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殿已然消失,只有玉座残留,再也没有兽的迹象了——

【FGO】罗玛尼·阿其曼与死神代理人的三次相遇与别离(一发完结)

ooc预警

私设预警

隐藏罗曼咕哒子

实际上....算了不剧透了

 

***

罗玛尼·阿其曼作为人类短暂的一生曾与死/神的代理人有过三次相遇。

与民间流传的故事完全不同,罗曼在惊异之余想到,人们把死亡摆渡者比作黑色巨犬果然是无根据的妄想。眼前的这位非但与犬类扯不上关系,硬要用动物来做比喻的话,更像是关在阿尼姆斯菲亚本家地下室的奇珍异兽,平静的外表下压抑无数爆发的可能性。

她看上去顶多二十出头,眼睛里透着虚无,仿佛这世间已然不存在令她在意的事物一般。

罗玛尼有些自恋的想,也只有把视线投向自己的时候,她的表情才会有些微的变化。

也许是对将死之人的怜悯?或是无关紧要的同情吧。

“你总冒出些古怪的想法。”

死/神的代理者端着杯子半侧身体,“咖啡,还是不加糖吗?”

“毕竟和甜点搭配,饮料本身的醇香也很时宜。”

罗玛尼点头示意,接过温度适中的白瓷咖啡杯。

***

死/神的代理人凭空出现在这个闲置的房间时罗玛尼·阿其曼正对着摊在床上的魔法梅莉海报痴痴傻笑。

迦勒底的娱乐活动贫瘠的惊人。

对这一点毫无怨言的大家都很奇怪——罗玛尼偶尔会想——staff们埋头工作的劲头和用魔力驱使的人偶有的一拼。

可是比起身体,心灵的休憩更加重要。

“说这话的医生才是....罗玛尼才是最奇怪的。”死神的代理人自顾自的坐到他身边,叹气道,“明明自己才是最不肯休息的那个。”

“我每天都有和魔法梅莉交流!”

“只是单方面的语言霸//凌吧。”女性说,“只是罗玛尼你不肯承认罢了。”

被无情道出真相的罗曼医生绝望的抱住脑袋,趴倒在床上发出哀嚎。

“反正我就是毫无毅力的轻浮男人,你要这么说我也没办法!”

三秒后他终于意识到不对劲,几乎从床上弹起来,迅速扯过被褥遮住胸口。

戒备道。

“你是哪位?”

***

——别想用迦勒底的工作人员的身份来糊弄我,包括新来的御主候补、我没有不认识的!

虽然大部分也只是混了眼熟,姓名出身什么的并不清楚。

——就算是我这样的男人,也是迦勒底医疗部门的负责人啊!

罗玛尼指着女性的手在发抖,底气随着话语卸了个干净。他越说越小声,最后把自己埋进被褥,像只鸵鸟。

“果然你就是来接我去冥界的死神吧,我早就料到了......”

“我可没那么厉害。”女性一边把罗曼医生从被褥里挖出来一边说,“我没有名字,你可以用代行者来称呼我。”

“死神代理人?”

“.....和死神没关系,”看着罗玛尼认定的眼神,女性叹了口气,“算了,随你怎么想。”

***

死神的代理人对罗玛尼·阿其曼的事很熟悉。

但罗玛尼确定在自己过去的人生中并没有与她相遇过。

“若我们见过面,我想我不会忘记你。”罗曼医生指了指自己的头发,说,“你的发色和肤色让我感到安心。”

死神的代理人表情缓和了些。她拢起自己过腰的白色长发,借医生递过来的发圈随手编织成一股。

“我本以为会不习惯,变成这个样子之后与他有了相似之处,反而成了慰藉。”

她没头没尾的说。

“不必在意,只是我喜欢的人而已。”

在女性扭过头的间隙,罗玛尼·阿其曼在终端迅速写下一条。

——死神的代理人也会产生喜欢的感情。

***

死神的代理人出现的目的不明。

“你不带我走吗?”

“如果你肯跟我走的话。”

“有选择任谁都不会选择去死啊。”

“哪怕比活着更轻松?”死神的代理人低下头掰着手指说,“十年很辛苦吧。罗玛尼·阿其曼你后悔吗。”

“我不后悔。或者说是自作自受?”

罗玛尼笑着回答。

“我还有没做完的事情,所以暂时不能和你走。”

“是吗。”

女性的声音有些哽咽,现在的医生无法理解她为什么会伤心,手忙脚乱的拍着她的后背当做安慰。

“再给我一点时间,不会让你完不成业绩的!”

“我最讨厌你的一点——”

“欸?”

“放弃一切还能露出微笑的罗曼,最讨厌了。”

留下让人摸不着头脑的指责、死神的代理人像凭空出现在这里一样凭空消失。

罗玛尼·阿其曼摸着脸颊,摇摇头。

“是梦吗?我太累了吗?吃完这块儿蛋糕就在这里睡一觉吧。”

这么想着的医生合上眼,准备向后仰倒的时候门口传来响动。

——太过分了!一个两个的统统不懂得尊重人权!

他睁开眼,与闯进房间的不速之客对上视线。

 

***

死/神的代理人再次出现的时候罗玛尼·阿其曼对她的身份有了一些了解。

“我早该往英灵、从者的方面考虑的。”

罗曼医生拍拍空着的转椅,示意她坐到身边来。

“立香。”

“请不要用已经舍弃的名字称呼我。”

“是吗,你也很不容易呢。”

医生盯着闪烁的显示屏喃喃道。

“是我的错。”

“和你的选择没有关系,与阿赖耶识缔结契约的我并不是这个世界‘人类最后的御主’。”女性淡淡的说,“是失去爱慕之人,舍弃信赖之人,与最初之人诀别的失败者。”

她用双手捂住脸,以遮掩从眼中涌出的温热液体。

“就算你用一切拯救下来的世界再次被‘虚无’覆盖,也有没关系吗?就算此刻与你断开联系的藤丸立香正怀疑着你,也没有关系吗?”

“就算如此,立香依旧是我的希望。”医生用手指拂过监视屏上示意阿斯特拉院方位的光斑,“也是这个世界的最后的希望。”

罗玛尼·阿其曼,你遗憾吗?”

“我不遗憾。”罗曼医生笑着回答,“放手的瞬间一定是我得到满足的一刻。”

“所以还不能和你走,抱歉——”

‘立香’两个字梗在喉咙,罗曼医生抬起头,刚刚还坐在身旁的女性已经消失了。连带着她身上的草莓香气一同、就像从来都没有出现过。

“——罗曼医生!听得见吗?”通讯器中传来玛修的声音,“玛修·基列莱特,现在向您报告——”

***

死神的代理人最后一次出现,罗曼早有预感。

“我想也该到了告别的时间了。”刚刚舍去人类躯体恢复所罗门身份的男人有些不好意思的摸着自己的脸颊,对突然出现在这里的代行者说,“我想向你确认一件事。”

“作为交换你要先回答我最后的问题。”代行者低下头,问道,“罗玛尼·阿其曼,你憎恨吗?”

“对这个没能实现你作为普通人活下去愿望的世界,对过于弱小的御主,以及——”

“我很幸福。”

所罗门打断她的话,视线温和。握住代行者手的时候,把这份温暖与温柔也传递了过去。

“对我来说这是辉煌灿烂、犹如星辰瞬间般刹那的旅途,是值得用所有交换的最珍贵的宝物。”

他抬起手,指着通往时间神殿唯一的道路说。

“我要继续向前走,送我最后一程吧。”

可惜不能再向前了。

代行者停下脚步,松开所罗门的手。

“前面等着你的人不是我,”她不再压抑,痛哭出声,“再见,罗曼医生。”

“我的答案呢?”

所罗门没有回头,他的声音越来越远就快听不清楚。

‘藤丸立香’拼尽所有力气——

***

藤丸立香作为抑制力代行者曾与罗玛尼·阿其曼有过三次短暂的相遇。

他的回答会支撑着她继续走下去。

直至此身消耗殆尽。

***

时间神殿外,代行者看着远去的背影,流着眼泪笑了。

***

——喜欢你。

-------------------------------------END----------------------------------

 

 

 

评论 ( 3 )
热度 ( 7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