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殿已然消失,只有玉座残留,再也没有兽的迹象了——

【刀剑乱舞】我在十四中门口修自行车·续18

ooc预警

私设预警

是个没有营养的短篇(努力让他有后续)

烛婶 



“技术上能达到吗?”

“理论上可以做到,但是阻隔时空这种事就像把一条河从中切断出独立的一部分,与上游下游都不干涉,很危险,也没有意义。”

“存在即合理,敌方这么做必定有他们的想法,就算是陷阱,我们也必要前往调查。”

“必须把破坏历史的可能性灭杀在襁褓中。在检非违使发现之前。”

......

“第二部队随我出阵,光忠,本丸就交给你了。”

“在我回来之前,你作为近侍负责调度一切,拥有仅次于我的权限。”

“明白了吗?”

“拜领主命。”

.......

“第二部队遭遇攻击!通讯信号中断,队长一期一振失联,近侍大人,您要去哪里?”

......

“在现世暴露身份后果如何您是知道的,违反规定,我狐之助会上报时之政府。”

......

“处分?比主公的安全还重要吗?”

“第一部队留守,烛台切光忠,太刀,刀派长船,现在单骑出阵!”

“这里应该表现的更华丽一些才对吧!”

-------------------------------------------------------

带领第二部队前往独立时空探查的当夜,我方遭遇时间溯行军的攻击,队伍失散。我和今剑脱离大部队,被敌方审神者困在某个小山头。

“今剑,我知道他们的目的了。”

特意把此间现世的某段时空从整个宏观历史中切割出来,就是为了制造捕获审神者的巢穴。恐怕他们这次想要套取时之政府的某些情报。

“我们必须分开走,今剑。”我把时间溯回装置塞给今剑,“你带着这个,找机会先回本丸。”

“主公大人!”今剑拔出本体护在我身边,“我是你的刀,绝不会离开你。”

“我会一直保护你的,所以不要抛下我消失不见。”

不不不,我不是这个意思啊今剑。

——

“想要分散目标混淆我方判断吗?太天真了。”

一袭白衣的敌方审神者居高临下,踩着山头的小土块俯视过来。

“找到你了。”


对方是薙刀组合枪的高伤害高速队伍,队伍编成只有今剑的我很快战败,成为阶下囚。

“你把今剑关到哪里去了。”我呸出一口血水,扯着衣摆擦嘴,“把他放走我随便你。”

敌方审神者捏着我的下巴迫使我看着一旁深不见底的黑色洞口。

“你的短刀就在里面,要救他很容易,只要你说出情报即可。”他说,“告诉我,你们审神者是如何频繁穿梭某个时代而避免与检非违使遭遇的?”

........

只为这个?

就为这个?

原来历史修正阵营科技水平这么差劲的吗?明明连切割出独立时空这种高难度的都能做到.....

我翻了个白眼歪头装死。

“不要妄想蒙混过关,”他掰着我的下巴让我面向他,狰狞的表情像是要生吞我一般,“除非我主动放他出来,否则你们从外强行突破,我可不能保证里面会有什么状况。”

“这是我们的领域,”他面带自豪,笑道,“我叫它薛定谔。”


之后发生了什么实在不值一提。当知道他们需要的是什么东西,我大致能确认在他们撬开我嘴前不会对我们做什么。

所以我耍了点卑劣的小花招,从白衣男手下脱出,一路风尘狼藉落难十四中。为了避免自己吐露情报,我催眠了自己。

对,不是失忆,是催眠。

在没有专业人士帮助下的自我催眠风险极大,但我别无选择。至于解开催眠状态的钥匙,哎呀这个我不想提。当初怎么就一时脑抽选了这个,万一他不来、或者对我完全没这个意思我不就要失忆一辈子了吗?


总之都过去了,现在是我的反击战。


“光忠,其他人都在哪里,汇报一下。”

烛台切光忠撑着本体站起,立在我身侧。

“小夜左文字,江雪左文字,歌仙兼定,在外缠斗溯行军,尚未落于下风。”

“笑面青江,一期一振,今剑,灵力耗尽回归本体,现被敌方审神者携带,已经脱离此处。”

这么说来,烛台切是为了找到我才伪装成灵力耗尽的本体状态混进来的。

不愧是我家的刀剑,智商随我。

“借给我力量吧,光忠。”我踮起脚拍拍他的肩膀,“我们突破出去。”

既然这里被称作薛定谔,一定和那个量子力学假说脱不了干系。从外打开盖子前,猫的生死不能确定,那么若是猫主动从盒子中挣扎脱出又会怎么样呢?

我早就知道答案了。


-------------------------------------------tbc---------------------------------------------------

敌审:说!你们是怎么做到躲避检非违使的!

修车婶:你们溯行军做不到的。只有你们溯行军做不到!(叉腰狂笑)

敌审:?

烛台切光忠(无奈):不进王点不就行了.....







 

评论 ( 10 )
热度 ( 3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