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殿已然消失,只有玉座残留,再也没有兽的迹象了——

【刀剑乱舞】震惊!今天的敌审竟画风突变(二)

ooc预警 私设预警 这里是敌方审神者系列的if线

山姥切国广线

请注意,从这里我要拆主线cp了!山姥切先生抢走了长谷部先生的剧本成功上位主角队伍。

阅读顺序 敬业→友善→和谐→少女→过去

                                                 ↓↑

                                         山姥切国广if线


【3】

压切长谷部。

我记得我家打甲曾对我说过不希望我用压切之名称呼他。因为那代表了前主织田信长的残暴,也是自己不受珍视被随手下赐的耻辱柱。

对长谷部来说被冠予“压切”之名和被赐予黑田家都是既定的历史。

而出现在本能寺之夜的“压切长谷部”绝不可能。

“信长公?”我试图呼唤面前的男人。

应该不是错觉,自抽出长谷部之后织田信长身周就缠绕着黑色雾气。

这东西太眼熟了,在我就任历史修正主义者的几年中见过无数次。那是刀剑暗堕前执念的具象化,一旦染上在一段时间内会失去自我,敌我不分。

虽然不知道织田信长明明是人类为何会产生此种异变,但有一件事我很确定——此时不跑怕是以后都不用跑了。

果然握着刀的织田信长对自己的名字没什么反应。他此时被手中的压切长谷部附体,僵硬抬起手臂就要向我落下攻击。可怜我只穿着里衣行动不便,只得就地翻滚用一种相当猥琐的姿势躲过。

其实也不算完全躲过。

长谷部的刀尖划到我的后背,我虽听见布料的撕裂声却没感到疼痛,直到冷冰冰的里衣贴在皮肤才发现血早已浸透了布料,甚至还顺着衣角滴在地面上。

和曾经的偶像拔刀相向是不是不大好?这样的犹豫只存在了一秒钟。躲在小柜后刚刚召唤出长枪耳边便传来风唳。

信长公斩碎小柜,狞笑道,“不要害怕,出来吧。”

不害怕才见鬼了。

能亲眼见证“压切”典故重演,我也算是抽中了头奖,只是不巧这奖励不是给我的。

只横枪挡下一击,枪柄就出现了碎裂的痕迹,且在室内长武器根本就是累赘。我边战边退,准备抓住时机从房间脱出。但信长公根本不给我喘息的机会。他的刀从右侧刺来,我勉强接下这一招,手腕震得发麻,然而刀又立刻从左边刺来。

我舍弃断成两截的枪,俯身躲过一击。可信长公好像预测到我会如此动作似的,我双手刚着地,刀紧跟着对准腹部又刺来了。他紧紧纠缠,完全不给我反击的余地。

“等等,”我边躲边说,“您的敌人不是我吧。”

“非要比试不如我们改天再....”话还没有说完,信长公的刀已划伤了我的太阳穴。

血挡住视线。

就当我以为此次必死之时,刀刃相接的声音传过来。用袖子擦掉遮眼的血,山姥切雪白的被单出现在眼前。

那一刻我混乱的脑中只剩下“救世主”三个字循环播放。

山姥切脱掉兜帽,回头对我露出安心的微笑。

“真狼狈,早知道你会被打成这样我就不会让你自己进来。”

紧张的气氛被他三两句抱怨驱散,我反而跟着他笑出来。

“你来的太晚了,我很痛。”

【4】

从初遇到现在,守护着我的、指引着我的人从来都没有改变。在他身边才能放心示弱,如今山姥切和我是怎样的关系,不必再用文字的描述来束缚。

“说起来其他人呢?”

山姥切夹着我往角落一丢使我脱离战局,随后他的床单也被丢过来。

“等等给你解释。”

山姥切双手持刀,避开对方刺过来的刀后,反手向对方的身体斩过去。他跃起攻击织田信长的手腕,想要“压切长谷部”脱手。我从没见过他如此流畅的身法,十分意外。

和我的想法不同,山姥切的目的是要拖垮织田信长。他手下攻击不断,不依不饶地纠缠着。终于织田信长手中的刀有松动的趋势。

“躲开!”

我看情势正好,催动风力卷倒灯柱。那装饰繁重的灯柱连着烛火向着信长公倒下去,正砸中他的手臂。压切长谷部叮的插进地面,发出嗡嗡的声音。

成功了?

山姥切随即用刀背击中信长公的后脑,后者如山倾倒,从台阶上坠下。

这个年代的房间当然不可能使用防火材料,倒下的灯柱上的烛火引燃地板,房间很快被火光照亮,刺鼻的烟气弥漫。

山姥切用袖子遮住口鼻向我走过来。

“此地不宜久留,赶紧出去。”他拉起我,“你刚刚不是问我其他人?”

疑问如山如海。我的队伍且不说,为何我们在屋内闹出这么大动静外面的守卫都不进来查看?

“他们都死了。”山姥切轻描淡写的说,“我们待命在外,看见这边黑雾骤起,侍卫在外的人都黑雾笼罩片刻丢掉了性命。”

“我们决定进行调查,可那雾气中存在不明的敌人。潜入时队伍被攻击分散,他们为我断后,最后进到这里的只有我。”

这是我完全没有料到的情况,是我的失职。好在从我这边感应到的情况能保证他们没有任何一振出问题。

“我们回去吧。”我扯住山姥切的右手,“任务出现了不可预见的危险,继续下去不知道会发生....”

突然山姥切狠狠推开我打断我的话,没有防备被他推倒在地,后背伤口撕心裂肺的痛让我在一瞬失去反应。

事情就在那一瞬发生。

本应昏迷的织田信长不如何时出现,在火光将他的影子拉长,映出眼中血光。右手明明没有握着刀,却用手臂做出劈斩的动作。山姥切来不及拔出本体,用连鞘的刀挡了一下。奇怪的是,从他们接触之处传来金属的碰撞声。

那已经不是信长公了。

额边长出的角,皮肤上覆盖坚硬骨甲,分明是失去理智的暗堕刀剑。

“山姥切!”

我的声音没能传递过去。他整个扑到织田信长身上,两人从台阶滚到下面。

-------------------------------------------tbc--------------------------------------------


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

过去篇中被被碎刀一幕即将重演。(开玩笑的hhh,当然不会再虐他啦。)

如果说长谷部线的压切敌婶是一见钟情,被被敌婶就是日久生情的关系。

 纵然本篇的王子被能说出无数羞耻的八点档台词,那句表明心迹的关键却别指望他能坦然的说出口。他能做到的只有一次一次的为她挡刀,一次一次的为她牺牲。

在压切敌婶线中,王子被纵然心有不甘还是成全了他们。

现在连我说不清楚他这个初始刀这些年扮演的是什么角色了。良师益友?也许更像是保姆爹。

本能寺二周目哪是那么容易刷的,敌婶婶万万没想到自己这回玩脱了哈哈哈(看戏.jpg)




评论 ( 3 )
热度 ( 2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