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殿已然消失,只有玉座残留,再也没有兽的迹象了——

【刀剑乱舞】RE:start !刀剑乱舞(18)

ooc预警

前方高能预警

不一定能填坑预警

女审神者第一人称 

其他设定没想好

写到哪算哪吧(毫无责任发言)

【35】

门是普通的门,只是现下缺少趁手的破门工具。既然冶铁修平说这里是他家的老宅——

“四处搜索说不定能在某个角落找到‘道具’,物理学圣剑*什么的。”

“并不存在这样的道具,主。”

完全沦为吐槽役的长谷部半靠着墙看我在房间里转圈。

“所以,主,果然还是要我.....”

我脚下一顿,连忙转身摁住他的手阻止打刀出鞘。

“上次的柜子还不够,这次你是想落得个门切的诨号吗?”

且不说随便切门对本体的损害,要让其他同事知道我如此暴殄天物,怕不是要被钟情于压切长谷部的沼民用口水淹死。

“大声呼救唤醒冶铁修平的良知怎么样?”

“.....”

“或者在这里放把火,就算是人贩也不想损失不动产吧。”

“....”

“你是不是觉得我现在很蠢。”

长谷部沉默了片刻,终于给出回应。

“救命。”

诶?

“怎么突然接受了我的提议?”

打刀付丧神半屈膝贴近墙角,示意我也过去。

我听见了求救声。

“可恶!有人剽窃我创——”

话还没说完,我嗅到不得了的味道。抬起头,长谷部也变了脸色。

和刚刚熏过的雄黄不同,这次是木制品燃烧的味道。避开从门缝窜进来的烟气,我边笑边退贴在墙壁。

“也许我该转行做预言家。”

“请先完成您的小目标。”长谷部说,“人贵在脚踏实地。”

被他一句话堵死,我语滞。

说好的主控,主说啥就是啥呢?这位长谷部的技能怎么都点偏到语言技术上了。

我和长谷部大眼瞪小眼,他张张口想打破沉默,然而又放弃了。

我想他大概在等我下指令。

正如厚藤四郎常说的,作为本丸之主的我若是无法冷静应对,刀剑男士们也会困扰的吧。想到这里我偷偷瞄了眼长谷部,他神色如常站得笔直。我暗松口气,幸亏这次跟在身边的不是经历过某次大火事变的男刃。

这个房间没有窗口,唯一的出口就是那扇被冶铁修平封死的门。由于视线限制我们无法侦查火源的具体方向,但从门缝渗进来的烟气越加浓厚,怕是火势已经接近了这个房间。再这么下去,就算不被火所伤也会因为吸进烟气导致肺衰竭而失去意识。

“看来出口只有这道门了,但门后面可能藏着其他危险。”

冶铁修平的目的尚不明确,这把火是不是他放的也不得而知。但若他想要躲在门后伏击我们,何必多此一举。事到如今,只有拼一把从正面突破。

“在破门的同时就做好战斗准备,长谷部,能做到吗?”

长谷部右手放在胸口向我弯腰致意。

“为主命无所不能。”

我一边侧身给长谷部留出战斗空间,一边盘算着把这门整个拆下来。老宅看起来有点年头,这个时代的房屋结构又多用木制,只要在门与墙壁的缝隙插进点细长的东西,然后利用杠杆原理....

兜兜转转又回到原点,去哪找个细长的东西?

“所以说这个时候需要个撬棍。”

我用手扇了扇烟气,试图集中精神用灵力搓出个铁棍来。当然得是狐之助的心学说在本丸之外也能起到作用的情况下。闭上眼,隐隐约约的,我感到有温暖的涓流在体内流动,它将我与外界联系起来,合成一个大型循环体。

这种感觉似曾相识。

果然,我睁开眼的瞬间就看见了银蓝的灵力线条从我身上四散而去,其中聚集成带状的一条和长谷部的本体连在一起。

大概不是我的错觉吧,连着长谷部的灵力比起第一次见的时候是不是粗壮了些?

“把力量借给我吧,长谷部。”

我向他伸出手,吉行说过这些灵力是刀剑男士们因我显现的证明。既然我是本源,暂时收回灵力使本体灵力浓度达到暂时的最高点也是可能的吧。我的计划是先制作撬棍把门的问题解决掉,然后再把灵力集中在长谷部身上,一口气突破困境。

一切本该顺利的,除了长谷部完全曲解了我意思这点小差错。

和预想的完全不同,长谷部突然握住我的手,随后像搬运麻袋似的把我夹在手臂下。

“你你你干啥?”

“请您护住自己的口鼻。”

“啊?”

长谷部换左手持刀,退后几步朝着上锁的门冲刺,一脚踢了上去。

........

然而巨大的响声过后,门纹丝不动。

被长谷部的手臂死死卡在胸口再加上烟气聚拢令我几乎无法呼吸,意识渐渐模糊。

我咳出一口黑烟,“这门好像是向内推开的....”

长谷部好像嗯了一声,我耳边蜂鸣听不真切,甚至出现了门被打破的幻听。

啪啪。

快要睡着的时候脸上突然超痛!

猛地睁大眼,一个火红的脑袋凑过来。

“主公,现在还不能睡,祭典才刚刚开始呢。”

爱染?什么时候?

我歪过头,瞥见在一边处理伤口的长谷部。

“我们这是....穿越了?”

虽然这话让我这个审神者来说有点可笑,但我上一秒明明还在被大火包围的老屋里没错啊。

吉行毛茸茸的脑袋也闯进视线,“看来主你是睁着眼晕过去了。”

“溯回通道失散后我们和狐之助落在五棱郭附近,得到了有‘刀匠’出现消息后决定在这里汇合。”吉行说,“正巧遇上弁天台场被新政府军包围,流寇趁乱袭击村落。”

“所以我和陆奥守先生临时决定先阻止流寇,救出村民。”

爱染补充道,“没想到在那边的老房子里找到了主公和长谷部!”

长谷部见我还是一头雾水,体贴的解释说,是我做灵力感知的时候他注意到另外两支浓厚的灵力通路就在附近,所以临时决定制造出巨响向同伴呼救。后来是吉行与爱染合力从外破了门。

“修平呢?”我问。

“什么修平?”

这次轮到吉行和爱染一头雾水了。

打量四周,燃烧的村子在远处。看来是我断片的时候被他们带到了这块儿空地。

“你是说你得到了刀匠的消息?”我咳了两下,换了个问题接着说,“可我们也正准备去见那位刀匠。”

听我这么说,吉行僵住了。一直保持沉默的狐之助却突然出声。

“审神者大人,我们从消息来源处得到了您的信物。”

被火熏的黑了一块儿的狐之助低下头,脖子上的小布包落在我面前。我解开布包系带,一枚脏兮兮的御守掉出来。

普通刀剑御守。

氪金或活动图可得,效果是阻止一次刀剑破坏。

游戏包裹里我是囤了不少御守....可这又不是带系统穿越的升级流爽文!我根本没有把道具带到这个世界的能力。

“为何认定这是我的?”

狐之助歪着脑袋,豆豆眼流露不解,“上面有您的灵力残留。”

“我猜是敌人的陷阱,这不是我的御守。”

背后一阵恶寒。

本以为函馆是最容易通关的主线图,现在看来是我轻敌了。

“放出消息把我们聚集起来一网打尽?”吉行捏着下巴,“不过他们也没料到流寇袭击村庄,我们能在此处提前见面吧。”

“敌在暗我在明,小心为上。”

我捏着那枚御守,有种不祥的预感。

这一切发生的太巧合了,如果我们没有遇见冶铁修平,就不会来到他生活的村庄。如果吉行他们没有得到御守,也不会碰上这个村庄被流寇袭击,我们就不能这么顺利的见面。

以及冶铁修平毫无预兆的反水背叛。

就像按照写好的剧本进行一般。

我将与吉行他们分开后的经历简单交代,听到“冶铁修平”的名字时,两刃一狐大吃一惊,表情相当精彩。

“吉行,请告诉我。我们初遇冶铁修平的时候,他对我们说过什么关键信息吗?”

陆奥守吉行皱眉沉思,片刻后回答。

“战争导致家破人亡?”

“如果他所指是这场箱馆战争的总决战的话,主,一开始我们见到的恐怕就不是冶铁修平。”

近侍刀下意识的握住腰上的本体,面向远处正燃烧着的村庄。

“或者说,不是这个时间点的冶铁修平。”

【36】

吉行的推想听着虽然大胆,其实只需满足一个条件就能达成。

具有溯回时空能力的可不只有审神者一方。

“吉行,有一点我要更正一下,”我不禁苦笑,“我们提前在这里相遇并非偶然,他本就选择了这里作为与我们最后决战的地方。”

守护历史不被改变的“审神者”与必然牺牲于历史洪流的“受害者”,最终相遇在一切开始的地方,不是很讽刺的事吗?

“还要旁观到什么时候,历史修正主义者。我们被你演技耍弄的模样就这么有趣吗?”

——哈哈哈。不愧是审神者。

从火场那边传来狞笑声,长谷部拔刀想冲过去,被我拉到后面。

“你理智点,现在的你是脆皮。”

再说白刃战前先远程一拨互表敬意是常识吧。

吉行与我交换眼神,伸出右手向天。

黑夜瞬间被绽放开的银色光芒映亮,随着吉行手落下,从半空中浮现出巨大的石块也朝着火场那边模糊的人影飞去。我侧身躲避,然而对方并没有攻过来的远程刀装。

对了,1-1敌对方没有远程来着。

“吉行,金轻步的....”

“主公!”

爱染打断我的话,从右边撞过来。我被他推着倒在地上,余光瞥见一截白色尾骨。

又来?

机动堪比五花敌枪的敌短刀绝对是bug!

爱染格挡住敌短,反手上挑,把那敌短刀从衔着他的骸骨口中剥离。紧接着爱染一跃而起,从上方贯穿骸骨,彻底把那振短刀打散。

敌短刀的本体划过来正好掉到我脚边,我就顺手把它塞进装刀帐的布包里,打算药研来到本丸之后一起研究。爱染摇摇头,默许了我收集战利品的行为。

可惜作为先锋的敌短刀只是个幌子,紧随而来的三振敌短配合默契,形成小型包围圈并不断缩小战斗的场地。刀剑男士们被隔开,距离拉大,我站在外围,什么忙都帮不上。

狐之助立在我脚边,低下头,“请审神者下达阵型指令。”

“什么?”

让我选择阵型?可我也没见过围成圈的敌方阵型。

狐之助语气急促,“审神者大人,作为大将,阵型的正确性在其次,选择是为了——”

嘭。讲解戛然而知。

在我完全没有反应过来的一瞬,狐之助被疾风卷携而起,狠狠砸在地上。

“狐之助!”

“担心你自己吧。”

腥臭味扑面而来,我下意识后退,抬手去挡。

可惜太晚了。

那张可怕的脸已经被我看见,深刻的印在脑海中了。

来人面色发青,尖角从额头破骨而出。就像在人的脸上硬生生组装了犬科动物的口鼻。张大的口中,涎水混合着血液从獠牙滴下,散发出令人无法忍受的味道。

“......”

他似乎是在重复着什么,可那声音混沌根本听不清明。

我跌坐在地,被他逼着向后退,直到摸到狐之助温暖柔软的身体。

“xx,要完。”

在心底暗骂一声坑爹。虽说我也是个审神者,武力值上根本没办法跟对面的历史修正主义者抗衡!

吉行发现我这边的困境,一刀劈落一振敌短,怒吼着与爱染一左一右刺向“怪物”。

不料历史修正主义者突然挺直身体,向着月亮咆哮。几乎是同时发生异变,他的身体竟膨胀成原先的数倍。本刺中他的吉行和爱染也被甩脱,一掌拍在地面上先后失去意识。

这种攻击方式,难道说!

“吉行!爱染!”我连滚带爬想到他们身边,却被狐之助挡住。

“没错,审神者大人,那是熊....”狐之助挣扎着翻身,对我说,“审神者大人,阵型——阵型是您灵力传导的通道,快一些——”

原来我(审神者)是这么用的吗!

“长谷部!快快快!逆行!”

向落在后方的长谷部下达指令,我抱着狐之助一个侧翻躲开“熊化”的历史修正主义者的拍击。

打刀付丧神瞬间出现在身侧。

“好快!”

长谷部瞥了我一眼。

“压切!”

自上而下,压着异变的熊化敌人,逼得他步步向后。打刀刀身反射白月光,随后又染上血的鲜红。敌人侧头,张口咬住长谷部的本体,全然不顾被刀刃切开的下颚。被桎梏行动的长谷部松开手,以熊身为支点跃起,翻身骑上熊颈。以肘击眼,历史修正主义者吃痛,松开长谷部本体。

长谷部振落刀身污血,正要给予他最后一击时,那“人”竟然从身上拔下了之前吉行他们留下的本体。

打刀付丧神愣了一下,紧接着被甩下来。

我倒抽凉气,头脑一片空白,找回意识之时怀里抱着的就换成一打一短两把刀了。

“咳咳。”长谷部撑地起身,“正常人会跑过来和熊抢东西吗?”

“你可以理解为爱的潜能。”

把爱染和吉行的本体统统塞给长谷部,我捂住脖子上的伤口。

似乎是剧烈运动裂开了。

--------------------------------------tbc---------------------------------

物理学圣剑:又称物理学之杖,物理学圣杖,其实就是撬棍(亦称作起钉器、鹅颈棍,游戏界还称之为起源棍)。详情可参考萌娘百科物理学圣剑词条。

评论 ( 7 )
热度 ( 5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