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殿已然消失,只有玉座残留,再也没有兽的迹象了——

【刀剑乱舞】我在十四中门口修自行车·续6

ooc预警

私设预警

是个没有营养的短篇(努力让他有后续)

烛婶(可能)

邻居送来的伴手礼是做工精美的点心,口感不是很甜,是我喜欢的味道。可惜只尝了一个,剩下的点心就被强行住进我家的某两位入侵者瓜分干净。

在房间里坚持穿着粉围裙的男人捻着最后一枚,小心翼翼的像品尝世界级名物。点心多半是手制,木制包装盒外没有任何关于店面的信息,唯一能找到的标志是印在盒盖表面的图案——不足一拳大小,画着的不清楚是葵花还是桐叶。作为商标线条太复杂,不利于顾客记忆。要说是家纹倒是有可能。

他到底是什么来头?是足以流传下家纹的大家族吗?那么这些人和他又是什么关系?

问题一个接着一个,线索少的可怜。摊开手躺平,我放弃思考。这种想抓住什么却什么都抓不住的感觉实在绝望,足够把现在的我压垮。

“嗯。”

围裙男发出意味不明的感叹,我扭过头和坐在床上翻漫画书的中二生对视,又双双把视线移到小方桌边的男人身上。

“我知道了。”男人放下点心,“想听听我的结论吗?”

终于良心发现要透漏给我一些线索了吗?

一个鲤鱼打挺翻到小方桌前,看着男人用筷子将点心一分为二。

他挑出点心馅料中的颗粒物,“之所以吃起来不腻口,是因为加了薄荷。”

“只是这种程度的话,我也能将味道复制出来。请主公放心。”

........

--------------------------------------------------------

那是我的房间,我的家具,我当然不会用把小方桌掀翻的方式表达被愚弄的愤怒。左右从他们口中翘不出什么有价值的,也许我该换个策略。

不妨从新邻居下手。

单手撑在门上摆好潇洒的姿势,再次确认自己衣着妆容得体,我摁响隔壁的门铃。

门很快被拉开,哥哥男出现在玄关。他今天穿的倒是随意,只是搭配运动系服装的大头鞋,品味实在让人不敢苟同。

“哟,”我主动打了招呼,“今天有空吗?”

哥哥男错愕的表情完美复制重现,这次是被平民百姓的邀约方式吓到了吗?我清清嗓子,模仿古早电影中贵族的动作将手放在胸口,右脚后撤半俯下身体。

“可否赏光与我约会?”

余光瞥见哥哥男仍在当机中,小小的整蛊成功顿时使我幸福感飙升。点到为止,我直起身退后一步留出与他的距离。

“我开玩笑的。你刚刚搬过来,我想你可能会需要一些日用品,正好我需要采购,所以想邀请你一起。”

“王子殿下”出乎预料的笑出声。亏我之前一直以为他只有无声微笑和忧郁两种表情。

他学着我退后一步,在我以为他要摔门进去的时候,那抹水蓝突然直线下降。左手被牵起,哥哥男欠身施礼。他标准的邀约动作衬托的我之前像个笑话。

微微颔首轻点,有意压低的声线柔和悦耳。

“失礼了,竟然让淑女主动邀请,可以原谅我吗?”

这人在说什么呢!

双颊燃的火热,被握住的左手抽走也不是,留在他手心也不是。脑壳里的水分持续蒸发,简直能看见具象化的蒸汽从皮肤表面渗出。

不...不愧是大家族。我认输了。

他放开我的手,时机把握的刚刚好,随后侧身邀请我进去。

我似被蛊惑,身体跟着他向前,在迈进门槛的千钧一发间后领被人抓住。桎梏我的男人在衣领对我的喉咙造成不可逆伤害前松手。我被扯着退后,整个人倒在他硬邦邦的胸部肌肉块儿上,磕的生疼。

“您忘记带钱包。”

男人保持半环抱着我的姿势伸手,将一个皮质钱夹塞进我的衣兜。

“礼仪,外观无论何时都要保持,因为不知道什么时候就有人在看。”他耳语道。

什么意思,是说我刚刚半梦半醒沉迷美色的状态太羞耻了吗?可恶啊这个男人。

我从他身上弹起来,摸了摸兜里的皮夹。那不是我的东西,我可没有这么厚实的积蓄。

“乱花钱就不会再借给你了。”男人掸掸围裙嘱咐说,“早去早回。”

-----------------------------------tbc---------------------------------------

咪酱提醒婶婶的当然不是要她防范作为同伴的一期尼,但确实是有醋意在里面啦哈哈哈。

这次的场景是“修罗场”。虽然没有成为真正意义上的修罗场。

到这里大家应该能稍微看出本篇的取向是烛婶。

没有存稿了。

突入考试周所以接下来可能无法保证日更。抱歉。(鞠躬)

另外手工点心盒子上印着的是一期一振的刀纹。他想用这种方法让婶婶想起什么。恭喜失败。hhh







评论 ( 29 )
热度 ( 6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