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殿已然消失,只有玉座残留,再也没有兽的迹象了——

【刀剑乱舞】不应当,我只是一个NPC(1)

ooc预警

前方高能预警

私设预警

极化山姥切国广x女性审神者


彩绘玻璃红地毯,教堂钟声白信鸽。

神父先生站在我面前,面带微笑,他示意我把手放在圣经上。我照做,另一只手和我并排放着,我不敢回头,生怕看到对方的表情。

“山姥切先生,你愿意接受这位小姐作为你合法的妻子吗?”

一切的一切都如同童话故事般美好,除了这场婚礼的女主角是我本人这一点。

“我....愿意。”

山姥切的声音在教堂中回荡又回荡,参加婚礼的宾客纷纷噤声,我的后背快要被众人的目光烧出洞来。神父先生的视线转移,他目光炯炯的盯着我,就像我脸上刻着耶稣受难像。

“那么你愿意嫁给山姥切先生为妻,无论生老病死,贫穷富贵,都不与他分离吗?”

某种意义上我愿意,但绝对不是现在!

“我可以说不吗?”

身边那人倒抽一口冷气。

我深深吐息,重复道。

“如果我说不呢。”

神父面色不改。

他垂下眼,把我和那人的手叠在一起。

“那么我宣布,山姥切先生与——”

教堂钟声再次敲响,四周瞬时被礼乐的旋律填充。小花童捧着对戒蹦蹦跳跳的沿着红地毯走来。

“——正式结合为合法夫妻.....”众人掌声响起,神父的声音夹杂在其中有些模糊,“现在请新人交换戒指.....”

我叹了口气,把右手交给那个人。

他的脸藏在披风下面,我猜他现在的表情比我还滑稽。

我压低声音,对他说。

“监察官大人,我可要先说明白。这婚礼是游戏设定,我本人对您绝对没有非分之想。”

山姥切长义的手在颤抖,戒指瞄准我的无名指,怎么都穿不进去。他抬起头,从披风下露出双眼。

咬牙切齿的回答说。

“彼此彼此。”

【1】

我是一名审神者,至少被卷进这个游戏之前都是。

所谓审神者,职责在于带领刀剑男士回溯时间,保护历史不被恶人改变....偶尔也带领刀剑男士跑团。

我是说,桌面角色扮演(俗称TRPG)游戏。

说不上具体什么时候,这种消耗脑力,身体却最大程度上得到放松的游戏在各大本丸流行起来。

我家本丸最喜追赶潮流。以伊达组为首,古备前加盟,再加上我和初始刀山姥切国广,成为本丸稳定的桌游伙伴。

在我看来,桌游正超越桌面,化为“战友间”培养默契的渠道,彼此间羁绊也在一次次跑团中加深。

是好事。

在我被卷进这个诡异的游戏前,我一直是这么认为的。

【2】

那天是鹤丸拿来了新的剧本,这件事我不会记错。

从前只尝试过入门级别剧本的我,在看见鹤丸的一瞬间脑壳内部就欢快的炸起了烟花。拿到新剧本的他兴奋的像马当番收集了双倍马x的鲶尾藤四郎,面容精彩如表情包。上次见到鹤丸这么开心还是在年会,他成功灌醉长谷部并引导后者眺脱衣舞的时候。

我与他一拍即合,当即在处理公文的大广间支起了跑团专用小方桌。

“老规矩,主公。”鹤丸给自己倒了杯茶,“我kp,莺丸副kp。”

“你决定就好。”

我抢走他的杯子抿了一口。

“说起来其他人呢?”

只有两个人游戏难以进行,鹤丸自告奋勇去招人(除了他,在场也不会有第二个人愿意跑腿儿了),我半躺下叼着仙贝,准备边翻杂志边等人齐。余光瞥见送文书的山姥切国广,刚想伸手招呼他一起游戏,桌面上的剧本就发出了异样的光芒。

【3】

“我现在有点后悔了。”

“早知道就该先偷看一眼剧本的。”

山姥切国广苦笑,环顾四周确认没有旁人窥视后,在我手心里放了两枚金币。

“主上,我会尽快找到脱出这里的方法,在我下次来‘交换货物’前,请您忍耐。”

为了在一句话中尽量多传达信息,山姥切脸憋的通红。他盯着我的眼睛,欲言又止。

“还有,我....  算了,您多保重。”

说完他转身,一步三回头的离开了这条街。

我看着山姥切的背影,突然觉得他成长了。至少他肯直视我的眼睛,与在本丸时相比,整个人的气场也变得强势了些。

诶。

没有办法嘛。毕竟被卷进这个“剧本”里相依为命的,就只有我和他而已。

【4】

我来简单梳理一下现状。

一、鹤丸国永不知从哪里搞来的带有传送阵的“剧本”,导致我和路过大广间的山姥切国广被传送到这里。

二、据我多日的观察与实践,这个世界根本就是一个RPG游戏。我和山姥切则被迫成为了这个世界的NPC。

三、我负责向玩家倒卖道具,山姥切负责协助玩家清理野怪升级。

四、与这里所有的NPC一样,我们的活动范围和行为受到限制。每隔三天,山姥切国广会带着兽皮来与我交易。此时我能与他对话。但由于台词限制,对话仅限每人两句。超过对话句数山姥切就会被强制遣返回两条街外的猎人小屋。

【5】

“好绝望啊!”

我趴在柜台上,有气无力。

“这样下去根本不可能找到突破点。”

难不成要我和山姥切一辈子困在这里,隔三天才能见一次面?

不。

仔细想想,来到这里数月,完全不曾进食的我也没有死去。

“不是吧!永生永世困在游戏里?我做了什么伤天害理的事情要受到这样的惩罚啊!”

自言自语时,门口的铃铛响了。身体随着那清脆的铃声不由自主的挺直,脸像被人捏着,我露出标准微笑。

“欢迎光临,请问我可以帮您做些什么?”

【6】

这个游戏世界是有玩家的。

喏,就是现在站在柜台对面的那些。

法师,战士,盗贼,牧师。作为冒险队伍勉强合格。我每隔一天半就要接待一支类似的队伍,实在提不起兴趣来。

为首的战士向前踏出一步,对我说。

“请问....”

“大剑200金,法杖150金,匕首75金,盾牌....盾牌你就别问了,你们队伍里没人拿的了。”我懒得抬头,微笑崩的脸生疼,“治疗药水还不如你家奶妈的治疗术,除非你金币多的背不动,别花冤枉钱。”

玩家与NPC不同,他们有自主意识,活动范围也更广泛些。

我不清楚他们来自哪里,所以不敢轻易向其求援。若他们的世界不存在“溯行军”“时之政府”云云,透漏过多信息反而有泄露情报的风险。

不过平日里寻他们开心打发时间还是可以的。比如现在,战士被我念的一头雾水,迷惑的表情真是可笑极了。

不料。

他下一句话脱口,背后惊起冷汗的人就换成了我。

战士说。

“不,我们不是来交易的。请问您是‘审神者’吗?”

------------------------------------------tbc------------------------------------------------

如果不坑,这篇我就当点文交卷了。

坑了的话.....

再说吧哈哈哈

评论 ( 13 )
热度 ( 7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