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殿已然消失,只有玉座残留,再也没有兽的迹象了——

【刀剑乱舞】今天的审神者也如此自由 (一)

前方高能预警:

ooc预警   私设如山

填坑向,默认cp: 山姥切国广x敌审 主角审神者前期身份不明 本篇中无cp 请注意避雷

本文隶属于敌方审神者系列

指路:

正文走

【刀剑乱舞】今天的敌审也如此敬业之燃烧的本能寺【上】

【刀剑乱舞】今天的敌审也如此友善之阿津贺志山异闻(一)

【刀剑乱舞】今天的敌审也如此和谐之秘宝之里(一)

【刀剑乱舞】震惊!今天的敌审竟然如此少女(一)

阅读顺序:敬业 → 友善→和谐→少女→过去→初遇

过去篇

【刀剑乱舞】破碎的星辰(1)

长谷部线婚后番外

【刀剑乱舞】压切敌婶婚后番外

山姥切国广if线(阅读顺序接少女篇前半)

【刀剑乱舞】震惊!今天的敌审竟画风突变(一)

可以接受的请继续...


【1】

“世界上只有一种真正的英雄主义,那就是在认清生活的真相后依然热爱生活。”

“我曾想做这样的英雄。”

“嗯?你在问我现在的想法吗?”

女人毫无形象的拍着大腿,她手边的酒盏被打翻,梅子酒泼一地清香。

毫不在意被酒水浸湿的袖口,她眯着眼打了一个小小的酒嗝。

“屁话,都xx的是屁话。”她说,“世界都xxx的爆炸吧!”

围坐在女人身边的“鬼先生”们纷纷点头表示赞同。

其中金发的那位嘴角弯的最明显,我从未见过“他”这种表情,意识到自己毫无遮掩的审视过于失礼时已经太晚了。

和那位对上视线,我做好道歉的准备。没想到他仅竖指于唇边,并没有不满。他碧色的眼睛里只倒映出一个人的影子,满满的都是温柔。

加入敌方阵营也许挺不错的。

那个时候,我人生第一次这么想道。

------------------------------------------

我是一名审神者,姓名不便透露。在这个故事中我只是记录者,身份无关紧要。但我所记录下的究竟是“真实”,还是“妄想”,连我自己也搞不清楚。

一切就交给你来判断。

故事从那天的那个战场开始。

------------------------------------------

阿津贺志山。

时值八月,山里的空气也闷热的可怕。

“前方未发现溯行军,主人,还要继续往前走吗?”

鲶尾包得结结实实的出阵服光看着就觉得热。跟我说话的时候汗水顺着他的鬓发流下来,我赶在身后的一期一振用视线烧死我前掏出纸巾接住鲶尾的那滴汗水。

“回城吧,”转身面对小队,我脱掉手套扇风,“听说最近阿津贺志山有检非违使出没,以我们现在的战力不足以对战....药研?”

随着突然落在近处的雷声,药研藤四郎短刀出鞘,刀刃擦着我的脸颊向后刺过去。在反应过来之前烛台切一把揽住我向反方向摁倒,他的肩甲正好打在我胃部,瞬间酸水涌上来麻痹舌尖。

晴天霹雳?什么情况?

“检非违使。”

清光从烛台切手里把我解救下来,皱着眉回答道。

“主公你真的不考虑去做预言家吗?”

这种时候就不要嘲弄我了,这样一点都不可爱,清光。

本想说点什么缓和气氛,瞥见清光的表情,话到口边我又咽了回去。

也对,现在不是说笑的时候。

一路战斗过来,暑气加速消耗了大家的体力。再加上太刀打刀配合胁差短刀的队伍配置,缠斗战检非违使对我方不利。

“清光,你是队伍里练度最高的刀剑男士,我有任务交给你。”我说,“我们也许能赢。”

按照我的指示,打击力有限的打刀清光出其不意冲上去打散一振长枪。大概是没想到我会使用这种破釜沉舟的战术,检非违使中出现了短暂的空隙。只是先出手的清光尚未回到阵型,要突破对方大太刀厚实的刀装防御,只有胁差是做不到的?

“连刀柄都给你贯穿进去!”

“这是最后了!”

不,并非打刀和胁差配合才能做到。

虽是高仿版的二刀开眼,但由鲶尾和药研联手,还是顺利的结果了对方的大太刀。

“全员后撤!”我扔掉手套,左手抓住右小臂,“我要放大招了!”

一口气放出积攒的灵力能够造成爆炸,理论上成立,只是第一次实践我也没有完全的把握。一期一振接住秋田藤四郎,和烛台切交换了眼神,两人掩护剩下的队伍后撤,为我腾出一片空地。

这个时候说点什么比较好吧。那就——

“卍解?”

从手心凝聚起来的灵力即将爆发而出,清光的喝止却突然从身后传过来。

“住手,主公!”他声嘶力竭的声音几乎要刺破我的耳膜,“源赖朝来了!”

--------------------------------------

讲真,灵力爆破这种事和射x一样,忍住是不可能的。强迫不可能化作可能,要承担的严重后果不用我说你也明白。

“右臂骨折,胸骨可能有裂纹,不过这种程度的伤势不会影响行动和正常生活。”

“这家伙是奇迹本迹吗?”

说话的男人声音很熟悉,我睁开眼,果然看见一张似曾相识的....才不似曾相识呢!

俯视打量我的是加州清光。

当然不是正常版本的加州清光。下巴杵着扫帚居高临下看过来的“付丧神”眼角染着赤红,小小的尖角从额发下伸出来,他说话的时候,可以看见隐藏在唇间的尖牙。

还挺可爱的。咳咳。

脑袋被人打了一巴掌,我偏过头,看见自己枕着的好像是谁的膝盖。那双手接着又摆弄我的头让我向上看。

没什么料的前胸,穿着的是男士的浴衣,闻起来有点兰花香气。

现在的男人都这么“秀气”吗?

“这家伙不是傻了吧,山姥切,去把我的枕头拿过来,我膝盖麻了。”

听见被腹诽的本人的声音,我差点把舌头咽下去。

........

容我收回之前的话,这个没什么料的还真是个女人。

被称作山姥切的金发美男低头看了我一眼,因为“他”和我平时见到的山姥切不大一样,我一时没认出来。

“醒了就赶紧起来,”山姥切的语气似乎有点不耐烦,“你的伤没那么严重。”

“容我确定一下。”

我抬手指了指长角的清光。

“这里是什么地方?”

女人啪的一声合掌在我眼前,再展开的时候,露出她带着“和善”表情的脸。

 “欢迎来到溯行军本丸,审神者唷。”

-----------------------------------------tbc---------------------------------------------

这是一篇主角是审神者的敌方审神者系列文。

需要注意的是这里的敌婶婶是山姥切线的敌婶婶。时间线在和山姥切确定关系之后。

本篇的主要目的是补全之前在山姥切线那边出现过的黑化长谷部剧情。










评论 ( 15 )
热度 ( 3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