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殿已然消失,只有玉座残留,再也没有兽的迹象了——

【刀剑乱舞】闹鬼

ooc预警

短小的无聊产物

去世之前她不知道,做鬼也挺难的。说好的死即成空,一了百了?根本不存在。 
 成为幽灵的审神者整日整日坐在本丸最高的房顶思考“人生”,直到有家族遗传阴阳眼的生前好友同僚A偶然发现她遗愿未了。打着拜祭的名号闯进她的本丸,拎过来的点心酒水却多半进了自己的胃袋。   

“不要在我牌位前吃掉渣的零食!” 幽灵审神者抱怨道,“拜托你尊重亡者好吗。”  
 同僚A嘴里塞着东西,说话含糊不清。 
 “为什么不成佛?” 
 幽灵摇头晃脑着叹了口气。   
 “明知故问。” 
 *

她生前是兢兢业业的审神者,故去后也励志成为最勤恳的幽灵。  
 “在惊吓继任者上勤恳?你的努力方向是不是有偏差?” 
 同僚A说。 
 “好不容易能在世间多留些时日,不去见见舍不下的人吗。” 
 幽灵装作没听见,继续在脸上涂抹艳红色颜料。 她好像想到了谁,拿笔的手不稳,大片红颜料顺着笔尖滴到苍白的皮肤上。她皱眉。对着镜子张望。哪怕里面什么都映不出来。 
 “意外的效果不错哦。”   
 同僚A竖起大拇指。 
 * 

“你以为做鬼很容易吗?安排惊吓也很伤脑筋。”    
 幽灵右拳击左掌。    
 “啊。我好像能理解鹤丸的心情了。” 
 * 

是真的。 
 就算是幽灵也无法做到随心所欲。从视线死角迅速闪过也好,在梦境中胡搅蛮缠一番也好,都是既费心神又考验体力的劳动。 
 “不过看着那群笨蛋哭着喊着从我的本丸跑出去,还挺开心的。” 


 日复一日。 
 她的本丸成为远近闻名的闹鬼本丸,在审神者中流传甚广,时之政府决定不再派遣新的审神者接手。    


 但当她以为终于能过段安生日子的时候。 
 时之政府突然开始在审神者内部论坛发售“鬼丸”参观劵。
 *  
 “黑心企业!不把人榨干就不罢休吗!” 幽灵审神者痛心疾首,红颜料在眼角聚成血泪,“要知道我就是因为过劳才会变成这样!” 
 * 

强行转折。我们来聊点抒情的。 
 *   
 幽灵审神者还是审神者的时候,也喜欢过一个刃。 
 “为什么要说,喜欢过,这个词呢?”  
 “你现在不喜欢他了吗?” 
 幽灵审神者笑着笑着就哭了。 
 “你也是笨蛋吗?” 
 “那是活着才能做到的事吧。”


 同僚A决定帮助她做点有意义的事。 
 “你要干什么?” 
 “反正比画着滑稽的妆吓人更有趣。” 
 * 

同僚A是个行动力很强的人。 
 就像当初径直闯进这个本丸那样,他直接找到了这个故事前八百字连名字都没出现过的男主角。 
 *   
 同僚A在花田堵住压切长谷部,后者一点都不惊讶。 
 “是主托您传话给我吗?” 
 长谷部擦掉额角的汗水,“她还是不肯见我呢。”   

忘记说了。  
 受到诸多限制的幽灵其实也有一点点特权。 
 比如只在愿意的时候让别人看见自己。 
 审神者离开虽满周年,一次也没在本丸露面。 
 聊到这个话题时幽灵审神者把脸埋进膝盖间的空隙。
 “不是讨厌,我只是还没做好准备。”
 “他说会一直等下去,直到我回来见他。”  
 “可我再也回不来了。他现在一定恨着失约的我。” 
 同僚A嚼着薯片表示理解。能和生死永隔比惨的,大概只剩下爱上纸片人了吧。  

*
 同僚A把幽灵审神者的想法向长谷部一一道明。  
 “她迟迟不肯成佛是因为放不下你。” 
 “她吓走继任者是因为不想把你交给别人。”  
 “不见你是因为不敢见你。” 
 花田里的向日葵跟着风点头,像是附和同僚A的话。    
 长谷部笑了。 
 “我都知道。”   
 “请您转告我的主,开发鬼丸旅游景点的企划申请书是我提交给时之政府的。” 
 *   

鬼与神灵本质上的相似之处在于越被人认可,存在的时间就越长久,能做到的事就越多。
 *  

“不过是换了种存在形式,她是我喜欢的人这点不会随她死去而改变。”   
 长谷部说。   
 “为喜欢的人绸缪未来是理所当然的事。”   
 同僚A差点把口香糖咽下去。 
 “你确定你没把主和喜欢的人两个词弄混吗?” 
 “........”  

*   

同僚A觉得自己被喂了口狗粮。
 当下决定逃离这个本丸。   

*   
 “真是太可怕了。别进去了。 ”  
 在本丸门口撞上首批购买鬼丸游览券的审神者时,同僚A对他们说。  
 “会瞎的。”

  

  

  

评论 ( 27 )
热度 ( 15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