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殿已然消失,只有玉座残留,再也没有兽的迹象了——

【刀剑乱舞/黑暗本丸】欢迎来我家本丸做客·御手杵篇

大概?没有主线的短篇集

ooc预警 存在私设 

女性审神者   

不要相信题目系列

一句话简介:被时之政府派遣前往黑暗本丸的审神者....等待她的命运是....?


御手杵


糯米粉加温水,充分搅拌至无粉粒感。反复加热后,研磨杵上沾水,将面团捣出韧性。稍微放凉一点,在手上沾上薄薄一层油,将糯米粉团搓成球形。竹签串好,放在烤架上,至表面微焦,再淋上砂糖味啉制成的酱汁——

“御手洗团子就做好了。”

性情温和的刀剑付丧神举着竹签,审神者凑过去,咬了一口团子。

“好甜。”审神者呼出热气,镜片上蒙了雾,“是不是砂糖多了点?”

御手杵把酱汁盛到小碟中尝了尝,脸颊浮出红色。

“嗯,是有点甜了。”

他笑着说。

“虽然作为枪的时候很巨大,但是现在变成了这个样子,感觉都乱套了。”

御手杵把团子放回盘里,盯着灶火出神。审神者注意到他心绪不安,想说些什么岔开话题。

这时,她嗅到水汽的味道。

“下雨了。”

审神者拉着御手杵离开料理台,推开小厨房的窗。雨水打在草叶上的淅沥声传进来,打破房间中的沉默。

“因为我是审神者,多多少少会去了解大家的事。”审神者伸出手,接住从房檐滴落的雨水,“我知道你曾是战国时期大名结城晴朝的爱枪。本以为留下‘串首’逸闻的大身枪会是个面容凶恶的男人,却意料外的平易近人。”

“您是这样看待我的吗?”御手杵面色缓和了些,“可是与同为‘三名枪’的两位比起来,只有我没什么逸闻。”

他顿了顿。

“作为只会突刺的长枪,在和平年代也派不上什么用场。”

审神者摇头。

“你不是无用的刀剑。”

她说。

“你是独一无二的御手杵。”

*

作为刀剑经历无数世代更替,一朝幻化为人。御手杵迫不及待想知道更多关于人类的事情。

人类在表示感谢会怎么做?

“我很高兴。”

御手杵伸开手臂从背后环住审神者,头埋在审神者颈窝,嗅着少女身上特有的温软香气。审神者被高大的付丧神包裹,僵住身体。

“下次要吃点什么呢?”

*

你不是无用的刀剑。

那个人也曾说过相同的话。

因为可以穿透装甲防御伤到敌方本体,很长一段时间那个人都把他放在近侍的位置。

同食同寝。

御手杵觉得他和现在的主人相处的不错。做人类似乎也不是想象中那么困难的事情。

后来,本丸里聚齐了三名枪。

队伍里不需要两振长枪,御手杵被换了下来。那个时候他没有想很多,闲下来就做些料理,去换主人的笑容和赞赏。

“我就说嘛,御手杵不是无用的刀剑。”

*

只是人类的情感很难把握。喜欢也好,厌恶也好,人不会总把自己的想法写在脸上。

主人的笑容越来越少,和他在一起的时候也没什么话说。御手杵感觉自己又回到了从前,变回那个参勤交代才会被使用的“精美的摆设”。

他不懂该怎么奉承人心,小心翼翼的维持着还被需要的假象。

直到某个夜晚,端着盘子的付丧神站在审神者的房间外,看见那个人亲吻了微醺的日本号。

“苦味?”

御手杵咬着团子移开视线,喃喃自语道。

“是不是糖放的有点少了。”

*

失去重视的他追寻“深刻”,疯狂的用食物去填补空洞。

还不够。

还要更多。

这些都不是。

终于在某个午后,御手杵找到了自己一直想要得到的——

那真是.....极其美妙的肉类香气啊。

*

“下次要吃点什么呢?”

审神者僵硬的身躯向前,右手撑在窗台上。她低下头,看着从胸口溢出的血液一滴一滴,与溅到窗台上的雨水融在一起。

“为什么...”

御手杵舔舐下唇,轻咬审神者的侧颈。碍事的眼镜被取掉,丢到一边磕出裂纹。

“被放置了太久,快要忘记本能。”他轻描淡写的说着残酷的话,“刀剑就是要嗜血吞肉才对。”

“原谅我吧,毕竟我除了穿刺之外什么都不会啊。”

御手杵收紧手指,在审神者的胸腔中探寻。

再向上一些应该就能找到跳动的器官。

“嗯?”

*

“真伤脑筋。”审神者擦掉唇边咳出的血,“可以麻烦你从我的身体里出去吗?御手杵。”

付丧神被不可违抗的力量向后拖去,穿透审神者胸腔的右手强制脱离,残留在手上的血液迅速被空气冷却,黏腻冰凉。

“你不是人。”

御手杵咬紧牙。

面前的女人取掉眼镜后就像换了副面孔,被她这么盯着十分不快。

就像被蛇锁定一般。

“不,现在的我是人。”

失血使那女人面色苍白,她伸手扯了扯衣襟,遮住胸口的洞。

“没找到你想要的东西?真是遗憾。”

她走向御手杵,后者被不可视的力量压着的单膝下跪,伏在她面前。

“如果你想从我这里得到真心,就要付出同等的代价。”

她弯腰捡起眼镜,吹掉上面的灰尘。御手杵看见那人露出的胸口皮肤上隐隐约约渗着淡蓝色的符咒。

“就像为了获得时之政府的信任,我把‘心’交给他们是一回事。”

审神者用衣摆擦干净眼镜戴上,恢复纯良无害模样。

-------------------------END---------------------------------

现在可以公开的情报:

御手杵   暴食   “吃掉你的话,就能和我成为一体了吧。”

评论 ( 18 )
热度 ( 6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