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殿已然消失,只有玉座残留,再也没有兽的迹象了——

【刀剑乱舞】RE:start !刀剑乱舞(16)

ooc预警

前方高能预警

不一定能填坑预警

女审神者第一人称 

其他设定没想好

写到哪算哪吧(毫无责任发言)


【31】

这个名字也太耳熟了吧。

“修平先生?”

下意识的喊了他的名字,质朴的猎户小哥歪歪头看我。

“肉的话还要半个时辰才能熟哦。”

“不,我不是这个意思,修平先生。”想去触摸他的身体可又显得突兀,我的手僵在半空,“那个....”

该怎么问出口?要直接说——在我应该有的记忆里你可是已经那个啥了啊——的话,大概会被他当做狂人丢到山沟里吧。

猎户小哥十分有耐心,他始终盯着我的眼睛等待我的下一句话。不知怎的,明明在这个时间点我们才是“第一次”见面,却有一种与对方很熟悉的感觉。

“没什么。”手落在他肩膀上拍了拍,我随便扯点什么岔开话题,“修平先生您知道土方岁三吗?”

话问出口我就后悔了。

身为21世纪的死宅,我对历史的了解相当有限。对现在的处境也只是知道后世所说的函馆,这个时候还是叫箱馆的小地方。

败笔。

我低着头等他回复,修平小哥沉默了片刻才出声回答。

“土方岁三?”他拨弄炭火,眼里印着火光,“阿琉姬是指铁腕之鬼?”

并不是真的在询问,修平小哥接着说。

“新选组‘鬼之副长’啊,在我们这里还是很有名的。”他用拨弄火堆的木棒指着远处的高地,“他在那里。”

在那里是指?

“五棱郭,鬼之副长偶尔在,前些日子——”

修平小哥突然噤声,手里的木棍也掉在地上。他僵着脖子回头看我,恍然大悟的模样。

“莫不是....”

“不是。”我一口否认。

我看他的表情便猜到一半。

新选组副长土方岁三,后世对他的评价颇高——天生英才,气性刚直,“像演员一样的美男子”。根据他的形象和事迹改编的作品更是数不胜数。

怕不是冶铁修平把我当做“副长粉”表情才会这么奇怪。

“也对,你已经有国重君了。”猎户小哥自顾自说着,“你们明明历经艰难才走在一起,我的猜测太失礼了。”

我苦笑,不知从何解释。

冶铁修平脑补能力远超这个时代的其他人,若他不做猎户,说不好能在哲学之路上做出一番事业。

不过也托他的福,我在这个时代的“人设”越加丰满。分明没说几个字,已经被他当做“与兄相恋离家出走寻求幸福,半路受某事感化毅然决定投身战争,不顾安危向鬼之副长传递情报的积极女青年”看待了。

“我可以替你引路,”猎户小哥拍拍手,“五棱郭我这种身份的人很难进去。阿琉姬之前是大小姐吧,讲明白的话应该可以见到他。”

“....”

我哪是什么大小姐。也没有必要见到土方岁三。

我来到这个时代的目的是肃清盘踞在此处的时间溯行军,顺便探求伤口不愈合的真相。不过据猜测,溯行军boss点多半就藏在土方先生附近。虽有些差异,朝着那个方向走准没错。

我想和我们走散的吉行他们,也是这样考虑的吧。

心下一动,我从长谷部那边摸出他的本体,拿给修平小哥看。

“修平先生,既然如此我也不再隐瞒,”我胡诌道,“我本是武家之女,这次来箱馆是为了向新选组献刀。”

被我夺了本体的长谷部悠悠醒转,他瞪着眼睛,话被我一把捂在口中。

【32】

天明。

修平要我们留在宿营地,独身寻找水源。我和长谷部对面坐着,气氛一度凝滞。

“是在和我赌气吗?”

整整过了一夜,长谷部都没有和我说话的意思。我猜他是因为我擅自取了他本体说献刀的话生气。

这件事的确是我没考虑周全,我明知道他最忌讳这个。

“没有,主。”  长谷部看了眼修平的方向,“只是那个人....”

“冶铁修平?他绝对没问题啦。”我松口气,“你显现的时候...呃...不提这个,虽然我也没有关于他的记忆,但是那个人是普通人类没错。”

长谷部叹了口气,把地上的碳屑埋起来。

“您想怎么做?”他问,“要去往土方岁三身边吗?”

“目前吉行他们下落不明,我只期盼他们也在这个时代。”

看天气这里像是五六月,如果我没猜错,距离土方牺牲的日子也不远。若狐之助与他们在一起的话一定会建议大家向王点汇集,殊途同归。

长谷部没有说什么,我脸上发热,随口开启别的话题。

“我听说导致土方先生身死的流弹来自自己人?”

“主要去亲眼看看吗?”

“不,我觉得还是保持神秘感比较好。”

我们要守在附近防治溯行军趁乱混入。再说这种历史上的迷案不是我这种头脑简单的死宅能理解的。

“等修平回来我们就下山,五棱郭在南边,我们走到附近就可以了。”我比划着说,“之后在周围散布关于‘壮汉刀匠’来到这里的传言。”

长谷部皱眉。

“为什么是壮汉刀匠?”

其实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脑子里第一个跳出来的念头偏偏是那个官方欺诈的“绘马”刀匠。也许是由刚刚有关献刀话题引起的突发型头脑风暴吧。

“是我的恶趣味,总之狐之助和吉行听见这个就能明白了。”

和同伴汇合后就守在箱馆,之后严密观察,把藏在这个时代的“蛀虫”揪出来。

或者,对方也能察觉到传言的异常,主动找上门再好不过了。

长谷部点点头,随后示意我噤声。

冶铁修平捧着装水的容器回来,坐在长谷部身边。

“简单清洗一下吧,山下就是我家所在的村庄,午间短暂休息,下午再往五棱郭去也不迟。”

“多谢。”

我接过水拍在脸上,心绪平复。紧绷的神经松弛,身体的感觉就清晰起来。浑身都在痛,糊在喉咙的草药融掉了。长谷部会意,凑过来揭开我缠在脖子上的绷带。

黑乎乎的草药露出来,我听见修平倒抽一口冷气的声音。

“阿琉姬?”

本想用什么搪塞过去,不料修平从长谷部那边接过草药,嗅了嗅。

“瘴毒。”

他说。

“山凹里才有的东西,你从哪里沾到的?”

我总不能说这是被敌短刀所伤,就又扯了谎,“前些日子在附近的山里弄伤的。”

“伤口很难愈合?”

我点头表示肯定。

“麻烦了啊 。”

修平皱着眉想了一下,脸色不大好看。

“瘴毒放着不管会死人的。”


评论 ( 10 )
热度 ( 5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