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殿已然消失,只有玉座残留,再也没有兽的迹象了——

【刀剑乱舞】一个故事和它的三个结局(结局篇)1

ooc预警

高能预警

上接【刀剑乱舞】一个故事和它的三个结局(正文篇)

【10】

长谷部站在那里,怀着其他任何人都无法体会的恐惧。构成这具躯体的每一个细胞都在颤抖,冷汗从每一个毛孔中沁出来。之后天穹也燃烧起来,交织着惊愕与慌乱的人生瞬间迸发。滚滚浓烟朝着他扑过来,他听见重物倒塌的声音,兵刃相接的声音,女人的哭喊声。

这些都不足以让他动摇。

审神者不见了。

长谷部拿不定主意到什么地方去。实际上也无处可去。直到很久很久以后他才终于明白自己与同伴们被审神者抛弃的事实。

【11】

长谷部他们的遭遇暂按下不提。姑且再强调一下审神者在做审神者之前的试验品身份吧。

那时的时政运行尚在测试阶段,消耗大量人力物力也只能使审神者们与他们的新同伴结缘七日。说我们的主人公自私也好无私也罢。纵使她小心翼翼的藏住悲切,也没能避免带着长谷部他们出阵最后落得不告而别的下场。

若是舞台此处大抵会安排一段轻松谐剧来缓和沉重气氛。不过生活不许我们置身事外,场景陡变时间骤换,早有心理准备的审神者也必然要经历上这么一段麻木颓废的过渡期。

幸好呼吸也嫌麻烦的青春期靠着酒精助力很快就过去,当审神者不再是小姑娘的时候,时之政府终于传出了正式招募审神者的消息。

【12】

那之后的故事就和普通的童话结尾差不多了。

其中有关时之政府为保密政策半强迫半邀请她入职这样的秘辛还是不要让后辈知道太多为妙。总之审神者顺利的成为了审神者,并成功在一年后站在了战绩标兵的领奖台上。

当时政的公务员问她想要什么奖励时审神者的表情有一瞬间僵硬。

“想要我的长谷部。”

她这么回答了。

“您说什么?”

时政的公务员只当自己听错,随口应和了两句就把她请下了领奖台。待他追到她的本丸确认她的要求时审神者只笑着摇了摇头。

做不到的吧。就算是时之政府也做不到在无数平行世界线中找到属于小姑娘时期她的那条。

许多话虽说的多到让人耳朵起茧,也确实有道理。

有些人错过就是一生。

【13】

“做的到哦。”

时政公务员说。

“作为重要的情报,内测时期的每条数据都严密的保存在时之政府核心,手续或许麻烦了些。要说不可能过于武断了。”

【14】

所以我说这是和童话差不多的故事。

【15】

很多年以后。

请原谅我用这样模糊的描写一笔带过,审神者本人也不愿提及时间以免勾起她对年华逝去的感伤之情。

好在辛劳与苦难并没有在她脸上刻下许多痕迹,待她终于在本能寺前再次牵住压切长谷部的手时,那个刃也几乎同时认出了她。

“你还等在这里啊。”

“我会一直等下去,直到您来接我。”

——以上即为这个故事的美好结局。

----------------------------------tbc-----------------------------------

还有两个结局

结局2走这边【刀剑乱舞】一个故事和它的三个结局(结局篇)2

评论 ( 12 )
热度 ( 3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