政府分配给我的工伤补贴。


------------------------------------------tbc----------------------------------------------------

考试复习惊坐起,突然想到要更新。

这篇真的是拖了好久hhhh。

这里私设一个本丸同振刀只能显现一位付丧神,所以婶婶锻造出鹤丸的时候,无论鹤丸在做什么他都会被瞬间传送到锻刀房。

牡丹饼的梗真是百玩不厌。但这次就不让长谷部受害啦哈哈哈。

最后....我至今依旧没有大典太。




评论 ( 45 )
热度 ( 17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