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殿已然消失,只有玉座残留,再也没有兽的迹象了——

【鬼灭之刃】鬼杀队下级队士三途川见闻(完)

ooc预警 私设预警

鳄鱼老师您好狠

我不管我要自我治愈

 

*

我本是鬼杀队一介无名小卒,人生最辉煌的时刻在蜘蛛山,最悲惨的时刻亦如是。死亡瞬间来的太快,弗待回神已然身殒,与诸位同僚叠成一团落在三途川。

欸。

反正我生若鸿毛死得其所,事到如今再思考人生的意义,这件事本身也不存在任何意义了吧。

于是我留在这里,找了份工作。

*

您没有听错,我说我找了份工作。

*

三途川这地方具体长什么模样得分人。

在我看来只是普通的旷野,也听说有人看见的是花香满地、或白雪纷飞的景象。佛云,诸法从心而起,与心作相,大抵说的就是这个意思。

但我不懂,也懒得追究。只知道人之所以生为人,就算入了黄泉,也是该找些事情做的。

既然活着的时候以灭鬼为己任,死了,也得和鬼斗争到底。

*

然后我就发现,那些吃人的家伙和我们不同,早就堕入八大地狱中去了。

呜呼哀哉,找到工作的瞬间就失业,冥界大概不会有比我更凄惨的人存在了吧。

*

“所以你刚刚说找到工作是指?”

小乙一边啃着从路边树上摘下来的桃子一边发问。

小乙是我在鬼杀队时的同僚,蜘蛛山一役与我前后脚遭了下弦五的毒手。过程不多赘述,我们败的太快太惨烈,现在想起来还心存余悸。

听后到的同僚说几个癸级的孩子正面对上了鬼.....嗯,真是有够惨的。

“可是人家并没有出现在这里啊,”小乙见我久不回答他的问题,有些不耐烦的说,“其中一个叫炭治郎的孩子,我看他倒有成为柱的潜力呢。”

我摊开手。

“那是属于生者的未来——”

至少在我往生下一世前,不想在这里见到他们。

这是我最真挚的希望。

*

其实我谁也不想见到,无论是从前的亲友,鬼杀队的队士,还是强大的柱和主公。

*

鬼舞辻无惨除外。

我想死他了。

死做动词。

*

言归正传。

“你听说过报纸吗?”

听我这么问,小乙的桃子卡在嘴里。

他用看白痴似的眼神看着我。

“别说是报纸,连长龙我都坐过!”

看看,一开口就露怯,那叫火车。

我懒得和他争辩,接着说道。

“在进入鬼杀队前我想做的就是这个,”我扬了扬手里的笔,“我想记录故事,再讲给大家听。”

“纸做的鎹鸦

“没那么聒噪。”

“懂了。”

小乙点点头示意我继续说。

我却突然卡了壳。

“所以我到底该记录谁的故事呢?”

*

万万没想到,我竟然这么快就有了素材。

*

那是风和日丽的一天。

“三途川哪有什么天气变化哦。”

“别杠。”

小乙应声闭嘴,我接着说。

“那是风和日丽的一天,我在三途川河畔遇见了一个男人。”

“长得什么样的男人。”

我翻了个白眼,心道,我当时被他鲜亮的发色吸引,哪里还有余韵观察他是长得什么样的男人。

“总之是长得好看的男人。”

我摇摇头,想起当时的情形,补充道。

“他时刻保持着微笑,像火焰一样,让人感到温暖和安心。”

“他和你说话了吗?”

“嗯,虽然说得不多。”

男人双手搭在日轮刀上,迎着河望向对岸。我向他搭讪,他回头看我,双目熠熠生辉。

我问他为什么留在这里。

“我在注视着,”他回答我说,“我等的胜利。”

“要等很久吗?”

“不会太久了。”

*

小乙听得出神,手里的桃子都忘记吃。

我笑着抢走他啃了一半的桃子,塞进自己嘴里。

“不过那位先生是真的能吃。”

我想起那位先生吃东西时的模样,不禁笑出声来。

*

“那之后不久,我遇见了第二个故事。”

“故事不能用遇见来修饰——”

“........”

“好的我不杠,你继续。”

*

依旧是风和日丽的一天,我在花田里,和一对姐妹打了照面。

“姐妹?”

“是啊,她们有着相近的瞳色,头发上都有蝶的发饰哦。”

“蝴蝶?”

小乙半张着口,身体颤了一下。

“你怎么了?”我问。

“你知道她们是谁吗?”

“不知道啊,可能是比较上级的队士吧,我级别太低没机会见到上层啊,不认识很正常。”

“嗯....那你还是不知道比较好哦。”小乙露出嫉妒的表情,压低声音自以为我听不到的说,“蝶屋都没去过你也不过是个乡下佬。”

我当然听说过蝶屋。

而且很崇拜花柱和虫柱大人呢....虽然没见过。

题外话略过。

*

“遇见那对姐妹时她们好像很苦恼。”

“苦恼?”

“我主动向两位打招呼,询问是否能帮上忙的时候,姐妹中的妹妹把包裹递过来,问我是否懂得垃圾分类。”

“垃圾就是垃圾,丢掉就好啦。”小乙不以为然。

“我也是这么说的。”

*

“可是这里装着的是有害垃圾,必须要仔仔细细的研磨成灰,再烧上千八百回才行哦。”

女孩子笑着说,“来到这里时不小心带过来了,真让人苦恼。”

*

“所以她带过来的是什么啊!难道是没用完的毒素?若是藤花制成的应该对人无害吧。”

“谁知道,是个圆滚滚的东西。”我说,“总之我自告奋勇来处理,和她们分开后就丢到三途川里去了。”

“呜哇,你真是恶趣味,谁不知道三途川底下都是渡不过河的恶魂,见到什么就啃什么的。”

“那就跟我没关系了。”我摊开手,“反正过段时间就会被冲到地狱去,也算是垃圾该去的地方。”

*

生前迷惑之事,死后变得通透。

隔着那条河彼世的人们并不知道,其实我们都在看着。

“死并不是终结哦。”

我对小乙说,“爱和希望会将生命延续下去。”

“就像前几天遇见的与兄长重逢的少年,明明是双胞胎,弟弟却比哥哥高了一头呢。”

“还有一个。”

“应该也是弟弟吧。”

虽然长相凶恶了一些。

“聊到哥哥的时候整个人都变得柔软起来。他告诉我,临走前能和哥哥好好道别是他一生最幸福的事之一。”

*

“我为哥哥自豪,他也是一样的吧。”脸上有伤疤的少年有些不好意思的挠挠下巴,“我终于也成为哥哥的骄傲了。”

 *

生者的故事还在继续。

“亡者也一样。”

我想我找到人生的意义了。

“我会把大家的故事记录下来,等他们思念的人寿终正寝,再传递给他们听。”

我看着三途川对岸。放下笔对小乙说。

“大家总会团聚。”

我坚信着。

“我们终会获得胜利。”

 ----------------------------------------------END---------------------------------------------

鳄鱼老师还我眼泪!

我不管,反正大家就算是死了,在另一边也一定能获得幸福的!

 

评论 ( 8 )
热度 ( 6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