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殿已然消失,只有玉座残留,再也没有兽的迹象了——

【刀剑乱舞】关于治疗嗜睡症的科学实践

ooc预警  

私设预警

大包平x女性审神者

嗜睡症

#病名为爱系列其四#

【1】

那是十月接近尾声的某个午后。 

跑成虚影的身姿掠过,在辨认出那是本丸管事儿的长谷部之前,被泥水溅了全身的歌仙兼定的“不风雅”就被牢牢的封在口中。髭切笑容定格,与自家弟弟丸一同直直掉落,一振滚进洋白菜,一振插进柿子堆。一期一振老远看见这一幕变了脸色,最后关头迸发出粟田口家大哥的潜能,护着身边的弟弟们朝着晾晒的被褥倒去。

“一级警报,一级警报。”长谷部终于拉响本丸正中的铃铛,“时间有限,请诸位刀剑男士速回房间.....”

长谷部的声音越来越弱,不容警报内容重复,他的身周就渐渐浮起微光。盯着自己透明消失的指尖,煤发付丧神苦笑道。

“连我也只能走到这里了吗?”

一阵风吹散他的叹息。

哐当。

华丽的打刀坠落,划出的弧线如同流星。

如您所见,这只是接近十月尾声的、十分平常的一天。

【2】

审神者患有嗜睡症。

并非睡眠不足,也非疾病所致,更不是精神障碍。审神者的嗜睡症病因不明,是自小就有的毛病。入职以前鲜少发作,也就没人去深究。

但发作的少不等于不会发作。

对人类(审神者)来说无伤大雅,只是多睡一会儿的小事,却令这个本丸的刀剑男士(付丧神) 叫苦不迭。

众所周知,刀剑男士能存于此世是凭借着审神者灵力流转。一旦审神者那边“断了电”,付丧神自然无法再维持人身。

偏偏这位“贪睡”的审神者平时睡眠无事,一旦因为嗜睡症发作睡过去,她的灵力就像被强行抽走般快速从刀剑男士身体中流失。

让刃毫无防备的回归本体。

“大概是人类自身的保护机制吧。”躺在手入室办公桌下的药研如是说,“最大限度的调度灵力保全自身, 人类身体可发掘的潜力还有很多。”

“哈哈哈,不是感叹的时候啊。药研。”

躲在手入室偷懒现在彻底放了假的三日月宗近说。

“现在正处于大危机。”

“嗯?”

大危机是指什么?

纵然药研再努力,他的本体也没能移动丝毫。自然看不见正拦腰卡在椅子缝中的太刀的“惨状”。

【3】

关于歌仙发现泥水染脏披风后的哀嚎,膝丸喜获“柿丸”称号,一期一振重新晾晒了粟田口家全部被褥....这些都是后话了。

现在让我们把视线集中在这个本丸唯一能暂时维持人类身躯的刀剑男士身上。

【4】

审神者突然睡着这种事,自大包平上任近侍之后已经发生过三次。从最初的手忙脚乱到现在的游刃有余,按照莺丸的说法,大包平也因此得到了成长。

这是好事。

大概吧。

从外围一路转回本丸中心,大包平连背带提,身上携带的刀剑从长枪到短刀无一不全。把散落在外的诸位同僚分别送回房间,大包平在集合点前停下脚步。

“就算倒下也要倒在工作岗位,真是忠义啊,长谷部。”

“啰嗦。”

毫无自觉的大包平毫无自觉的毒舌,生闷气的长谷部自顾自生闷气。

维持人身是近侍的特权,不过也只是一时而已。没什么好羡慕的。

趴在大包平背上的长谷部这么想着,陷入更深一层沉眠。

“这就是最后的一位了......不对,还有一位。”

将长谷部安置在刀架,捶捶因反复弯腰略微酸胀的后背,大包平向着那个房间走去。

【5】

“失礼,我要进来了。”

不可能得到回复,大包平自行打开房门。虽然做了心理准备,眼前的景象还是让他欲哭无泪。

审神者睁着眼侧倒在地面,头发、脸上糊满红色液体。胸口部位的布料破了个能直接让这件制服报废的洞口。装着红色粘稠液体的小酒盏被打翻,内容物在地板上留下难以处理的痕迹。握在她右手中的刀刃折成诡异的角度,看来道具采用的是富有韧性的材料。

这次是在准备“惊吓”的过程中突然睡过去的。真是个让人不省心的主公。

“离四月一日还有半年,不用这么早准备 。你是笨蛋吗?”

大包平皱着眉把审神者搬上床褥,取来热水帮她擦去脸上的污渍,手掌拂过双眼助其闭合。

“我是近侍,是大包平。是被池田辉政所发掘的,刀剑之美的结晶。是最美的刀。不是入殓师。”

审神者沉沉睡着,对大包平的抱怨充耳不闻。她的呼吸绵长均匀,引得近侍也有了睡意。

泄愤般用手指拼命戳着审神者的脑门,在她醒着的时候谁也不敢做的僭越行为,大包平不但做了,还乐在其中。

“看在我这么辛苦的份上,这就算是给我的奖励吧。”

近侍刀强撑着露出极美的微笑,最终耗尽灵力回归本体,啪的一声砸到审神者的被褥上。

【6】

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洒进房间的那一刻,审神者就醒了。只是失去意识的十多个小时让她有些恍惚,一时不知自己身在何处。

四肢酸麻,背部僵硬,胸口好闷!

这么想着审神者目光下移,出现在眼前的是红色的脑袋。

导致她浑身酸痛的罪魁祸首睡得正熟。不知用了什么高档发胶的头发任性的保持着造型,完全不受其主人糟糕睡相的影响。

“把我的胸口当枕头,你这家伙还真是心安理得啊!”

一掌推过去,太刀壮汉被推着原地翻滚,最后以脸朝下的姿势停下来。恢复清醒的近侍刀保持趴着的姿势抬起头,再次对自家审神者的怪力发表感慨。

“果然笨蛋的力气都很可观,这是真理。”

“说别人是笨蛋的人自己才是笨蛋!!!”审神者声嘶力竭的反驳道。

【7】

嗜睡症无药可解。

“我试过不少治疗方法....”药研摊开手,语气无奈,“收效甚微。”

“我们一开始的出发点就错了。”包丁往嘴里丢了颗牛奶糖,“也许主人需要的不是药。”

那么主人需要的是什么?

粟田口的短刀迅速聚拢过来,把包丁围在中间等待答案。

“是王子。”包丁一本正经解释道,“还记得睡美人的童话吗?”

“啊!”乱竖起食指,“真爱之吻能破除诅咒。”

“等一下, 诅咒根本不存在的,请大家相信科学。”

“药研哥你别吭声。”

药研的科普最终被埋没在众刃七嘴八舌的讨论声中,在一旁叠被褥的一期一振突感后背一凉,空气恰在此时安静下来。

“最后一个问题。”秋田举手示意,“王子从哪里找呢?”

粟田口上下十几口不约而同移动视线,最后聚焦在自家兄长身上。

这不是有现成的吗!

“人妻属于粟田口。”包丁暗中握拳,露出与稚嫩面孔不符的表情。

【8】

不忍心让弟弟失望的一期一振端着甜品站在审神者门前。

夜色渐深,这个时候吃甜点没关系吗?我现在穿着的衣服还适合吗?说到底只是为了满足弟弟们愿望采取的行动,草率至此会被主人讨厌吧.....

一期一振相当忐忑,敲门的手抬起又放下。躲在四周草丛中,树上,甚至屋顶上督战的众短刀随着他的动作情绪极度波动。

“你们根本不了解嗜睡症,这么做行不通,我去把一期哥拉回来。”

药研作势就要从房檐上跳下去,却被乱死死扯住衣角。

乱藤四郎水蓝如海的眼睛里隐约带上愠色,“药研哥才是,根本不了解一期哥。”

“胡闹也该有个限度,一期哥平时是这么教育我们的,”橘发短刀说,“既然如此为什么一期哥要由着我们‘胡闹’呢?”

 门最终被敲开。

“主上,我有话对你说。”

审神者盯着一期一振,半张着口,看起来十分惊讶。

她察觉到了吗?——一期一振端着盘子不知所措,排练超过一百次的表白卡在喉咙。

“一期一振,我也有话对你说。”

审神者抬起手,指着他身后的方向。

“那是什么?”

【9】

流星带火,一秒后从东南方向传来爆炸声。银白色闪电撕裂夜空,无数阴影从裂口脱出,侵入本丸属地。

是敌袭。

【10】

“藏起来是无用的!”跑成虚影的身姿掠过,压切长谷部一马当先横刀对敌。

“交出性命吧。”因战斗身染泥污的歌仙兼定看上去反而兴致高涨,“向吾主献上你们的首级,这是极其风雅之事。”

髭切笑容定格,与自家弟弟丸同时拔刀,一振向左一振往右,完美配合解决敌方大太刀。

“做的不错,柿丸。”

“兄长!我叫膝丸啊!膝丸!”

【11】

一期一振脸色阴沉,护着审神者边战边退,在会议室前的庭院与近侍刀大包平汇合。

“真是棘手。”审神者单手撑着下巴苦恼的说。

“哈?实战和训练是一样的,只要向前突击多少敌人都不是问题....”大包平不明白她在苦恼什么,“现在正是展现训练成果的时候。”

“我不是这个意思。”审神者摇摇头,指着庭院中央树下的某块儿空地,“那边为愚人节准备的陷阱完全被毁了。重建起来很棘手。”

.......

所以说提前半年准备根本没有意义啊!

一期一振与大包平之间第一次从心底产生共鸣,两人扭头看向审神者。不料她却弯弯嘴角,直挺挺向后倒去。

【12】

对了,审神者患有嗜睡症。

这时候睡着的后果?大概是全灭吧。

战局突然逆转,数振敌短刀趁着夜色迅速包围过来。一期一振的身体先于思想而动,紧急拔刀挡下一击。此时审神者倒在大包平的臂弯里,像一块儿吸满水的海绵。

完全指望不上。

“一期一振,你为什么而战。”缠斗中大包平突然问道。

“什么?”

“你身后有整个粟田口,我这边只有一个兄弟。莺丸那个性格,就算没有我也能过得挺自在,不用我担心。”他接着说着意义不明的话,“所以审神者交给你了。赌上你粟田口吉光的荣誉保她周全吧。”

海绵状态的审神者被抛到一期一振怀中,同时交付过来的还有“近侍的特权”。灵力再次充满身体,在一期一振反应过来之前,大包平已经冲了出去。

“哈哈哈哈!这就是我的必杀技!”

【13】

谁说大包平是笨蛋来着?一期一振苦笑。这份为她舍生赴死的情谊根本让我还未出手就输得彻彻底底。

一期一振把审神者放平在地面,脱掉手套。

“失礼了,主上。”

啪啪。两记清脆的巴掌落在审神者额头上。

嗜睡症无药可解。无法根治。却不是绝症。

她睡着的时候叫醒她不就行了。

但是负责叫醒她的比起我有更合适的人。一期一振这么想着,拔刀加入战斗。

【14】

手入室。

审神者一言不发,气氛凝重。擅自交接近侍职位的大包平根本不敢去看她的眼睛,在心里编好的说辞因为暴力处理伤口产生的疼痛被忘的干干净净。

总之先找点话说,大包平小心翼翼试探道。

“在闹别扭吗?”

审神者低下头不作回答,可疑的液体滴下来染湿了大包平的裤子。

她怎么了?

大包平忍不住捧起审神者的脸,鼓起勇气去直视她的双眼。不料这一举动致使大包平猛的倒抽冷气,险些扯裂伤口。

黑色的,棕色的,淡红色的不明物质混成一团,在审神者脸上画出可怕的图案。

梨花带雨都是别人家的。

叹了口气,大包平认了命。

【15】

“我叫大包平。名称中冠上「大」乃是有「包平中的包平」的意义。也有人说,大包平才是最美的刀。”

“不过最近我想通了一件事。比起天下五剑、刀中横纲,对于我来说还有更棒的称号。”

“那就是‘你的大包平’。”

“我听说喜欢上一个人只要看见他就能精神满满。”

“我会一直留在你身边,所以为了你的嗜睡症,能不能试着喜欢我?”

【16】

审神者手下一紧,绷带不小心被系成了死结。

-------------------------------------END------------------------------------

评论 ( 51 )
热度 ( 12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