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殿已然消失,只有玉座残留,再也没有兽的迹象了——

【刀剑乱舞】心做し

【女审神者 无cp向】

【今天左文字家长不在家】

【ooc预警】


一句话带过前情。

事情的起因很简单,小夜在出阵的时候被敌方的投石击中,受了很严重的伤,宗三和江雪有任务在身,平时泡在手入室的药研今天也恰好远征,不能一直守在小夜身边,而本丸第一闲人的我,就被药研拜托在手入室照看小夜。

我现在正坐在手入室房间唯二的坐垫上观察小夜的睡颜。

真是个奇怪的孩子,明明还睡着,眉头却一点都不肯放松,右手也紧紧的攥着自己的本体刀,我猜他若是感觉到威胁一定会在第一时间跳起来割断敌人的喉咙。

三国里曹孟德那句话怎么说的来着,我梦中好杀人?

我伸出手在小夜脸上浮空描绘两撇胡子,被自己无端的脑补逗乐了,无自觉的笑出了声。

小夜被我吵醒,慢慢睁开眼。

“吵醒你了,抱歉抱歉。”我双手合十向他道歉。

天太亮了,被吵醒的人再入睡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我想了想,找到一个好方法。

伸出手挡在他眼前,光线被我的手隔断,小夜脸上被投射下一片阴影,“再睡一会儿吧,江雪他们还要一会儿才回来呢。”

小夜抓住我的手,放在胸口,“主人不会走吗?”

你都抓着我的手了要我怎么走,虽然很想这么吐槽,但对着他的眼睛我可说不出来这种话。

“我还想在这边再偷会儿懒呢,这个时间在外面晃可是要被抓到洗衣房去晾衣服的。”

听我这么说小夜稍稍放下心,握着我的手也放松了一点,但是却没有听我的话闭上眼睡觉。

小夜警戒心很强。

我想起他刚刚来到本丸时的样子,做过自我介绍之后的第一句话就是问我是否需要他为我复仇。虽然知道短刀本来就是一副小孩子模样,实际年龄并不小。但是听他这么说,我心里还是像坠着块儿石头一样挺难过的。

为了表现出我身为新任主人对他的善意,那天下午我特意带着他去了万屋,谁知道竟然起了反作用。小夜低着头问我是不是经济上有困难,我当时还以为他懂事不肯让我多花钱。回来后过了好久才反应过来,小夜那时竟以为我要把他卖掉换钱。

天地可鉴我宁愿去卖肾也不会卖他啊。

当天回去我向左文字家长解释了来龙去脉,结果宗三笑的停不下来,那之前我从没有见过宗三笑。宗三的笑颜是很好看没错,我更很在意的是小夜为什么会有这种想法。

坐在一边的江雪给我讲了一个复仇的故事。

还好他最近变得开朗许多,偶尔会和粟田口家的兄弟在一起玩,但是在本丸中,和小夜关系最好的竟然是同田贯。

没错,就是那个看上去最不会带孩子的同田贯正国。

“主人?”

小夜的声音把我从回忆里拉了回来。

“想吃点什么东西?还是要喝水?”我还没有忘记我陪护病号的职责。

小夜坐起来,“想出去。”

我检查了一下他的状况,想出去玩倒也不是不可以。

“我陪着你吧,其他人也不在,要坐肩车吗?”

想象了一下同田贯平时驮着小夜的样子,我觉得小夜的体重我完全可以承受。小夜的脸颊浮出可疑的红色,不至于因为肩车就害羞吧。

小夜放开一直捉着我的手,“我只是想出去坐坐。”

“那我们就出去坐坐。”小夜的反应更激发起我想要捉弄他的心,我趁他没注意一把抄起他瘦小的身体抱在怀里。

我感觉到他的身体瞬间僵直,不过相处了这么久小夜应该不讨厌我,于是我凭借迷之自信没有把他放下来,晃晃悠悠的出了手入室的门。小夜身上有淡淡的树叶香气,他连呼吸都轻轻地,我突然很嫉妒平时和小夜一起玩的人,明明和他们在一起的时候小夜不是这样拘谨的。

“主人,我很沉吗?”小夜在我耳边问。

难道小夜也会像女孩子一样在乎体重,若真如我所想,这个问题可不好回答啊。

我斟酌了片刻,“我觉得小夜再重一些也没关系。”

小夜又不吭声了,气氛一度特别尴尬。小夜不和我说话的时候我就跑了神,认真的思考了下次出阵将小夜装备在长谷部身上的可能性。长谷部机动奇高,遇到敌袭可以带着小夜一同闪避,这样就能避免短刀在远战中重伤。

我抱着他一路穿过庭院,找了个阳光不太强的地方把他放了下来。

“我去准备点茶水点心,我记得今天药研给我留了稠鱼烧。”我说着往房间走,小夜从后面拉住我的衣摆,“怎么了?”

他不知从哪边掏出两个柿子,都递到我手中,“不用麻烦了,这个给你。”

我拿了一个另一个塞回他手里,柿子的气味很好,小夜身上的树叶香气应该就来源于这个吧。我和小夜并排坐在小板凳上,吃柿子。

但仅仅只是吃柿子。

小夜依旧沉默着,我如果再不找些话题,今天这尴尬的气氛就没机会打破了。

“你...”

“主...”

没想到小夜和我一同开口,我示意他先说。

小夜看着我的眼睛,十分认真。

“主人认为,我们是什么。”

第一次见到宗三左文字的时候他也问过我相同的问题。

不断的穿梭于历史,亲眼目睹前主的死亡,甚至是自己被损毁而无法改变。正如江雪说过的,只要战斗,就一定会有一方沉浸于悲伤。

在我眼里他们不是王权的象征,更不是杀戮的工具,但是身为审神者的我不得不让他们面对这种悲伤。我曾因这种矛盾怀疑过自己选择,但是现在的我已经有了答案。

“这么深奥的问题我说不准,简单说来你们是我的家人。你们开心我会开心,你们难过我会难过。”我指着胸口,“你们受伤我这里就会痛,所以在出阵的时候尽量保护好自己。”

小夜也把手放在胸口,“获得这副躯体之后我能感受到这里在跳动。药研哥哥说这里是心脏。”

话题突然沉重起来,我在衣服上蹭了蹭手上柿子的汁水,把手放在小夜头发上揉了揉,安慰小孩子我也只会这招。

“如果小夜也把我当做家人的话,对着我撒娇也是可以的。”

因为要保护已经发生过的历史战斗无法避免,悲伤却能用另一种感情来弥补。

小夜没有回答我,只是任由我揉着头顶。

出阵回来的左文字家长回到本丸看见的就是这一幕,我注意到他们走过来,秒速收回手。

“我有好好照顾小夜,刚刚也不是在欺负他。”

江雪微微低下头,把念珠放在我手心,“除了出阵,其他的事也可以来找我。今天辛苦您了。”

我盯着念珠,这是收获了左文字一家好感度的象征吗?

------------------------------------------------------------------------------------------------

“大将,今天有好好照顾小夜吗?”药研一边脱手套一边问我。

我把江雪给我的念珠向他展示,“看吧,这可是江雪认可我的证明,小夜交给我根本没问题,以后失业了说不定我能去当个医生。”

“是吗。”药研语带怀疑。

我抢过药研还没来得及换上的白大褂,“这个借给我。”

披上白大褂的瞬间就感觉自己的医术值上升了两个点,手入室没有镜子看不出效果。药研站在一边不发表任何看法。

门突然被拉开,两个人逆着光站在门口。

“主上?”

脸颊上带着伤口的烛台切撑着一条腿不方便的鹤丸站在门口不肯进来。

还敢怀疑我的医术?怎么不去问问清光,药研来之前都是谁驻守手入室的,虽然他每次都会抱怨就是了。

我拿着纱布表情十分和善,“受伤了?进来吧,鹤丸去那边乖乖躺好,我今天心情好。”

事实证明,照顾病号和治疗病人是两回事。

药研也剥夺了我以后出入这里的权限。

鹤丸在床上多躺了三天,那就是后话了。


最后:

题目取自gumi的心做し

ねえ もしも僕に心があるなら/呐,若然我拥有心的话
どうやってそれを見つければいいの?/那我该怎样去寻找那物才好呢?
少し微笑んで君が言う/稍作微笑的你言道
そらはね ここにあるよ/「那个呢,就在这里啊」

小夜能稍稍敞开心扉的话就更可爱了。

小夜是天使!

评论 ( 5 )
热度 ( 8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