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殿已然消失,只有玉座残留,再也没有兽的迹象了——

【刀剑乱舞】我在十四中门口修自行车·续12

ooc预警

私设预警

是个没有营养的短篇(努力让他有后续)

烛婶 


破烂木门从里面被拉开,咪酱难得皱着眉,一副要说教的表情。

我把背上的人向上托了托赔笑道。

“咪酱,我有一个坏消息和一个好消息,你要先听哪个?”

-----------------------

时间回到一小时前的便利超市。

“咳咳...唔...咳咳,终于...找到您了....要和我一起玩吗?”

这位不知名的小朋友(根据声音判断),要我陪你玩也不是不可以,只是你的身体状态怎么看都不是玩的时候吧。

腹诽卡在胸口回荡,头脑也稍微冷静下来。考虑到这可能是我作为人类代表首次与非科学物质进行会晤的历史性时刻,双手撑地的姿势实在不雅观,我拍拍手直起上身准备回头看看来者的真容。没防备重心不稳,那孩子竟整个人扑过来,连带着我也以脸朝下的姿势趴倒在地。

“你还好吗?”他似乎并未失去意识,贴过来的额头也没有高热。

我松了口气。

那孩子撑起身,轻盈的绕到我面前蹲下来。我不禁佩服其夜视能力惊人,黑暗的环境对他没什么影响。

“你是谁?”

没指望能得到答案,听那孩子的语气就知道他和咪酱他们是一起的。说起来他们到底是个什么组织?年龄跨度上到成年人下到小学生,出于优秀市民的正义感,我认为十分有必要举报他们滥用童工。

可惜那是能出去之后的事了。

事到如今我也明白被动等着niconico发现我失踪并不是妥善方案。万一这里的时间流逝与外界不同,我和这孩子岂不是要尘归尘土归土?盘膝静坐,无数求生方案在脑海弹过,从生吃活鱼到徒手挖井无一不全,关键时刻没有一个能用得上。

面对我的问题小孩子想要说些什么,冲口而出的却是惊天动地的咳嗽,吓得我反射性脱下衬衫想把他包起来。手臂从他肩上擦过之时碰触到凉丝丝的硬物,冰的我一哆嗦。

那孩子捉住我的手,冰凉的手指点在我掌心。

“主公大人,我是今剑。”

嗯,我就知道你不会告诉我.....

等等!你刚刚说你是谁?

“我是今剑。是义经公....不,是你的护身刀。”幼童重复道。

小小少年的话如雷般在我的身体中炸出一个空洞,一些完全不记得的画面从太阳穴穿进大脑。但当我想要“看”的更清楚之时,那些画面却似被浓雾层层遮掩,挠的人心急身切而无可奈何。

 “今剑。”

不确认自己的发音是否准确,也许只是蹩脚模仿着念出几个音节而已。我甚至无法理解所言何物,只觉掌心一沉,有什么落在手中。

和那孩子指尖一样冰凉的.....是一把短刀?

表明身份后“今剑”突然像被剪断丝线的人偶般脱力的靠过来。单手就能把他抱起,几乎没有重量的身体令人不安。

在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暗中为何我能确定手中物是一把短刀不重要。我只是知道,也只知道这些而已。

也许这就是本能吧。

“今剑,”我持刀向前,“为了配合气氛,我是不是该大声喊出什么....呃...咒语之类的东西?”

小小少年没有回应我,呼吸急促,怕是失去了意识。

这种情况也由不得我考虑了!

这些天见过这么多非科学现象,就算从中学三年级就不再相信神力的存在,事到如今也只有拼着厚脸皮搏一把。

“来吧!”自暴自弃后意外不觉得羞耻,“隐藏在黑暗中的无主之物。”

我比划着短刀向下劈斩。

“臣服于我,为你的主人打开通往现世之路吧!”

毫无反应。

意料之中倒也没什么失望的。要不是还抱着孩子我肯定要跪在地上拿头咣咣撞地,身为成年人还抱有这些不切实际的想法我还真是失职。

“你在做什么?”

在我闭着眼咬牙切齿忍住泪水的关键时刻,右肩被人拍了两下,熟悉的声音出现在耳边。

“结账出口在那边哦....嗯?”中二生语带疑惑,“你买了孩子?人口买卖是犯法的,快放回货架。”

睁开眼,全世界的光线一瞬间回到这里,刺的连眼角都在发痛。

我还保持着一手抱娃一手挥刀的耻辱姿势,余光扫见路人毫不掩饰的看傻子般的眼神。

小小少年安静的窝在怀里,白色的长发缠在我手臂。“今剑”衣着色彩斑斓,服装制式很像传说中的天狗。这孩子的容貌让人不由心生欢喜,偏偏眉宇之间夹杂着坚毅。

这时我才发现他肩上凉丝丝的硬物是片硬甲。被我抱在手臂间,不注意看还以为是哪个神社出的限定等身天狗手办。

“发生了什么我之后再解释,我想带他回去。”

“你要带他回去?”中二生盯着我的眼睛,双手搭在我肩上摇晃,“你知道他是谁?”

“我知道啊,他是今剑。”我说,“有什么问题吗?”

听见我的回答中二生顿时像断了网络连接的老式台式机杵在原地,任凭我做什么都毫无反应。

今剑睡的昏沉,反倒是灵魂出窍的中二生让我手足无措。

总之把两人带回出租屋废了一番功夫。

伸手刚要敲门,破烂木门吱吱呀呀的被从里面拉开。站在门口的咪酱难得皱着眉,一副要说教的表情。

“咪酱,我有一个坏消息和一个好消息,你要先听哪个?”

我把背上的今剑向上托了托赔笑道。

“好消息是我们又多了同伴,呃,坏消息是,niconico好像坏掉了。”我走进玄关把鞋甩掉。

咪酱顺手把今剑从我背上卸下来,又绕到我身后把中二生拎进房间。

背对着我,咪酱语气有些沮丧。

“其实我也有坏消息和坏消息。”

坏消息和坏消息?不不不,还是不听了。我转身要夺门而出,咚的撞到一个厚实的肉垫上。

被我撞的退后三步抵在门框上的白衣男闷哼一声。

“阿朝,我来....”

“你别吭声!”

我捡起鞋子准备扔过去,身后的咪酱倒抽一口冷气。

“请住手,这....不华丽。”

已经晚了。

平底鞋划出完美抛物线,一秒后在白衣男脸上安全着陆。


--------------------------------------------tbc---------------------------------------------------

上次更新我记得是.....2月14日?(害怕的顶起锅盖)

在这里,刀剑男士们并不是不能说明自己的身份,而是透漏过多信息会受到“惩罚”。

心疼今剑一天!

召回一部分记忆的婶婶终于能使用部分力量了!其实不用念那么羞耻的台词也可以劈开空间的咳咳。

关于神秘空间,是溯行军的结界没错,今剑出现在那里也并非偶然。








评论 ( 24 )
热度 ( 4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