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殿已然消失,只有玉座残留,再也没有兽的迹象了——

【刀剑乱舞】命运与魔王与夜光手表(6)

ooc预警  私设预警

cp 压切长谷部X敌方女性审神者

此篇为敌婶婶系列初遇篇 

正文走

【刀剑乱舞】今天的敌审也如此敬业之燃烧的本能寺【上】

【刀剑乱舞】今天的敌审也如此友善之阿津贺志山异闻(一)

【刀剑乱舞】今天的敌审也如此和谐之秘宝之里(一)

【刀剑乱舞】震惊!今天的敌审竟然如此少女(一)

阅读顺序:敬业 → 友善→和谐→少女→过去→初遇

过去篇

【刀剑乱舞】破碎的星辰(1)

长谷部线婚后番外

【刀剑乱舞】压切敌婶婚后番外

山姥切国广if线(阅读顺序接少女篇前半)

【刀剑乱舞】震惊!今天的敌审竟画风突变(一)


很久很久以前, 捡到大太刀的敌方审神者与其近侍山姥切国广,无意间召唤出幼小的付丧神,三人短暂构成家族。这里是真正的、初次见面的故事。


【12】

战斗一触即发。

讲真,以一对数十对我来说反而有益,至少不用担心使用大规模风咒术的时候会误伤队友。交手几个回合我摸清了对方的套路。不愧是老古董时之政府培养出来的队伍,团体作战的招式还沿袭着教科书上那一套,好歹我也算是比他们提前毕业两年的前辈,只要小心应对不难发现破绽。

至于山姥切.....完全没必要担心。

并非我冷血,山姥切绝对没有被丢进锻刀炉,这点我可以拍着胸保证。

过去我一直对山姥切含糊敷衍,其实是因为在近江屋那时为了把山姥切碎成渣的本体拼合起来,我向时间溯行军交换出去的东西不是“未来的时间”,而是“未来的可能性”。换句话说,我现在的身体和山姥切差不多是绑定账号,他要是化了我哪还能活蹦乱跳。

 诶,扯远了...总之这件事还得小心瞒着山姥切才行。

“你要躲到什么时候!”

拿打刀的审神者劈斩过来,把我从神游状态拉回现实。瞅准他一击落下无暇顾及下盘的机会,我搓了个压缩风弹冲着他脚腕击出,随即那审神者就毫无形象的趴倒在我面前。

偷袭这招还真是百试不爽。

打刀审神者吃了一嘴土,恨恨的看着我。我猜他不是因为摔疼了,而是因为我这招害他没保持住英雄形象。

那也不能怪我啊。

战场可不是拍电影,艺术来源于生活是没错可远不如生活残酷,想在战场上白衣飘飘英姿飒爽哪有那么容易。

打刀审神者完全不打算听我解释,他一挥手阻止后方友军上前,一边吼着要和我决斗一边冲过来。我本以为他会用什么绝妙的招数,却没想到是无章法的横劈乱砍。

嗯?你说这很好对付?完全不是啊!我对这种不要命的人最没辙了!

被那疯癫的审神者逼着步步倒退,气力逐渐从身体流失,这样下去我迟早会被他击中。在我束手无策之时,一抹白从天而降挡在我面前。

“已经没事了!要问为何?因为!我来了!”山姥切半侧头给我竖了大拇指。

.......山姥切你是认真的吗?上一个说这句台词的人可是成吨成吨的吐血来着。

本想戏谑他话噎在胸口。虽然他小心的避开我的视线,我还是看见他右额角上骨刺正逐渐破体而出。

那是暗堕的征兆。

【13】

山姥切身上缠绕着的黑色雾气在他每向对手挥出一刀就更深一层。

“这是什么情况!”一边躲闪审神者的攻击一边接过长谷部的本体,“长谷部呢?”

没有余力顾忌我, 山姥切喘着粗气推着我让我脱离战圈。我见情况不妙反手扯住他的披风。

“还打什么!溜了溜了!”

把长谷部本体绑在背上,拉着山姥切往东跑,他被我扯着踉跄几步又停了下来。

不祥的雾气已经缠到他脖颈,简直就像扼着他喉咙一般。

山姥切眼底充血,“不杀光吗?”

我被他的话吓到,一时不知该如何反应。山姥切的声音变得和松平元康一样嘶哑枯燥,一字一顿的重复道。

“不把他们杀光再走吗?”

不是把他们都打倒,而是要全部抹杀掉。金发碧眼的付丧神带着无害笑容说出极为残酷的话。敌与我数十倍的差距他都看不到眼里,就像他口中的那些不是活生生的人,而是随意就能碾死的蝼蚁一样。

“犯什么病呢!”

我一巴掌拍在他后背。缠绕他的黑气被拍散了些,若不是错觉,山姥切的眼睛的确是清明了些。

“他们虽然卑鄙无耻下流,长得奇丑还偏偏要拿张纸遮脸耍酷,尽会用些投机取巧的招数,”我喘了口气继续说,“但他们也是审神者,和我一样的人类。你答应过我的,山姥切。”

“永远不对人类下手。”

这是我最后的底线,就算成了现在这个样子也绝对不杀死人类。因为这是我作为人类最后的,也是唯一的证明。

山姥切微阖双眼,再睁开的时候眼底的血红已经完全褪去,他歪着头笑道。

“论炫酷,我还是比不过你。”山姥切话里带着不服气,“不过这一次一定能让你为我大吃一惊!”

不只是我,遵守“回合制”等待我们出手的审神者们也一头雾水。

山姥切嘴角扬起,向着对面掌心向上伸出手。我依照他的吩咐鼓起风吹起他的被被,把长谷部的本体放在他手中。

“堵上信义的生存之证啊!黑暗无法蒙蔽的白刃光辉!破晓与誓言之风,回应吧!”

山姥切把长谷部抛起,大太刀在空中划了个圆,我看的心颤,忍不住要伸手去接。山姥切拉住我的手臂让我注意看。

大太刀的刀鞘因为重力滑脱,伴着无数樱花花瓣凭空迸发,一个紫色的身影出现在我们眼前。

“长谷部国重,应召唤而来。”少年双手持刀挡在我面前,刀刃向着瞠目的审神者,“敌人是谁?”

少年轻笑一声。

“无论是谁,都为您斩杀。”

-------------------------------------------------tbc---------------------------------------------

在秘宝之里(和谐篇)长谷部用本体召唤付丧神体这招瞬移,其实是这个时候被发明出来的。

被被使用的召唤咒语根本没什么用,他只是想演罢了hhh

另外召唤词化用于刀舞2义传~晓之独眼龙的ed暁月夜~あかつきづくよ~

信義賭して 生きた証    黒き闇に白刃かざし     暁方 染まる 誓いの風

本章山姥切出场的台词来自欧尔麦特(《我的英雄学院》):もう大丈夫だ!なぜって?私が来た!

单纯想玩这句的梗,对没有看过小英雄的小天使们道歉,若因此造成阅读困难是我的锅。





评论 ( 27 )
热度 ( 1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