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殿已然消失,只有玉座残留,再也没有兽的迹象了——

【刀剑乱舞】RE:start !刀剑乱舞(22)

ooc预警

前方高能预警

不一定能填坑预警

女审神者第一人称 

其他设定没想好

写到哪算哪吧(毫无责任发言)


【3】

“阿琉姬小姐,接下来是时之政府下达的紧急指令,请您查收。”

…….

“吉行你拍一下,这东西怕是坏掉了。”

吉行狐疑的瞅了我一眼,伸手朝着苏言机的上方敲击。

咯噔。

苏言机发出不祥的声响。

嘀嘀嘀——

“阿琉姬小姐,接下来是时之政府下达的….”

我脱掉制服猛地把苏言机扣在里面,拉开门,准备一个投掷让这东西飞的远远的。

可恶。

我早猜到时之政府没这么好心免费送我道具,可完全没想到他们会大手笔到把一次性的苏言机当通讯器来用!

亏我还一副很了解的样子兴冲冲的向两刃演示如何录音,太丢人了。

不过只要我扔的够快,就可以当做什么都没有发生。

大概吧。

“审神者大人!请住手!”

狐之助的声音远远地从对面仓库传来。

我愣了一下,手的动作停住。狐之助三步并作两步冲过来,瞪起来的黑豆眼颇有气势,胖乎乎的小短腿硬是跑出四轮驱动的感觉。

狐之助在我脚边停下,来不及喘气,急匆匆的要我放下手里的苏言机。

“审神者大人,千万不要乱丢时之政府送来的东西!”

为什么。

不就是个苏言机,有什么不能丢的。

狐之助眼神游移。难为他一只狐狸,面部表情竟如此丰富。

“时之政府为防止通讯通道被溯行军方面劫持,重要的指令都是使用苏言机直接传达的。由上层部门录制后交于每个本丸的狐之助。一旦负责运输的狐之助判定情报有泄露危险或者苏言机受到暴力破坏….”

“会怎么样?”

狐之助小小声说。

“自爆。”

诶?

“审神者大人,请您轻拿轻放,这个苏言机中包含了足以将本丸从时间间隙完全抹去痕迹的灵爆弹。”

坐在后面听的吉行倒抽一口凉气。

夭寿咧。

刚刚我还让吉行狠狠的在苏言机上敲了两下!

捧着苏言机小心翼翼的放回桌面,我盘腿坐下。狐之助跳上小方桌缩成一团,看来刚刚把他吓坏了。

“我们听听时之政府的指令?大将。”

药研挠挠狐之助的下巴,开口征询我的意见。

说实话我内心是拒绝的,那什么紧急指令一听就不是什么好差事,还是赶紧挖个坑埋起来比较妥当。

再说从前在游戏中,也可以选择不参加限时活动,无非是损失一些奖励罢了。何况我们练度不足,就算现在接受了任务也根本做不了什么吧。

“审神者大人,这次指令特殊。”

狐之助说,

“您也注意到了吧,这是唯独下达给您的命令。”

没错。

苏言机中被下达指令的不是“审神者”,而是“阿琉姬”。所以我才发射性的想要丢掉它。这种被严密监视着的感觉让人不寒而栗。

“若我选择拒绝指令会有什么后果?”

“对不起审神者大人,请恕我无法回答您这个问题。”狐之助说,“时之政府目前能调阅的资料中没有审神者拒绝任务的先例,也没有记载拒绝任务的后果。”

等一下。

没有拒绝的先例。

也就是说,要不就是我的历代同事(前辈)们都是社畜个个为了时政奉献自己的烛火之光鞠躬尽瘁死而后已,要不就是拒绝了任务的同事(前辈)们都被物理“和睦”了吧!

“时之政府是什么黑心企业吗!”

 “大将,与其脑补过剩自己吓唬自己,不如坦然面对。” 药研放开狐之助的下巴,拿起苏言机开始摆弄播放轴,“也许不是什么困难的任务呢。”

我看你就是想玩苏言机!刚刚还假情假意的征求我的意见!

左右我也没有办法,只能摆摆手让他们看着办。

药研得了我的默许,转动播放轴,刚刚被打断的录音继续播放。

 “阿琉姬小姐,接下来——达的紧急——,请——收。”

不知什么原因,非人上司的声音有些失真,内容中混着类似于电流的杂音。莫不是刚刚我把苏言机甩来甩去的时候弄坏了吧,这么想着,录音切换到下一条。

“关于远征地——江——,享保17年,气候异常导致的——,萨摩——青——,时之政府派遣——,请务必——”

隐约能辨认出远征、享保年,气候异常的字眼,但关键信息都被杂音遮住听不清楚。

“不会是真的坏掉了吧!吉行要不你….”

 “主,怎么想这东西都不是咱拍两下就能复原的嘛!”

吉行拒绝道。

看来只有我来大胆猜测——

“享保大饥荒?”

虽说还有亲自前往时政确定任务内容的路可以走….一想到非人上司笑起来阴森森的脸,我还是破罐破摔得了。

当初为了积累资源跑过不少次远征,其中享保大饥荒是我相当中意的一章。只需要一振80级以上的太刀就能完成任务。对于懒得思考如何组合远征队伍的审神者来说,这种要求简单的远征图就是福音!

话题扯远了。

“狐之助,咱家本丸没有太刀。”

“是的审神者大人。”

“所以….”我拍拍手拿制服把苏言机盖起来,“这图…不是,我是说这次的远征我们无法成功。”

狐之助摇摇头。

“审神者大人,不是远征,是特命调查。”他接着说,“关于通讯内容我虽不被允许知晓,但是上层对我讲明,本丸此次出阵的队伍无需考虑刀种。”

没有刀种要求?

总觉得有种阴谋的味道。

“这个实在很有趣。”

……..

“药研你说什么?”

药研摊开手摇头表示自己什么都没有说。

“这个实在很有趣。”

“这个实在很有趣。”

“这个实在很有趣。”

……

药研的声音接着非人上司的从苏言机里钻出来。

!!!

原来指令失真是因为我们的录音覆盖了之前的录音吗!

【4】

纵然心里一万个不情愿,我还是带着队伍站在日晷前。函馆的遭遇留下的阴影尚未消退,把手放在日晷上后背满是凉意。

“需要我为您拔除灾祸吗?”石切丸关切的问道。

他声音沉厚。不愧是御神刀,一句话就让我安心下来。

也是。

已经没什么好害怕的了。

我们现在是有爹的人!

我踮起脚尖拍拍石切丸的肩膀,向大家比划了个大拇指。

---------------------------------------------------------------------

昨日刀匠绘马先生在锻刀房里蹲了两个半小时后把还热乎的凭依刀交到我手中。

沉甸甸的真实感。直到那时我才敢说自己稍微理解了刀匠们的心情。

凭依刃在召唤之前无铭,刀剑的制式也是混合着无数刀剑的平均体。虽然个体特征不明显,却可以通过锻造时间结合外形辨别出刀种。

这振无疑是大太刀。

“会是萤丸吗?”

脑内自行浮现出萤丸白皙的腿,我抬手擦了一把不存在的口水。

往常锻刀我都是直接使用加速符,没有注意过凭依刃的变化,这次老老实实等待了两个半小时,凭依刃拿在手里我反而不知道该如何做了。

该说些什么咒语召唤付丧神吗?

隐藏于黑暗中的钥匙?卍解?

刀匠手里捧着微微凉下来的茶水靠着墙。看透我的不知所措,绘马先生说。

“不需要什么咒语,刀剑会回应你内心的想法。之前不是跟你解释过的,锻刀只是个‘迎神’的仪式罢了。”

既然无需刻意组织语言,那我索性什么都不说,闭上眼睛脑袋放空,握住大太刀的凭依刃上举。

耳边传来风铃声。

“新的同伴….”

吉行推门进来,话卡在喉咙。

“主?”

听见自家近侍刀的声音我连忙把脸从大太刀付丧神的腿上拔下来。

激动的哭腔却压抑不住。

“新的同伴是爸爸啊!”

-------------------------------------------------------------------- 

时间拉回现在。

有了石切丸我心里也有了底气。且不说前期推图大太刀发挥的重要作用,就单单是过这溯洄通道,有个高的撑着也不容易被飓风吹走不是。

长谷部像感受到我的怨念,回头看我。我这几天故意躲着他,下意识移开视线。余光瞥到药研,看见他嘴角意义不明的笑意,背后的凉意更深了。

“说起来狐之助,上次在函馆....”

“是,审神者大人。”狐之助竖起耳朵听我讲话。

我本想随便找个话题打破沉默,话到嘴边却说不出什么。

“没什么,出阵吧。”

依旧是彷如对面来车集体开远光灯的强光。我忍住糟糕的吐槽,带头走进通道的门。

意料外,这次通道倒是平静。我们一行人走在静谧的通道中,不像是出阵,倒像是远足。

“审神者大人?”

狐之助从石切丸手臂间跳下来,轻巧的绕过我的脚步,走在前面。

“您知道饥荒吗?”

作为一个出生在和平时代的普通人,饥荒这种字眼只在教科书中见过。老一代人口耳相传关于灾难的惨状,于我却是无法构想的场景。

“只听说过,史书上记载的饥荒事件有数个,这次出阵的发生在享保年间的是江户四大饥荒之一。”

“是的,审神者大人。”狐之助说,“享保16年冬,天气异常导致虫害肆虐,百姓们收不到粮食,惨状几乎无法形容。”

我隐约想起教科书中的描述。

“并非只是天灾,也有人祸。”

集中栽种单一作物是因,荒年米价暴涨,上层不作为,幕藩领主与黑心商人勾结,使百姓生活艰难也是因。

诸多前因纠结终成恶果。饿殍伏地,不胜其数。

“不过一切已成事实,主,你....”

我家近侍刀估计是看我脸色不对,出声打断我思考,我拍拍脸打起精神。

“我明白。吉行,不必担心我。我是人类没错,但现在也是审神者,改变历史这种知法犯法的事我想都不敢想。”

就算是想了,我这种小人物也做不到就是了。

狐之助毛茸茸的脸上下来回弹了两下,我权当他这个动作是点头。看来刚刚狐之助的话不是偶然,怕是时之政府(或者是那位非人上司)特意安排的考核。

我松口气,弯腰捞起狐之助,通道出口就在眼前。

“准备好了吗?”

众刃回应着,随我踏入“历史”。

寒风呼啸。

与通道中的风和日丽相差甚远,四周几乎没有光。

“入夜了,百姓都不掌灯?”

话出口我就后悔了。

这次出阵时间地点是时之政府预设,左不过是饥馑最严重的几个地区。既然民不聊生,哪有余韵点灯?

“狐之助,麻烦你定位。”

“好的,审神者大人。”

狐之助的铃铛泛起微弱的蓝光,虚拟屏幕以铃铛为投射点在他面前展开。

“1731年冬,备中国。”狐之助说,“具体定位,嗯?”

狐狸式神第一次发出疑惑的声音。

“无法定位。审神者大人,请....不好!”

狐之助突然跃起,向着刚刚的通道出口奔去。

我完全摸不到头脑,眼看着他冲过去,随后又垂头丧气的踱步回来。

“发生了什么?”

站在身后的长谷部突然拔出本体,打刀反射月光寒气逼人。

他压低声音,说。

“溯洄通道锁死....主,我们被‘关’在这里了。

-------------------------------tbc-----------------------------

阿琉姬:可恶可恶可恶!这都什么事儿啊!

众刃:???这不是那谁的语音吗?婶婶你醒醒你现在还没有入手那位啊。

狐之助:审神者大人,恕我直言,怕是您之前立了flag。

阿琉姬:嗯?

(狐之助指着出阵前那段:已经没有什么好害怕的了。)

狐之助:还记得爱的战士虚渊玄在《魔法少女小圆》中安排学姐巴麻美说过这句话之后发生了什么吗?

阿琉姬:不要说了!丘之助啊啊啊啊!

评论 ( 16 )
热度 ( 46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