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殿已然消失,只有玉座残留,再也没有兽的迹象了——

【刀剑乱舞】命运与魔王与夜光手表(1)

ooc预警  私设预警

cp 压切长谷部X敌方女性审神者

此篇为敌婶婶系列初遇篇 

正文走

【刀剑乱舞】今天的敌审也如此敬业之燃烧的本能寺【上】

【刀剑乱舞】今天的敌审也如此友善之阿津贺志山异闻(一)

【刀剑乱舞】今天的敌审也如此和谐之秘宝之里(一)

【刀剑乱舞】震惊!今天的敌审竟然如此少女(一)

阅读顺序:敬业 → 友善→和谐→少女→过去→初遇

过去篇

【刀剑乱舞】破碎的星辰(1)

长谷部线婚后番外

【刀剑乱舞】压切敌婶婚后番外

山姥切国广if线(阅读顺序接少女篇前半)

【刀剑乱舞】震惊!今天的敌审竟画风突变(一)



很久很久以前, 捡到大太刀的敌方审神者与其近侍山姥切国广,无意间召唤出幼小的付丧神,三人短暂构成家族。这里是真正的、初次见面的故事。


【1】

“这种小孩子根本没有办法成为战斗力吧。”

“那可不一定哦。”山姥切饶有兴趣的在那孩子半长垂发上装饰路边随手摘到的花,“等到审神者的队伍路过,我就把这孩子丢出去。”

“趁他们被吸引住视线,咔。”

山姥切在喉咙上比划了个残忍的动作。“一网打尽。怎样?”

很不怎么样。

把幼童当做诱饵,利用人类的同情心伤害人类,这可不符合我的美学。

被山姥切随意侍弄头发的幼童抬眼看我,与发色相近的瞳仁中没什么神采,我想他大概是还不能理解我们在讨论什么。毕竟是刚刚显现出的刀剑付丧神,在意识到自己存在前和人类的婴儿没什么区别。

不巧我和人类幼崽一向相性极差。被他这么盯着也不自在,索性把那孩子抱起塞进山姥切怀里,用被单遮住他的脸。

“把他送回去吧。”我说,“小心一点别被其他人看见。”

山姥切露出不可置信的表情。

“主上,你没发烧吧。”他从身后摸出这孩子的本体,“他可是大太刀!”

“就算现在还是个幼童,以后一定可以成为有力的助手。”

山姥切把孩子放在地上摆弄着他藕节般的手臂,使他做出将右手放在胸口表示忠诚的姿势,还捏着嗓子替他配上台词。

“请交给我。定将最好的结果,呈现给主人。”

那孩子被操纵着,朝向我。

“今后也一起作为主人的部下而努力吧!”

幼童并不反抗。绑在鬓角的浅黄花朵随着动作散开,花瓣落下,其中一枚正贴在他鼻尖。

“好了好了,留下吧。”

我深呼吸掩饰绷不住的嘴角,摆摆手阻止山姥切继续折腾这孩子。

“既然要留下就好好的照顾他,”我补充道,“先说好,别指望我负责。”

山姥切松了口气,侧身倒坐在地,左臂把那孩子半搂在怀里,右手却扯起自己被单擦拭眼角,一幅喜极而泣的模样。

“太好了呢,玉子。”影帝上身的山姥切又开始了他的表演,“以后就是我们家的孩子了。”

“虽然爸爸嘴上说不会负责,但她其实是个好人。”

“记住妈妈爱你。”

莫名其妙被发了好人卡,本想配合山姥切表演的我完全失去兴趣。

“不要随便给他起这种低级品味的名字!他是男孩子吧!”

【2】

这振大太刀是我和山姥切在路边捡到的。

看上去刚刚被打造出来不久,没有刀装具,草草包裹在白鞘中。在这个视刀如灵魂的时代,在路边就能捡到大太刀,简直是天方夜谭。

和打刀、胁差这些平易近人的刀种相比,主流武道中大太刀并不常见,在战场上也多作为将领夸耀自身出色腕力臂力的武具。我们捡到的这把三尺有余,就算是使用长兵器的我也只能勉勉强强单手持起,再练上十年也不可能达到武将那种一振挥下惊天动地的效果。

“我看这多半是陷阱,还是当做没看见....”我起身要走,衣角却被什么抓住,“山姥切你放开我,这种大太刀捡回去能干什么?路上你来背吗?”

“你在说什么?”山姥切的声音从另一边传过来。

....山姥切在我左手的方向,那抓住我的是什么?不会让我说中,这真的是审神者那群可恶的家伙下的陷阱吧!欲哭无泪,我根本不敢回头看抓住我的“东西”,故作镇定的给山姥切使了眼色,他反而露出疑惑的表情。

 “山姥切你再不过来救我,这个月就别想领工资了。”

山姥切脸上的疑惑变成困扰。

“原来主上害怕幼童,真是令人吃惊的弱点呢。”

如山姥切所言,抓住我衣角的竟只是个不超过五岁的孩子(目测)。煤色半长发一边拢在耳后,另一边自然垂下遮去半张脸。他定定的看着我,稚气的脸上却不带什么表情。看起来就像一件器物,纵然有个人类的躯壳,其中难说有存在“心”这种东西。

“刚显现的付丧神。”山姥切用手指戳那孩子的额头,“完全违反逻辑。”

付丧神违反逻辑,那被被你自己算什么。刚想嘲笑他把自己也编排进去,山姥切接下来的话打断我的吐槽。

“所谓付丧神,即器物或传说被人类寄托以思念的产物。”他指着自己的胸口,“我等作为刀剑,因为某种需要得以用人类的身姿留存于此世。”

“过去我被召唤出来的契机是‘维护历史’,”山姥切移开视线,“现在不一样了。”

身为刀剑为主殒身是他们的荣耀,我却为自己的私愿留下他。为我的选择而被迫投敌的山姥切大概也心有不甘吧。

“对不起。”

这种气氛下除了道歉我也想不到更合适的话题。我低着头不敢面对山姥切,害怕看见他眼里哪怕只有一瞬的憎恶。但出现在视野里的白色被单却反常的在抖动。不明所以的抬头,山姥切憋笑到涨红的脸刺痛我的眼。

“现在不一样了,”他脱下兜帽,单手拍拍我的肩,“我依旧身存于此,是因为你需要我。”

“只要你还依赖着我,我就能为你战斗到最后。我的朱丽叶。”山姥切牵起我的手,在手背上印下一吻,“至死不渝。”

------------------------------------------tbc--------------------------------------------

最近大家都在讨论魔女,翻设定草稿的时候偶然发现已经写好大纲的敌婶系列初遇篇和魔女的集会梗有一点点重合的萌点,所以就趁热产出了。

目前尚有存稿,应该能稳定更新。(虽然这么说啦,也只是个小短篇,很快就能结束的故事。)

关于刀剑本身并没有准确考证,如有bug...请大家无视。

评论 ( 25 )
热度 ( 3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