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殿已然消失,只有玉座残留,再也没有兽的迹象了——

【刀剑乱舞】审神者专业不对口(一)

【一期一振X男审神者】

【私设有  全员 out of character】

【男审是混血的恶俗设定】

指路:

          审神者专业不对口(一)

          审神者专业不对口(二)

          审神者专业不对口(三)

          审神者专业不对口(四)

          审神者专业不对口(五)

           审神者专业不对口(六)

          审神者专业不对口(七)完结

          审神者专业不对口·愚人节番外

官二代也有上进心

凛太郎走在街上,周围的视线让他有些不自在。对这里的语言再不熟练,也能听的出来说话人语气中是否藏有其他意思。

“那个不就是对面那个‘著名’学校出来的学生吗?看上去挺普通的。”

“小声点,他父亲是这边的人,能听懂咱们的语言。”

燕形面具遮面的两位少女注意到凛太郎看过来,立刻噤声消失在拐角。

凛太郎叹了口气,遭到这种对待不是第一次,比起被人误解,他更在意的是这种情况下根本无法与某位少女开启一段浪漫的恋爱旅程啊。

果然攻略游戏都是骗人的,现实中从异国来的男性不一定会受到欢迎。

虽然是从天朝著名修仙学院九州大学毕业,但在现今灵气稀薄的世道,飞升的可能性已经降低到百分之一以下,就算凛太郎的母亲是扶摇山的首徒,也没有保送自家孩子研修的能力。于是在父亲的建议下,凛太郎回到出生后还没有回过的家乡,准备参加下一期审神者资格测试。

凛太郎把包从背后转到胸前,从里面拿出简历,时之政府的办公大楼就在马路对面。四周不时有试探的视线,凛太郎习惯性的无视掉。

这个时代跨国婚姻不是那么罕见吧,为什么这么在意我?难道是我脸上有什么吗?

凛太郎完全没有想到自己吸引视线的原因不是他的身份,而是他身侧挂着的长剑。

没错,我们的主人公神木凛太郎,是一个剑修。

不是式神也不是刀剑付丧神,在政府大街公然携带管制刀具是十分怪异的事情,但是初来乍到的凛太郎完全没有考虑到要把自己的剑隐藏起来,半调子的母语导致他对路人的私语一知半解。

时之政府的工作人员认真检查了他的证件,示意他往33楼去。

334办公室的审核官是凛太郎父亲的好友,在他还在研究审神者须知的时候就帮忙办理好了就任手续。凛太郎迷迷糊糊的被送出办公大楼,代为指引的狐之助领着他踏入光结界。

“这里就是您要就任的本丸,您确定后就可以开门了。”狐之助围着凛太郎转了一圈,停在他面前。

眼前是两扇朱红色的大门,看起来有些年头了。凛太郎清清嗓子,抬手准备敲门。

没想到吱呀一声,门被从里面推开,凛太郎险些被门撞到,向后退了一步,狐之助连忙躲开堪堪保住自己的尾巴。

拿着扫帚的青年眼神扫过凛太郎腰间的剑,表情算不上和善,

“我们本丸刀账早就满了,你不要想挤进来。”

凛太郎一时不知道该怎么接话,狐之助跳到两人中间正要做些解释,青年却伸手把他捉起来,

“狐之助你是不是糊涂了,这是谁啊都往我们这塞。”

“我是...”凛太郎指着自己想自我介绍的用词,平时和父亲交流的时候完全没问题,但是要流利的对着陌生人说出来就不是一件简单的事了。

正纠结着,运动服系的青年从本丸里快步走过来解了围,

“莫非您是...神木大人?”

大人什么的听起来太夸张了,凛太郎摆摆手脸上挂着尴尬的笑。狐之助终于挣脱出来,对着在场的几人大声宣布,

“没错,这位正是来就任审神者的神木凛太郎大人。”

扫帚啪嗒掉在地上,加州清光感觉天色突然就暗下来了。压切长谷部长腿一迈绕过清光,捧住凛太郎的手,极其亲热的领着他往里走。

“主,吾名压切长谷部,很奇怪的名字吧?您不嫌弃的话以后直接喊我长谷部就行。”

凛太郎没反应过来,“啊嗯,我是凛太郎,长谷部先生,您为什么知道我?”

长谷部淡紫青色的眼睛带着笑意,“您父亲曾在这里就任过两年,之前有通知说您会来接任。”

哦,原来我还算子承父业。凛太郎自我吐槽。

“刚刚那位是谁?”虽然初见面态度不算很好,但以后都是同事,还是尽量搞好关系才行。

长谷部回头看了一眼还楞在门口的加州清光。

“他是新撰组冲田总司的爱刀,加州清光,和他同为总司爱刀的大和守安定还在马当番,晚上欢迎会的时候就能见到了。”长谷部如是说。

不要搞得像托孤现场啊

本以为就是个简单的聚餐,被带到会场的凛太郎简直要被吓到了。

这个规模算的上是轰轰烈烈了吧,凛太郎大脑里贫乏的形容词开始胡乱组合。至少有四十人以上聚集在这里,大家纷纷与凛太郎打招呼,凛太郎一个刚毕业的学生哪见过这种场面,只觉得腰背酸痛面部肌肉僵硬。

狐之助被邀请到另一边去参加油豆腐争霸赛,唯二认识的长谷部忙着维护秩序,不时投过来关切的目光,凛太郎找了个空位坐下,对着长谷部笑了笑表示自己也没问题。

“审神者大人,我可以坐在您身边吗?”顺着声音凛太郎抬起头,他记得这个人是那边一群短刀的哥哥。

一期一振端着两杯饮料站在一旁,月光洒在他的脸上,金色的眸子传递出无害的讯息,凛太郎点点头接下一期一振递过来的饮料。

一期一振在凛太郎右边坐下,“我是一期一振。粟田口吉光唯一的太刀作品。吉光是短刀名手,所以我弟弟们大多是短刀。那边的藤四郎们就是我的弟弟。”

“一...草莓?”凛太郎想要重复一期一振的名字,结果说出口就变成了水果,凛太郎的脸唰的烧起来。

完了,这下该被讨厌了,凛太郎心想。

一期一振并没有生气,“一期和草莓确实很像呢,审神者大人常年居住在外国,不必太过勉强,慢慢来就好。”

“谢谢,一期先生。”凛太郎稍稍放松下来,交到第三个朋友了,一切还算顺利。

长谷部端着烤好的肉类挤过人群来到凛太郎面前,

“主,要吃一些东西吗?”

看到肉食凛太郎喉咙往下一沉,平时学校要求修行辟谷,节制口腹之欲,已经很久没有好好吃过东西的凛太郎当然不会放过能吃肉的机会。

“那我不客气了,我要开动咯。”接过肉串的凛太郎像变了个人,“很好吃啊,长谷部手艺真好。”

收到表扬的长谷部背后仿佛飘起了樱花,路过的乱藤四郎见到这个场景,也凑过来把手里的点心塞到凛太郎面前。

“主上也尝尝我做的和果子吧。”

这一发就不可收拾了,刚刚还在远处的刀剑男士们端着食物聚集过来,次郎太刀从后面搂住凛太郎的脖子,酒壶顺着次郎太刀的手打在凛太郎胸前。

“主公满二十了吗?来喝酒吧。”说着次郎的酒盏就要往凛太郎嘴里灌。

“喂,次郎太刀。”长谷部十分不满次郎太刀的行为,想把他从凛太郎身边带开。一期一振顺手接过次郎太刀的酒盏,向他举起,

“审神者大人尚且不足二十,我来替他喝吧。”

凛太郎没想到一期一振会帮自己挡酒,不过自己尚未满二十的情报他是怎么得到的?

那边一期一振一饮而尽,把酒盏还给次郎太刀。

好厉害,一次能喝一杯呢,凛太郎目瞪口呆。

只见一期一振面色不变,微微歪头对着凛太郎一笑,后者被绝美的笑颜吸引,转不开视线。

“吉光可不是浪得虚名!弟弟托你们照顾了。”一期一振留下不明所以的话,直直的向后倒去。

“一期哥!”

“一期一振!”

-------------------------------------------------TBC----------------------------------------

加州清光争宠蓄力中........

评论 ( 12 )
热度 ( 14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