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殿已然消失,只有玉座残留,再也没有兽的迹象了——

【刀剑乱舞】刀男与现世·他能不能过我家择婿这关·大考察(其三)完结

ooc预警

私设预警

本文是基于我家母上父上之择婿观,以和谐生活为底线,共同进步为目标。对压切长谷部同志是否能顺利成为本人夫婿进行的可能性考察。

如有雷同,说明你和我是难兄难弟。

最终解释权归“我也不知道该归谁”所有。


3.厨艺展示环节

地点 : 厨房 时间:10:51 AM

当事人状态:渐入佳境


长谷部比我脑子好使我是承认的。至少我没想到用主动帮厨这一点来刷新双亲的好感度。只是我很担心他擅长做的日式料理我那口味挑剔的母亲大人是否能入眼。

真是难办啊,想要溜过去递小抄的我却被老爹死死的扣在客厅。

只见父亲推推老花镜,慢条斯理的剥了颗薄荷糖。果然还是老爹最疼我。这么想着张开嘴准备接受投喂的我目送那颗糖在空中回转一百八十度,顺利进了老爹嘴里。

......长谷部,我们回本丸。这个地方(我家)已经没有我的立足之处了。

“想要逃走吗。”老爹说,“太晚了。既然进了这个门,想出去总要付出点代价。”

爸,咱能不把咱家说的跟虎穴狼窝似的吗。

“我只是想去厨房看看能帮上什么忙...”

老爹嘴里的糖转了个圈,在脸颊上鼓出一块儿。

“帮什么,你妈在呢。”他盯着厨房的方向叹了口气,“你的那个小长同志...”

“是长谷部,爸爸。”

 老爹咳了一声示意我闭嘴。

“之前我和你妈写给你的信里确实说过,今年过年只要带对象回来是不是人都可以。”

“但是我没想到你还真的带了刀剑付丧神回家。”老爹压低声音,“职场恋爱风险有多大你自己心里清楚吧。”

“相处愉快倒不用说,万一有了摩擦,你们抬头不见低头见的要怎么办?”

呃,这个我还真没想过。

“没关系没关系,爸爸,如果真有矛盾我就把他派出去远征,24小时不停的那种。”

啪。后脑挨了一记。老爹没有放下手,紧接着又给我揉了揉。

“这不是解决问题的方法。你自己好好想想。”

我贫瘠的大脑转了三圈,无果。总不至于闹到长谷部国重先生那里,抱着人家的大腿哭诉你儿子长谷部欺负我吧。会被丢进锻刀炉的!绝对会被丢进锻刀炉的!

说话间,长谷部端着盘子出了厨房。

意料外不是他最拿手的乌冬,红红黄黄的一盘还挺贴合过年的气氛——竟是番茄鸡蛋。

这真是吓到我了。

“怎么想起做这个。”我问他。

长谷部解下围裙,“因为你第一次学会做的是这个,所以我尝试做了。”

恭喜你啊长谷部,番茄炒蛋可是我大天朝的国粹,可以说学会这道菜的你很了不起了。问题只有一个,你是怎么知道我第一次学会的菜是这个的?

交换了“回本丸详谈”的眼神,长谷部被我爹拉着入座。老爸美滋滋的摆起“准岳父”的架势,从柜子后面摸出两个小酒杯,大有不醉不归的意思。

平时长谷部虽偶尔会和日本号他们小酌,但清酒和我爹私藏的白酒根本是两回事。

“爸爸,喝酒就算了吧。”我试图摸走小酒杯,“你知道的嘛,长谷部是刀,喝多了会生锈的。”

酒精会不会让刀生锈我不知道,反正我知道任凭我爹作为怕是长谷部会直接喝进手入室。

推让几番我爹还在坚持,看样子我不在的时候老妈的酒水禁令执行的不错。

呵,那就别怪我护短了,父亲大人。

“妈,我爹藏酒您知情吗?”我喊道。

厨房方向燃起不可视之火,那几乎要将人融化的温度,我只在大阪城见过一次。


4.饭后家常

地点 : 客厅  时间:12:41 AM

当事人状态:从善如流


没想到长谷部能顺利融进天朝家庭,饭后还被老爹拉去洗碗。可惜分开审讯这招我早就看透了,我就不信把碗碟塞进洗碗机需要两个人合作!

“仔啊。”母上抚摸我的后背,“你过来我有话说。”

终于要来了,偏偏长谷部不在的时候遭遇boss战。可恶,到底谁才是来做客的,为什么始终惴惴不安的只有我?

被老妈摁到板凳上坐下,我低着头不敢看她的眼睛。

我的母亲是很坚强的人,相比之下父亲对我更加溺爱。我从小没对母亲说过谎,因为只要走错一步就会受到极为严厉的惩罚。欺瞒她的除了递交审神者的入职报告之外也就只有这次。我不想让他们担心,也想追求更长远的道路。

“长谷部,会做家务,很好。”母亲摸摸我的后颈让我放松下来,“他很好。”

我不太明白母亲连着两次夸赞长谷部的用意。在我看来劳动并不是稀奇的事,在本丸大家不都是这样?长谷部厨当番和他在战场上一样优秀。当然我也是。相当自豪的讲,父亲母亲若是看见畑当番时我的花式除草技术,怕不是要吃惊到连连鼓掌。

.....虽然脑内狂飙烂话,表面还是要附和。

“是的,”我说,“长谷部他很好。”

不好我敢带回来让您审阅吗?

“那你说说长谷部是怎样的人?”母亲冷不防抛出角度刁钻的问题,“认真回答。”

这词我昨晚可没想好,被母亲一问话就卡在了喉咙。

长谷部是怎样的人?要问我他是怎样的刃反而好回答一点。

打刀,刃纹皆烧,重要文化财产,金霰鲛打刀拵,从里到外都是国宝的男人。

“他是怎样的人?”

眼前仿佛浮现出朝朝暮暮。

从长谷部来到本丸,到他更为精进,出门修行,然后带着过往和释然回到我身边。

我记得那天清晨他修行归来露水还没有退去,长谷部推开门看见我守在门后,惊喜又强行忍住的滑稽表情。

“压切长谷部,现已归来。我的刀刃现在只为你而存在。”

欸,有那么一点点感动吧。只有一点点哦。

“长谷部唠叨,记仇,在某些地方钻牛角尖。”我笑着补充,“但是也认真可靠,忠诚,至少不会沾花惹草。”

我喜欢他吗?我只是习惯他了。没有他不行,晚上睡觉闭上眼都满是他在飘的那种习惯。

所以我才会带他回来。因为也没有其他人能让我这么安心的带回家给父亲母亲看。

“那我就放心了。”母亲说,“你爱他,和他爱你一样。我看得出来。”

爱?

哦。

对哦。

他给我开小灶做的乌冬面忘记放盐我也全部吃掉了。每次真剑必杀提着裤子回本丸我不也一边笑一边哭的给他手入吗。

原来这就是爱啊,我真的是,太蠢了。

--------------------------------------正在回本丸的分割线--------------------------------

“我妈眼睛很毒的。”我趴在长谷部背上,享受梦幻坐骑的特殊服务,“表现的很好,回去给你奖励。”

长谷部把我往上托了托。

“因为和那些只有格调特别高的家伙不一样,”他说,“我是真心的。”

“哦?”

“我已不会再回首过去。我的刀刃现在只为你而存在。”他说了和那天相似的话却又哪里不同,“我知道就算我死了,也不会被你抛弃。”

“我可以要求具体奖励吗?”长谷部笑着说。

好好好都给你。反正人生匆匆数十年,等到后悔我也老了。

最好我是能活到白发苍苍。

若不幸战死沙场,埋骨时间间隙连个灰粒都找不回来的时候,至少有他记得我,为我难过。

稳赚不亏。

-------------------------------------------end----------------------------------------

关于审神者为什么要被背着回本丸.....吃撑了走不动。

压切·假戏真做·花式表白小能手·长谷部,计划通!

评论 ( 18 )
热度 ( 13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