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殿已然消失,只有玉座残留,再也没有兽的迹象了——

【刀剑乱舞】该配合你演出的我演视而不见(上)

ooc预警

私设预警

历史事实什么的没有考据若出现bug请放我一马

超傻气的短篇

压切长谷部&女性审神者

“这个给你。”

“少年”把布包里的金平糖分了一半递过去。看他的样子一点都不像落难,反倒像来度假的旅人。压切长谷部皱着眉头接过糖,尚未组织好语言表达谢意,那自来熟的少年已然勾上他的肩膀。

耳边吹拂来带着薄荷香的气息,少年笑意满满。

“我们这也算过命的交情了,我叫三郎,你的名字是?”

被勾着的肩膀僵硬无比,长谷部清清嗓子,不动声色的从“少年”的臂膀中挣脱。

“长谷部。”他停顿了一下,补充道,“长谷部国重。”

【1】

如果打刀付丧神压切长谷部的经历是一个故事,那么就要从他提出修行离开本丸开始说起。

某天,本丸收到狐之助的通知——时之政府为了扩充战力,开放了打刀刀剑男士的修行许可。作为这个本丸最先达到最高练度的压切长谷部,理所应当的出现在修行名单上。

“主,我有事对您说。”

一番考虑后长谷部暂且卸下了近侍的工作,并向审神者申请修行。审神者纵然不舍,最终还是答应了他的请求。

“长谷部不在的时候,我会很寂寞呢。”审神者露出复杂的表情,“一路上注意安全,我会在本丸等你回来。”

注意力放在审神者“寂寞”的词句上,长谷部没有发觉在说到“等你回来”这几个字时,审神者嘴角无意露出的笑意。

带着莫名的不安,长谷部被传送到因缘之地。本以为自己会被送到黑田家,不料落脚之处却是安土城。

“这是上面的安排,我也不太清楚。压切长谷部大人。”负责开启通道的狐之助如是说,“想必您来到安土,是为了前往那位大人身边吧.....”

不知道是否是错觉,长谷部觉得狐之助有些紧张。他看着城门,突然释怀。

“若审神者知道我此次的修行地是安土,恐怕会比我更期待吧。”想到这些长谷部皱着的眉头终于有了舒展的迹象,“既然如此,离开前就挑选安土特色的土产带回去给她吧。”

压切长谷部把本体隐藏在修行衣装之下,向着安土城的方向走去。这时他还不知道,审神者并不需要他帮助带安土特产这件事。

 【2】

审神者对织田信长,这位历史上赫赫有名的大英雄,怀抱着倾慕之情这件事在本丸根本算不上秘密。

长谷部显现前,审神者做梦都想见到他。毕竟这位以压切为名的国宝级打刀与信长公缘分不浅。

“也许我们能聊得来,我还能给他看看我收藏的信长公周边。”审神者抱着信长同款折扇躺在地上,“真实的信长公是怎样的人,啊啊,好期待呢。”

终于,长谷部来到了这个本丸。

“之前的主人,因为无法原谅茶坊主的过错,将他藏身的棚子一刀压切,以此作为纪念命名了我……他就是那样的男人啊,那个叫织田信长的家伙。”

“可以的话,比起压切,更希望您称呼我长谷部。因为(那个名字)来源于前主人的野蛮举动。”

“连名字都命名了,却还是送给了连直臣都算不上的家伙。我的前主,就是这样的人。”

咔嚓。

那一刻,审神者的体内仿佛有什么闪着粉红光芒的东西破碎掉了。

“难道说,长谷部,你讨厌信长公吗?”她小心翼翼的试探道。

长谷部不明白她为何这么问,他迟疑了片刻,也试探的回复道。

“....也不完全是.....”

已经太晚了。审神者僵硬的撑着地准备起身,长谷部终于意识到哪里不对,连忙转了话题。

“您刚刚说,有想给我看的东西....”

闻言更加僵硬的审神者跌坐在地,遮住身后一堆织田信长周边,慌乱的扯过羽织盖在上面。

“没什么没什么,都是些拿不出手的小玩意,之后找更好的再送给你。”

她咬着下唇,一副要哭出来的表情。

“长谷部,我们一定要好好相处啊!”

【3】

听到长谷部提出修行,审神者松了口气。她从兜里摸出一张体验卷,相当谨慎的轻轻展开。

“织田信长圣地巡礼——安土三日游(仅限一人使用)。”

.....

之前来送关于打刀修行开放的文书时,狐之助偷偷给审神者使了个眼色。黑豆般的小眼睛滴溜溜的转着,它示意审神者蹲下来。

“上面送来了奖励。”狐之助低声说,“请您查收。”

“是什么东西,要避开近侍说吗?”

虽然心存疑惑,审神者还是俯身过去。狐之助用前爪指了指自己脖子上挂着的小布包,审神者注意到那布包和它平常戴着的是不同款式。

她取下布包,抽开系绳。

“surprise!”狐之助抬起两只前爪作揖,“恭喜您,获得了上期本丸周刊抽奖活动的特别奖。”

“是安土三日游!有很大几率遇见织田信长!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狐之助毛茸茸的尾巴摇来摇去。而审神者捏着体验卷,连手都在抖。

“可...可是长谷部知道的话,”审神者说,“他会不开心吧。”

“无需担心。”狐之助眯起眼,“您只要同意长谷部大人出发修行即可,刀剑男士的修行时间折合算下来也刚好是三天,时间上不会冲突....”

“我猜想长谷部大人会被送往黑田家,而您前往安土,perfect!”

不知是从谁那学来的英语,狐之助应用的还像模像样。审神者把体验卷对着阳光,上面“织田信长”四个字金光闪闪,她沐浴在这金光下,充满幸福感。

“十分感谢!”

【4】

“长谷部不在的时候,我会很寂寞呢。”审神者说着露出复杂的表情,那是想笑又不能笑的表情。

兜里的体验卷像灼灼燃烧一般,啊,不如说现在灼灼燃烧着的是她的心。

“一路上注意安全,我会在本丸(重读音节)等—你—回—来—。”

【5】

传送门逐渐消失,狐之助在接触到地面的一瞬间察觉到了异样。

等等。这里是....安土?

狐之助不大的脑袋里混乱不堪,迅速查询了此间的时间点,好死不死和体验卷上的日期完全重合。

时之政府你们是xx吗!

狐生第一次,狐之助咒骂出声。

“安土?”

站在身边的压切长谷部似乎很不满,语气里带着不耐烦。狐之助怕他下一秒就践行在本丸说过的‘手刃家臣,火攻寺庙’的承诺,连忙接话。

“这是上面的安排,我也不太清楚。压切长谷部大人。” 

狐之助毛茸茸的皮毛下早已汗湿,幸有四只爪都杵在地上保持平衡。

“想必您来到安土,是为了前往那位大人身边吧.....”

意料外长谷部没有生气,反而收起本体向着城走去。

狐之助目送他远去,在心里画起十字。

“审神者大人,祝您好运。”

-------------------------------------tbc-----------------------------------

评论 ( 18 )
热度 ( 5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