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殿已然消失,只有玉座残留,再也没有兽的迹象了——

【刀剑乱舞】我在十四中门口修自行车·续7

ooc预警

私设预警

是个没有营养的短篇(努力让他有后续)

烛婶(可能)

鉴于之前初遇时我的新邻居对“ichigo”这个单词有反应,我在心中给他偷偷起了个草莓先生的甜蜜代号。

嗯,不得不说我真的是太机智了。您瞧他那水蓝的发色,多像草莓的叶柄啊。真想看他脸通红的样子。

“接下来是往左...?”我边脑补边向前走,一个没留神草莓先生就脱离了视线,我只得倒退着回到他身边,“在看什么?”

草莓先生手里抓着两张宣传页,聚精会神的盯着,怕是能从上面看出下一期大乐透的中奖单号。

可惜那只是普通的宣传页,在我这里通常都是左手接过右手就塞进路边垃圾桶的残酷命运。整整两分钟,草莓先生保持这个姿势,身边路人熙熙攘攘从他身边路过,不知情还以为整个世界只有他的时间静止了。

他没有回答我的问题,我凑过去就着他的手看。

宣传页正中间“特报”两字用红色标明十分显眼,反而无法第一时间获取有用信息。倒是可以从图片推测出这是某个博物馆的巡回展览。主题是“刀剑”。

刀剑,武士时代的灵魂。但在以和平与发展为时代主题的如今,与被制造出时的初衷相悖,作为艺术品供人类参观鉴赏,不知道是他们的悲哀还是幸福。如果器物有思想,隔着玻璃窗,我们在观察他们的时候是否也在被他们所观察?他们怎样看待这个世界?会因为失去作为武器的意义而痛苦吗?会憎恨人类吗?一连串的问题堵在胸口,无法与他们感同身受的我自然得不到答案。

“要去看看吗?”看他这么认真,我提出建议。反正时间还早,稍微晚点去购物也无妨。

草莓先生拿着传单转身九十度面向公交站牌,用行动表明自己的选择。

----------------------------

展览被设距离在市中心两站路的空地,意外没有那么多参观者,比起刚刚的商业街要清净不少。草莓先生把传单折成巴掌大的方块塞进口袋,空出的右手十分自然的伸过来。

在邀请我?

我握着他的手,被他护在身侧进了展览馆大门。这种场景很熟悉,绞尽脑汁回想终于在分管日常的大脑分区挖出了既视感的来源。

他这么护着我的动作,在十四中附小门口每天都在重复上演。接下来就会有迎接的老师牵着我,然后我再挥挥手来一句,“妈妈再见”什么的。

把我当成弟弟了吗。

有些尴尬的收回手,我抢先一步进了展区。

为了保护展品,整个空间被柔和的护眼光笼罩。透明的玻璃橱窗中,刀剑被除去刀拵摆放在白色的丝质布料上,如切片薄刃与柔软的布料冲突对比,衬得刀剑锐利、刀身流畅淋漓尽致。那种冲击感,也只有亲眼目睹才能感受到。

站在无数刀剑之间,恍惚间感受到有什么东西在血脉中流动,我想这就是用语言无法形容的直击灵魂的震撼吧。

“看见这些刀剑,您有什么感想吗?”

草莓先生站在某一振短刀前,用手指在玻璃展窗上描绘出短刀的形状。他眼神中流露出的感情复杂,其中冲在最前的是期待。

别这样看着我啊,我又不是什么美术品鉴赏大师,对我抱有期待可是要受伤害的。

“感想?”

绞尽脑汁组织字句,最后还是让烂话占了上风,我指着他面前的那振短刀一字一顿的说。

“如果刀拵相当于人类的衣服,若他们意识到自己赤身裸体,会不会像吃掉苹果的亚当一样感到羞涩呢。”

以上就是我现在全部的感想。果然,草莓先生听到这些连后背都僵直了。

“抱歉抱歉,我不怎么会说话....”一秒认怂道歉。

可是我的道歉完全没有用。草莓先生微微向前与我拉近距离,眉毛也跟着皱起来。和他相处的几天他总是保持着温暖的笑容,这种表情我第一次见到,说实话有点慌。他不会像中二生一样掏出什么ex咖喱棒之类的东西吧!我只是说句烂话不至于!真的不至于!

脑内飞速转动想找个风雅的说辞把刚刚的覆盖过去,右手臂却突然被他抓住向着他的方向一带,我没防备,脑袋直接撞到他胸口。

嘶。

这人看着文文弱弱,胸口倒是很有料,撞得我脑壳痛。

我揉着几乎撞歪的鼻梁从他怀里抬起头,满腹的疑问没问出口,草莓先生拧着的眉头示意我最好不要出声。

乖乖把话吞回肚子,我把手垫在自己脸和他胸口的间隙暗自使力,想把自己从他身上弹开。这个姿势太暧昧了,搞得跟我们是对儿不懂得看场合亲昵的小情侣似的。可是草莓先生揽住我腰的手越来越紧,就像要把空气从我肺里挤出来一样。

这是什么新的刑罚方式吗?怀中抱妹杀?

醒醒啊这位先生,我就是一个修车的,不是你的妹儿啊!

眼前开始走马灯,中二生和围裙男的脸交替出现,场景从我的十平米出租屋跳跃回十四中的修车摊,长发的僧侣略带失望的身影,紫发青年在寒冬依旧固执摇动和扇,眼神可怕的小学生递过来柿子。这些画面一帧帧播放,恍惚间我好像要抓住什么,就在我以为手指尖能触碰到真相的时候,幻想中的他们却纷纷转过身越走越远。

拜托...请放开我....

“放开她。”

有人替我说出了我想说的话,揽在我腰上的手震颤了一下松懈下来。我深深呼吸一口空气,趴在草莓先生胸口大喘气。

陌生的男人声音在背后再次响起,虽然很感谢他间接救了我,只是这次他说的话我怎么就听不懂了呢。

“你这家伙,抱着别人的未婚妻,到底是要做什么!”

--------------------------------------------tbc--------------------------------------------

蹡蹡~神秘男登场!这里可以透漏的情报:这位神秘男不是某位刀剑男士,他是人。

修车婶感觉到的窒息感不是一期尼造成的,刀剑男士们不会做伤害婶婶的事。




评论 ( 19 )
热度 ( 5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