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殿已然消失,只有玉座残留,再也没有兽的迹象了——

【刀剑乱舞】请恕我拒绝(1)

ooc预警  私设预警  

关于寝当番的猜想

并没有福利

起因是前段时间的感冒。

只是躺几天就能痊愈的小病,不知为何在本丸中流传起我会因此去世的谣言。休假的一周,几乎每隔几个小时都会有包装精美的小包裹从门缝里塞进来。最开始是花朵,牛奶糖之类看起来还算正常的慰问品,后来竟然出现了以我为主角的回忆录和相片集锦。虽然知道是大家的好意,但总有一种我再不好起来就会直接被他们抬上追悼会的错觉。

“多谢大家关心,我已经痊愈了,以后的工作也请大家和我一起努力。”

并没有人响应我的话,会议室中除了我其他人都沉浸在一片迷之阴郁中。

“我已经痊愈了。”

再次强调后终于有人注意到我。长谷部握住我的手摇着头说。

“主会生病都是我的失责,如今只有切腹谢罪。”

你真的有听见我说话吗?

“我已经...”

今剑扑过来抱住我的腰打断我的话,把脸埋在我腹部。

“主人,我会努力的,努力的守护您的,求求你不要消失。”

我又不是阳光下的泡沫,凭空消失这种事就算我想也做不到。

安慰今剑的话还没说出口,唰唰唰几道残影从眼前划过,咚的一声我被压倒在地。

“主上!”“大将!”

耳边响起此起彼伏的呼唤声。手臂也好,大腿也好,被粟田口为首的短刀们纠缠动弹不得。我梗着脖子转动尚能活动的眼珠,眼睁睁的看着包丁藤四郎趁乱捡走从我兜里掉落的牛奶糖。

“虽然还不是人妻,但这可能是主上留给我最后的礼物了。”包丁郑重的把牛奶糖装进自己的小背包,“虽然不是人妻。”

没必要强调两次,包丁。

“我不会因为感冒死去的,先放开我。”感冒不会致死,窒息却会。

短刀抱抱熊们终于肯从我身上爬下去,在我面前端正坐好。

“人类的身体有时会生病,却不是轻易就会死掉的生物。”我挨个抚摸短刀们的头顶,“经历过长久历史的你们应该比我更清楚,人类是怎样努力活下去的。”

“所以,请对我有信心。”

今剑眼角噙着泪,“可我害怕...只要我闭上眼,您就会离开我。”

“那场烧掉一切的大火,我在兰丸身边尚且什么都做不到。”不动行光靠着墙壁抱住膝盖,“明明现在有了人类的身体可以随时伸出手,但无法时时刻刻确认您的存在这件事让我不安 。  ”

不动行光和今剑的情绪影响了在场的其他短刀,大家低着头一言不发。

要怎么给予他们安全感?

 向会议室里的其他人发出求助信号,打刀以上的刀剑男士却纷纷移开视线避免与我对视。

看他们如此反应,我终于意识到这可能是个阴谋。

果然坐在一边把这场闹剧从头观看到结尾的笑面青江提议道,“为了使大家安心,不如从今天开始寝当番吧。”

---------------------------------

左文字的场合

总之就是这样,我的意见被完全无视,内番值日牌的最末尾出现了寝当番的字样。

趁着他们还在争夺第一次寝当番的名额,我溜进自己房间锁死了门。

就算是寝当番也只能是普通的睡在同一个房间,睡觉前给短刀们讲讲故事助眠我还是有信心的。至于某些流行小说中描写的那些所谓福♂利决不可能出现在我们这样一个充满正能量的模范本丸。

转眼就到了第二天。

盯着秒针转了一圈回到原位,重新闭上眼的那一刻,我竟分不清这是梦的结束还是梦的开始。

昨晚我记得门是从里面锁上的没错。

小夜通红的眼睛死死盯着我,灼热的视线迫使我睁开眼。

“小夜....”

“您终于醒了吗?把笼中鸟放在身边却无视他也是您的乐趣之一吗?”宗三突然开口说话吓了我一跳。这时我才发现不只是小夜,本就不大的寝室被左文字家挤满。宗三在左,江雪在右,小夜左文字跪坐在我头前的空地上,三刃微妙的形成包围圈。

“早安。”蓬头垢面的样子被看见绝算不上是愉快的体验,“请问你们是怎么进来的?”

小夜把本体悬在我眼前,抽刀出鞘左右比划。

“普通的房门无法阻碍我。”

所以是撬锁进来的。

看小夜的眼睛多半是熬了一夜,江雪和宗三不放心跟过来也算合理,问题是既然担心弟弟就不该让他熬夜啊。

“  能守护主人对小夜的心是救赎,我不会干涉他的选择。 ”江雪说,“身为武器无法做到更多,至少让我们为您祈祷。”

然后他们就真的开始祈祷了。

用经文。魔音洗脑的那种。

早,七时过半,就任审神者以来我第一次如此迅速的离开被褥。

寝当番,请恕我拒绝。

-----------------------------TBC--------------------------------

大概会有后续。

审神者默认是短刀执行寝当番,因为她先入为主了护身短刀的概念。

然而....

大概每个刀种都会有代表出场一次。

虽然左文字家拖家带口,在这里也只算是短刀的场合。








评论 ( 18 )
热度 ( 19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