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殿已然消失,只有玉座残留,再也没有兽的迹象了——

【刀剑乱舞/黑暗本丸】欢迎来我家本丸做客·审神者篇

大概?没有主线的短篇集

ooc预警 存在私设 

女性审神者   

不要相信题目系列

一句话简介:被时之政府派遣前往黑暗本丸的审神者....等待她的命运是....?


审神者


“他们会引诱你,让你许下承诺。后果你都知道。”男人用手指捻着桌面上的烟灰,“为不落万劫不复,就谨慎再谨慎。”

制造二手烟的罪魁祸首不耐烦的把烟枪在木制桌面上磕了磕,在男人发怒前丢了文件上去,遮住被烟灰烫出的圆圈。

“啰嗦。”女人声音嘶哑,“快点盖章。”

她扬起的右臂连带着金属锁链发出叮叮当当的声响。

“他们只是闲置的太久了,不是暗堕。我也不是去肃清他们的,操那么多心做什么。”

女人眯着眼吐出烟气。

“有本事就让他们拖着我回到地狱去,求之不得。”

-----------------------------

被压制于地面的骨喰死死盯着审神者,他的眼底布满血丝,比鬼更像鬼。

骑在他腰上的审神者就气定神闲许多。空着的手搭在骨喰胸前,勾着系带解开衬衫的束缚,胁差付丧神白皙的皮肤瞬间暴露在空气中。

现在可不是欣赏美少年的时候。审神者摇摇头,认真观察起身下这副躯体。

如同蛛网的纹路爬满胁差付丧神的锁骨,一路蔓延至咽喉,意识到那是碎刀征兆的审神者倒抽一口凉气。

“你们没有审神者无法出阵,这伤哪来的?”她没指望得到回答,手指描绘着裂纹自言自语猜测,“是那家伙残存的灵力无法支撑你们存在的原因吗?”

骨喰撇过头不答话。意料到会被这样对待的审神者意料外有些不愉快。她掰正骨喰的脸强迫他看着自己的眼睛。

“你听说过‘言灵’吧。”她露出两枚尖牙喝道,“骨喰藤四郎!”

在被呼唤名字的同时,骨喰感受到自己的身体被什么束缚住了。自双腕到双膝,每个关节都像被蛛丝缠绕,任凭审神者操纵。

又要像那时一样吗?又要失去最重要的.....

从骨喰无法闭合的眼中流下了血泪混合的液体。审神者啧了一声,撕掉自己的袖口摁在他脸上不着章法的蹭了蹭。

“别一副我要对你做什么的表情,”她小声抱怨,“我没有那种兴趣。”

“我救你不是出于怜悯。”

审神者说。

“我们是一样的。”

骨喰不能理解审神者的话,唇舌却无法发出质问,不受控制的身体最终沉沉睡去。

失去意识前他看见点点光芒缓缓从四周漂浮起来,在半空轻轻摇晃。

--------------------------------------------------------------

第一个故事,是关于旧俗。

遗憾的是哪怕如今,文明开化之风也并没有吹进世界的每一个角落。正如在某个山村,依旧流传着‘双生子是不幸的象征’这样的毫无根据的传言。

最初人们只是避讳。

演变至后来,竟出现了“后出生的孩子是模仿先出生孩子样貌的魔鬼”这样令人恐惧的说法。

然后某一天,就像是传统悲情戏剧的开头,在这个封建闭塞的小山村,一对年轻夫妇迎来了新的生命。

让全家人惊恐不安的是,从产房中传来的是双份的啼哭声。

第二个故事,是关于牺牲。

让人类遭遇不幸的不是无形的“鬼怪”,而是深藏于人类内心的肮脏私欲。

悲剧的导火索是村长的儿子求娶“双生子”遭到拒绝,娇纵任性的男孩恼羞成怒,以“不祥”的名义制裁了“罪人”。

那天,神道两侧人声鼎沸。少年雄风飒飒,少女言笑晏晏。从神社中飘出的悠扬乐声,在山的上空回荡。十人共抬的华座上,捆缚着伤痕累累的少女。

是婚礼吗?无知稚子询问父亲。

不忍心告诉孩子真相的中年男人低下头对孩子说谎。

“是的,那是献给山神的婚礼。”

火整整烧了一夜,村民们对少女的惨叫声充耳不闻。他们欢呼着,卸去了压迫他们十几年的重担。

“鬼”终于死去了。这是一场符合大多数人心愿的牺牲。

第三个故事,是关于复仇。

传说,在某个小山村 ,村长一家一夜暴毙。目击者声称,凶手是身穿白无垢的年轻女人。

负责调查的警官很快找到了“犯人”,同时听说了一年前发生在这个小山村野蛮的、不可思议的“制裁”。

“那无疑是犯罪。”警察痛斥道,“可是你的行为也是不合法的...”

“我要怎么做?寻求你们的帮助吗?他们会给我机会吗?”

被留下的“双子”掩面哭泣,鲜血浸染的白无垢燃起业火。在警察们的注视下少女扭曲变形。

他们终于意识到杀死村长一家并非仅仅是复仇,而是一场献祭。

“啊,天亮了吗?”

少女抬起头,露出与之前完全不同的表情。以数人生命作为代价,以拥有相同血脉的身体作为凭依。

“鬼”最终回到了这里。

--------------------------------------------------------------------------

骨喰藤四郎捂住胸口,不属于自己的灵力在身体里四处流窜,五脏六腑被那东西绞的刺痛。与其说是在修复他破损的神体,不如说是某种恶趣味的酷刑。

咳咳。

空气里都是烟草燃烧的臭味,骨喰皱眉瞪向坐在一边的女人。被无声谴责的审神者楞了一下,自觉的磕灭了烟。

骨喰昏睡了一夜。

节分当晚十二时刚过,审神者的鬼化特征就消退殆尽,重新戴上厚重眼镜的她看上去人畜无害。

“看来你没什么对我说的。”

把玩着烟枪,女人的语气满是失望。

“还以为看到我的过去,你能和我有点共同话题呢。”

通过灵力链结,骨喰窥视到审神者的记忆。本以为“带着血腥味”的接任者和前主一样是个暴虐乖僻的女人。 现在看来的确是自己弄错了。

这个人并非是讨好谁才伪装成纯良的样子,而是在模仿自己死去的半身。

.....不问缘由就拔刀相向的自己实在无谋武断。

要道歉吗?

骨喰藤四郎犹豫了,话卡在胸口说不出来。

反正之后她一定会把真相上报,然后会有肃清者来销毁我吧。这样也好。

显然审神者误会了骨喰的沉默。她丢掉烟枪,从小方桌上跳下来站在骨喰面前盯着他的眼睛。

“先说明,我的任务只是找出这里中存在暗堕可能的刀剑男士并加以“矫正”。‘制裁’和‘肃清’不是我的职责,我没兴趣拿一份工资干双份活。”

“你和他们不一样。这份纯粹的杀意我收下了。”她向骨喰伸出手,“从现在起我正式接任这个本丸,今后请多关照。”

--------------------------------------------------------------------------------------

关于双生子:

过去在很多国家都有“双生子即不祥”的传说。普遍认为双生子会带来“争端”,其中比较大众的是“双子中后出生的孩子是鬼模仿先出生的那个孩子化成”的说法。如果双生子恰好是龙凤胎,也有他们是前世殉情的情侣这样的传言。另外还有一个比较有趣的,是说人的灵魂独一无二,必须杀死长相完全相同的双子之一,分成两半的灵魂才会合而为一....

以上全都是迷信!

这里的审神者就是封建迷信的受害者。当然通过什么献祭复活死人没可能。“鬼”并没有被召回,而是被留下的那位堕落成了“鬼”。

人不是单一的或好或坏,每个人都是高尚与平凡,善良与邪恶的混合物。

出于复仇或防卫杀死恶人,该如何界定是否有罪呢?

我自己也说不清楚。

总之发现灵力残存情况不容乐观的审神者终于下定决心接任本丸!只是如果有后续,还能不能叫《欢迎来我家本丸做客》啊,根本从客场变成主场了吧!干脆改名叫《黑暗本丸实录:我就喜欢看你们杀不了我还得陪我建设和谐社会的样子》好了。




评论 ( 12 )
热度 ( 7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