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殿已然消失,只有玉座残留,再也没有兽的迹象了——

【刀剑乱舞】刀男与现世·他能不能过我家择婿这关·大考察(其二)

ooc预警

私设预警

本文是基于我家母上父上之择婿观,以和谐生活为底线,共同进步为目标。对压切长谷部同志是否能顺利成为本人夫婿进行的可能性考察。

如有雷同,说明你和我是难兄难弟。

最终解释权归“我也不知道该归谁”所有。

2.家庭情况介绍

地点 : 我家客厅 时间:9:26 AM

当事人状态:.....水喝多了?


父亲坐在另一边假装看报纸。明明都是这个年代了,还拿报纸作掩护真是下下策啊我的爹。拿个手机都比拿报纸看着真实。

啊,我爹他走了。又回来了。唯一和刚刚不一样的是报纸换成了拖把。

长谷部看起来一点都不像在本丸的时候,他的自信和骄傲完全被我家压抑的气氛压制。而我只能眼观鼻鼻观心,脑内无数循环“上啊,长谷部,说好的你的刀刃无人能敌呢!”的弹幕,妄图通过这种方式传递我的想法。

然而长谷部完全get不到信号,只是被动的接过我妈递过来的茶水,一杯杯毫不犹豫的灌下去看的嗜茶如命的我爹直跺脚。

啧,这小子,该不会打的是尿遁的主意吧。

“妈,长谷部他喝饱了。”我生硬的拦截下一杯茶,长谷部和我爹似乎都松了口气,“来聊点别的吧。”

什么都好,哪怕是妈你把我三岁偷吃奶糖粘掉门牙的丑事抖出来,只要能打破僵局,我都认了。

“咳。”我妈清了清嗓子,“小压切啊。”

“是长谷部,妈妈。”

她瞪了我一眼。

“长谷部,你今年多大年龄,家里几口人,身体健康状况如何?”

如果从被锻造出来的镰仓末期算起来,长谷部怕是有七百多岁,若从付丧神显现开始算起,只有不足两年。无论是哪一边,都显得我实在重口味。

“年龄不是问题,”我靠过去挨得母上近一些,试图友方掩护,“只要我喜欢他就够了不是。”

长谷部捕捉到我的眼神示意,给我偷偷竖了大拇指,谁知他再开口,不只是我,连我爹也愣住了。

“伯父伯母我无意欺瞒,其实我,”长谷部说,“并非人类,是刀剑付丧神。”

----------------------------------厕所中场休息时间-------------------------------------

“长谷部,你剧本拿错了吧。”

不是商量好的公司职员,年方28,家里有几个兄弟一个侄子,各有所长生活都能自理吗?

长谷部将右手放在胸口,俯身致歉道,“抱歉,我主,但是我认为藏起来是没有用的。”

“作为您的恋人,希望能让你的父母知道我的身份,能真正的接受我。无论是作为长谷部,还是作为‘压切长谷部’。”

入戏很深嘛,长谷部君。不愧是我看中的近侍。我拍拍他的肩膀表示理解。

“既然如此就按照你自己的想法来吧。”

-------------------------------中场休息结束----------------------------------------------

回到客厅,母上换了位置。这回她坐到了高沙发一头的长脚椅上。根据我多年与她斗智斗勇的经验,她的举动预示着战局即将有大波动。

果然,母亲大人率先发动攻击,只见她把茶扣碗轻轻放在桌上。力气虽不大,瓷碗与桌面之间清脆的响声却醒目。

“关于你刚刚说的并非人类这一点,还有什么要解释的吗。”

长谷部喉咙一沉,“我....”

母亲大人轻笑一声乘胜追问,“且不说年龄差距,人类会老会死,十年之后你当如何,二十年之后你当如何。”

“我这丫头老到皱纹满脸,涕泗横流之时,你当如何?”

如今我真心怀疑自己是充话费的附赠品。满脸皱纹就罢了,涕泗横流是个怎样的情况?难不成我想做个精明干练的小老太太的愿望都是痴想?

“我不曾想过太远的未来。”长谷部的声音把我拉回现实,“待她老去我亦腐朽,无论何时,她在我心里都是如一。”

说得好长谷部!自然而然握住我的手这个细节处理的也很好!手心微微发热,连我都要被你骗过去了!

----------------------------------------------tbc------------------------------------------------

吃奶糖粘掉门牙是真事。

评论 ( 58 )
热度 ( 12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