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殿已然消失,只有玉座残留,再也没有兽的迹象了——

【刀剑乱舞】自白

ooc预警

真·高能预警

有消极描写、有阴暗面描写、有黑时政描写

请无法接受的同事们及时回避

 续篇走【刀剑乱舞】坦白

 

【0】

公元2205年,时间溯行军向过去的历史发起攻击。

时之政府派遣审神者阻止他们的恶行。

可如今,哪有那么多人类供其调遣?审神者队伍中不全是真正意义上的人类。从前隐藏在文明背后的“生物”纷纷站出来,你走在时政大楼里,撞见童话神话中才能见的精灵妖异也不必惊慌。

都是给想活下去的“人”写的历史。

对于我们这些对世界没有留恋的“人”来说,就没有这么宽容了。

自杀未遂者。

被剥夺人权,拘谨在没有光的封闭房间。

失业的中年男人,被情所困的年轻女孩。

现在我们有了新的身份。

【1】

我的前搭档是个十多岁的男孩子。

因为有自残倾向,他被上层要求时时刻刻和我待在一起。包括洗澡。

我无所谓。求死不得。羞耻感早就被丢到不知什么地方去。只是他上下打量我身体的视线灼热,实在无法忽视。

“对着毫无美感的肉体你也能产生情欲吗。”我闭上眼睛避开泡沫,“既然有这份闲心,为何不好好活下去。”

面对我的问题,少年笑了。

他回答我。

“我只是在想,你自害这么多次都没有死去呢。”

他戳中我的痛脚。

当天我和他打了一架,把他赶出房间。隔了几天我从广播里听说他如愿以偿。

不知道该哭还是该笑。

【2】

我的新搭档是刀。

我对美术品没有研究,听上面来的人说他叫“压切长谷部”,怎么听都像个人类的名字。

隔壁房间的老头一边把口水吐在墙上一边嘲笑我。他说刀就是刀,觉得刀像人是我脑子有问题。

当晚穿着护甲的男人叮铃咣当的闯进我的房间,老头险些被自己的口水呛死。

付丧神。

是这样叫的吧。

“压切长谷部”对我点点头,大概是表示肯定。

我向他伸出手,准备和他来一场人类间的社交。可惜他懒得理我,抱着一件白色的制服靠着墙壁闭上眼睡了。

刀剑也会睡觉。

真是闻所未闻。

【3】

我尝试和他搭话。

他很少理我。总是一副沉浸在悲苦回忆中的模样。

令人不爽。

 “打扫”的时候我故意出错,引来检非违使想给他找点麻烦。不料他丢掉殓尸袋,从怀里掏出杆长条物就冲了上去,吓了我一跳。

要怎么形容呢。

他速度很快。

我贫瘠的大脑还没有找到合适的词语,“压切长谷部”与检非违使的战斗就结束了。

他身上,刀上,地面上都是检非违使微微发黑的血液。唯独藏在衣襟内侧的白色制服上没有沾上污渍。

这个时候我才真正意识到这个男人果然是刀非人。

还是个有故事的男刃。

【4】

我没想过故意引来检非违使这种事情能瞒住他。

晚饭时,他把装满土豆的盘子猛地放在我面前的桌子上。他比我高出一头,单单是坐在那里就气势逼人。再加上怒视着我的眼神。

完美的杀人案件前奏。

“我不会杀你。”

可惜他开口第一句就让人绝望。

“你们刀剑不就是杀人的凶器吗。”

我试图激怒他。

“刀剑也可以成为拯救人的工具。”

我失败了。

“你是要和我推心置腹?”

他移开视线。

“我只是想了解我的搭档。”

搭档这样的话从他嘴里说出来还是第一次。

我还以为在他眼里我不过是一团会说话的肉块儿呢。

“那就给我讲讲那件制服的故事吧。”

【5】

“压切长谷部”告诉我,那是“审神者”的制服。

关于他的前主他没有明说,我的推测是阵亡了。

所以他心灰意冷,被发配到时之政府最阴暗的部门,做了一个打扫战场的“收容队员”。在不同时空间隙穿梭,想要通过“合战场”重拾与前主的点滴回忆。

以上都是我的臆测。

 “收容队员”是消耗品。压切长谷部不会不知道。

在成为时之政府的专用消耗品前我们是逃避社会责任的“次品”。自我了断被强行终止。来到这里的第一时间就被告知。

“既然要死,就死的有价值一些。”

怎么看他都不是我们这样的人。

再说刀剑真的会有“想要结束生命”的想法吗?

如果有的话,和人类就没什么两样了吧。

【6】

在“压切长谷部”喝醉之前我不知道他这么能说。

他抱着制服眼神柔和的不像是刀,倒像是棉花。

这些都和我没关系。我只当他的故事是佐餐调料,边听边啃凉透的土豆。

他说他喜欢他的主人。

我点头附和。

他说他的主人抛弃了他离开了。

我低头表示哀悼。

最后他好像对我说了几句听不懂的话,我懒得去想,自顾自睡熟了。

一夜之后,该干啥干啥。就像什么都没有发生过。

推心置腹是人类才会去做的事情。

我和一振刀?

不存在的。

我依旧不喜欢他,他也照旧无视我。

【7】

晨昏颠倒。

大概是频繁穿梭时间的副作用,我病倒了。实在没想到这几天“压切长谷部”没有出去,留在房间照顾我。

他趁我醒着讥讽我,说我昏迷的时候说胡话。

我问他我说了什么,他反而支支吾吾讲不明白。

他煤色的头发乱翘,我忍不住伸手帮他压平。他身体猛地僵住,随后躲开我的手指。

莫名其妙。

我瞪了他一眼翻身面朝墙壁。

闭上眼的瞬间我突然意识到他这几天的异常可能是把对前主的感情投射到我身上了。

【8】

昏昏沉沉的我做了梦。

梦见我穿上了那件白色制服,骑着马英姿飒爽走在队伍最前,对面不远是青面獠牙的怪物。

我一声令下,身后的队友排列成鹤翼阵型,从身边冲了出去。

在梦里看不清他们的容貌,只记得离我最近的那位是长谷部。

然后我就哭醒了。

所以说人类的共情能力真的很讨厌。

被他的故事影响。就连我这样的人也会产生“想要活下去”的愿望。

【9】

我的前搭档也有不惹我生气的时候。

少年人总是多愁善感。

我对他的过去虽然不了解,却不得不参与他的部分生命。被迫和他绑定的我纵使不耐烦,也得听他讲话。

他偶尔会坐在被战争碾压过的废墟发呆。

“以我现在的智慧和经历,要解释人为什么活着。给出的答案大概……是为了永远的挣扎吧,在得到失去之间。”

当时我忙着搬走臭掉的肉块儿,没理会他。

现在想想有点后悔。

说不定我鼓励他两句,他就能留下来了呢。

【10】

真是的,被长谷部那家伙传染了。

总是想起过去不是好现象。

【11】

我不喜欢回忆,因为我的大脑一片空白,关于自己的事情都记不得了。

叫什么名字,家人在哪里,曾经是怎样的人?能证明一个人活着的东西就像丝被抽离蚕茧,什么都没有剩下。

我想要证明自己活着,所以用了比较极端的方式。

然后我更加绝望的发现,无论如何刺伤自己伤口都会很快愈合。

“怪物”。

“滚出我们的镇子。”

“好可怕。”

被人驱逐了。

我漫无目的的溜达到高处,原本只想看看风景,却被时之政府捉到这里。

在遇见长谷部之前我没什么好留恋,现在却觉得活着也能找到有意思的东西。

比如拿苹果去丢他,他炸毛的表情。

【12】

不过我还没来得及知晓压切长谷部的全部故事,他就离开了。

这么说有点不近人情。

那次我真的没有做什么手脚,检非违使就突然出现在我们面前。

长谷部他很强。不顾及我的话一对多也完全没问题。

可是他那天不知道怎么了,疯了似的用身体帮我挡住攻击。

就这么。

嗯。

该怎么形容呢。

碎掉了。

【13】

他闭上眼前死死抓着我的手想说些什么的样子,可到最后也没说出什么。

关于他前主的事情我后来才从时之政府的官员那边打听到一星半点。

好像是说他的前主脑壳坏掉妄图改变历史,变成非人非鬼的不死身,逃到时间间隙去了。

长谷部为了追寻前主,才主动加入“收容队伍”的。

【14】

嗯?

不会吧。

哪有这么巧合的事情。 

-------------------------------------------END---------------------------------------

评论 ( 14 )
热度 ( 7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