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殿已然消失,只有玉座残留,再也没有兽的迹象了——

【刀剑乱舞/片段】雨

雨还没有停。

困在校舍的学生们终于耗尽耐心,纷纷喧嚷起来。少年们追逐嬉闹。少女们则靠着栏杆若有所思。

“林檎,怎么了?”

“.....没什么。”

林檎捻了捻被雨水打湿的头发,低下头,从积水中看天空的倒影。

“佳奈。”

“嗯?”

“雨若停了,你就先回去吧。”

“欸?”

林檎把提包交到友人手里,双手合十,满是歉意的笑着。

“我突然想起有东西忘记拿,一会儿追上你。”

林檎从屋檐下冲出去,身影很快被雨幕包裹,消失在教学楼的拐角。佳奈抱着两人份的书包,不知所措。

“真是的,这家伙,到底要去哪里啊。”

****

“林檎”在校舍与校舍间隙停下脚步,环视四周确认身处视线死角后,压低声音说。

“出来吧。”

这里没有人。

至少看上去是这样。

“难得的久别重逢,主对我真冷淡啊。”

男性的声音从小巷那边传来。“林檎”叹了口气,向着阴影伸出手。

“我可不记得你是这种性格,长谷部。”

 少女的手被握住。

自交握的手开始,男人的身形从空气中逐渐显现。压切长谷部单膝跪地,抬头看着许久没见面的主人。认出她穿着的是学生制服后,终于掩盖不住脸上的笑意。

“原来主说的兼职就是学生吗?”

“不然怎么办。这具身体只有十六岁,就算去打工也会被严格盘查吧。”少女转身,向着天空望去,“叙旧的话稍后再说。”

雨越下越大。

淡黄色的电光交错。积雨云的缝隙间,黑色的雾团在集聚。

“时间溯行军。”

****

普通人看不见在雨幕中的战斗。

惊雷也好,闪电也好,只会被当做自然现象。

林檎躲在墙后,压抑住呼声。

“赢了。”

****

长谷部收刀。

雨水从他身体中穿过,砸到地上。

“主。”

少女抬起手,习惯性的想要拍那人的肩膀。

但是够不到。

压切长谷部弯下腰,配合“十六岁少主”的鼓励。

“不愧是长谷部。”

“嗯?”

少女想到了什么,脸上温热。

“我是说,不愧是我的长谷部。”

打刀付丧神从怀里掏出手巾,替自家主人擦头发。少女眯着眼,享受久违的服务。

“就算是学生,节假日的时候也来博物馆来看看我。”

“学生很忙的。”

“比做审神者还忙?”

“比做审神者忙多了。”

长谷部捧住她的脸。

“至少现在给我点奖励。”

****

少女踮起脚。

屋檐上的雨滴滑落。

在地面惊起涟漪。

评论 ( 10 )
热度 ( 3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