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殿已然消失,只有玉座残留,再也没有兽的迹象了——

【刀剑乱舞】我在十四中门口修自行车·续14

ooc预警

私设预警

是个没有营养的短篇(努力让他有后续)

烛婶 


或许会有人认为失去记忆可以遗忘过去一切不愉快,然而实际上失忆并不如艺术作品中描述的那般浪漫。记忆本身是人存在的证明。当人类失去记忆,也就失去了与他相关的所有身份,期望和关系,和失去自我没什么区别。

我该庆幸的不是在几乎失去所有记忆的时候还留下了得以糊口的修车手艺,而是在我都忘记自己的时候,还有人记得我、追寻我这件事。

“诶....只是他们太不懂得变通。我知道他们有苦衷,即使不能说,我们还有其他方式可以交流嘛。”

“比如在我的网络主页上匿名留言什么的,毕竟已经是科技如此发达的年代。”

“您说是不是?”

负责管理图书的老大爷抬起头,花白的眉毛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根根竖起。他不耐烦的冲我摆摆手,就像被牛虻扰了清梦的老黄牛。

“要借书出门右拐,刀剑史在二楼B排3层。”大爷自顾自摇头,“可怜年纪轻轻就得了癔症....”

这位大爷您怎么说话呢!我这顶多是自言自语。

没等开口争辩,大爷把借书卡还给我后就再次融进他那扶手被摩擦出包浆的老头椅,双眼放空。仿佛自己是完成了指引使命的NPC,任凭我伸手在他面前摇晃也决不脱离待机状态。

自觉无趣,我独自上了二楼,在落满灰尘的书架上找到本刀剑史,靠着书架翻阅。

当然不是心血来潮要学习什么冷门知识,而是最近我总算揪住了某些线索的小线头。最初在十四中遭遇“怪物”,中二生压低身体的动作像极了抽刀,再加上在刀剑巡回展上草莓先生的异常反应,以及今剑不讳直言的那句“我是你的护身刀”。

这么多的暗示,四舍五入一下不就等于告诉我他们都是刀剑嘛!在这里可是有放置九十九年的旧物会幻化出付丧神的传说呢!

别问我为什么会得出这种脱离现实的结论,你们三次元就是因为不敢想才止步不前!

动画里不都是这么演出的吗?

身负拯救世界重任的主角因为某个阴谋大难不死却不得不付出记忆做代价曾经的友人受制于“规则”无法向他讲明事实一番曲折的虐心虐身后主角终于取回记忆与力量打败敌方boss走向人生巅峰——之类的。

我捧着书,脑内不停循环播放勇者斗恶龙的小剧场。冗长的打怪过程被快进省略,直接跳跃到救出公主的那一刻:“我”小心翼翼的揭开“公主大人”的面纱,准备一睹芳容....

讲真,妄想时主角带入自己真的是很棒的体验,当然对手戏的美人长了一张男人脸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咪酱皱着眉的脸在脑海中挥之不去,他的黑色眼罩也仿佛变成黑洞要把我吸进去万劫不复。背后冰凉,手里的书啪的一声掉在地上。

太惊悚了。

不,不是,我不是说咪酱穿女装有哪里不对,长得好看的人就算不穿衣服都好看。我说的惊悚是指,平时我脑内妄想时对方是没有具体形象的。

现在却清晰的出现了咪酱。

按照恋爱乙女小说的套路我这根本就是爱上他了啊!

“可是我有未婚夫,咪酱。”我屈膝半跪一手捧着胸口,另一手把地上的书捞回,“我们是不可能的。”

刀剑史藏书区鲜有人至,幅度过大的动作激起积存的灰尘,细小的颗粒瞬间占领鼻腔呛得我眼前发黑。

“咳咳,我的上帝,咳咳,为什么要这样折磨我们!”

扶着书架站起身,低头发现手中的书被我抓的折了角。要知道楼下大爷还扣着押金,我连忙用手抚平书上的褶皱。谁知忙中出错,古早的纸质书籍哗啦啦的散了架,纸页撒了一地。

其中一页像是嘲弄我一般在空中停留许久,飘飘荡荡的落在我脚面。

不过也没什么奇怪的。

那是一张报纸。比起这本书印刷时使用的铜版纸来要轻薄许多。只是在电子信息发达的年代,已经很难见到报纸这种老古董了。

小心翼翼的展开已经泛黄发脆的纸张,果然版首的日期是几十年前。报纸本身只是普通的地区日报,唯一和这本刀剑史能扯上关系的大概就是头版头条的这则新闻了吧。


“长船派先祖光忠名作,烧失之刃烛台切光忠重新现世。”


--------------------------------------------tbc--------------------------------------------------

别怪修车婶满脑废料,毕竟她失忆期间获取知识和常识的方式只有每天定时定点蹲在十四中门口偷听学生们讲话嘛。

喜欢胸前软乎乎女孩子的特殊癖好也好,对围裙女仆装了解颇深也好,真的不怪她。要怪就怪荷尔蒙无处释放的男校中二生们吧!都是他们传染的!



 

评论 ( 16 )
热度 ( 3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