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殿已然消失,只有玉座残留,再也没有兽的迹象了——

【刀剑乱舞】审神者专业不对口(二)

【一期一振X男审神者】

【私设有  全员 out of character】

【男审是混血的恶俗设定】

指路:

           审神者专业不对口(一)

          审神者专业不对口(二)

          审神者专业不对口(三)

          审神者专业不对口(四)

          审神者专业不对口(五)

           审神者专业不对口(六)

          审神者专业不对口(七)完结

          审神者专业不对口·愚人节番外

手入室的第一次

凛太郎拉上门,刚刚长谷部送来了水盆和毛巾,他把毛巾浸湿拧到不滴水的程度。

没想到帅气挡酒的一期一振竟然是个一杯倒,凛太郎嘴角上弯,把毛巾放在一期一振的额头上。

一期的刘海被压在毛巾下很快就被水浸湿,糊了他一脑门。凛太郎终于发现这个失误,赶紧把毛巾拿起,却被一期一振的新造型逗的直不起腰。

没办法,我也是第一次照顾人,这种小事不要在意,凛太郎很快给自己找到心理平衡。

一期一振感受到身边空气迷之震动,睁开双眼。

“凛太郎大人?”

被叫到的神木凛太郎双手捂嘴噤声。

“麻烦您照顾我了。真是失礼了。”一期一振说。

凛太郎放下手,重新把毛巾吸湿拧干放在一期额头上。

“怎么说也是为我挡酒才喝醉的,我来照顾也是应该。不过一期你真的很厉害啊,竟然敢一口喝下去。次郎后来和我说那酒度数是本丸现存最高的。”

一期没有接话,目光落在并排放在一边的太刀长剑上。

一期一振的本体刀比凛太郎的剑长一些,不过仅仅是刀柄的优势。

凛太郎注意到一期的视线,“很在意我的剑吗?”

“你们知道的,我是剑修,这把剑与我的中文名同名,叫阮元。”

“阮...元。”这回轮到一期用蹩脚的发音来模仿了,“他还不曾幻化出神格吗?”

凛太郎拿起剑放在膝盖上,“这个不会幻化出神格,怎么说呢,我和这把剑是一心同体,我就是这把剑,这把剑就是我这样的感觉。”

一期半撑起身体,“那不就和我们一样?”

“算是吧,我也不太清楚。”凛太郎扶起一期一振让他靠着坐垫坐着,“我修行剑道,从很小的时候就亲自挑选材料,用意志将它磨炼成剑。我的意识能够进入到这里,也就是通感。”

水色的付丧神若有所思,凛太郎叩击手心想到一个好主意,“一期一振先生,我听长谷部说在这里工作需要一名近侍,您可以担任我的近侍吗?”

“蒙主上厚爱,荣幸之至。”一期一振起身要向审神者行礼,被摁回床褥。

凛太郎握住一期一振的右手,“不用那么正式啊,以后要受你照顾了,一期哥。”

听到只有自家弟弟才会叫的称呼,一期一振愣住了,虽然他确实把审神者当做弟弟照顾,但是这样不合礼数。

年轻的审神者羞赧的偏过头,“你不喜欢我这么叫那我改个称呼。”

“凛太郎。”一期一振轻声念到。

嗯?这是被认同了吗?

凛太郎看着面前露出笑颜的付丧神,觉得自己迈出了很关键的一步。

陆奥守吉行的天赋

凛太郎把确定近侍的消息第一个告诉长谷部,但是长谷部好像不是很高兴的样子。

“既然是主的决定。”长谷部接过任命书,准备张贴在公告栏上。加州清光刚好结束当番,看到站在长谷部身边的审神者,感觉后背一阵发凉。

就算开头不顺利也绝不能输给长谷部,清光暗自握拳,掸了掸并不存在的灰尘,迎着二人走过去。

“主上,在做什么?”

凛太郎见到清光,想起在欢迎会上已经和他解开了误会便放松下来,“长谷部在帮我张贴任命书,我决定了近侍。”

“诶,近侍吗?会是谁呢?”

说起来上代目神木大人任命的近侍就是清光我,不知道这位大人会任命谁,不会是长谷部这个主控吧,清光腹诽道。

一期一振的名字清楚的写在近侍一栏下,清光皱起眉头。

“一期一振吗,也是呢 ,像我这种不易上手的打刀,不会轻易得到主上的宠爱吧。”

被加州清光哀怨的语气吓到,凛太郎连忙用双手摁住清光的肩膀,认真的直视他的眼睛。

“加州你听我说,自信是最重要的。”

“啊?”清光被审神者的反应弄得莫名其妙。

“你在我心里也是最棒的。”

什么情况?摸不到头脑的不只是清光,长谷部刚要询问自家主上何出此言,陆奥守吉行从大门抱着一袋番薯走过来。

“哟,大家在这里做什么呢,和杂家一起烤番薯吧。”

于是一行四人就蹲在院落中央的树叶堆旁...烤番薯。

“哦哦还有这种方法,之前我都不知道,今天真是学到了。”

“杂家还有很多让食物变得美味的方法呢,回头写一份送到您那里。”

长谷部和清光看着一边聊得热火朝天的陆奥守与自家审神者,相对无言。

陆奥守吉行和他的前主坂本龙马一样,是很有感染力的人,很快就和审神者称兄道弟打成一片。

听说陆奥守喜欢新事物,凛太郎想起来昨天收拾行李的时候翻出来的来自妹妹的贺礼。

“陆奥守,你喜欢摄影吗?”凛太郎用手搭了个窗,“我那边有一部相机用不上,你有没有兴趣。”

“那我就恭敬不如从命了,主上真是大方,咱之前在杂志上看到过,相机这种东西可不便宜啊。”

凛太郎搭上陆奥守的肩膀,“哈哈哈,宝剑赠英雄嘛。”

目送两人越走越远,加州清光从地上站起来,向长谷部伸出手。

长谷部借着清光的手也站起来,“主,他很奇怪呢。”

加州清光笑道,“没错,不过是个很好懂的怪人。”

----------------------------------------------TBC-------------------------------------------------

今天本丸也很和睦呢!



评论
热度 ( 7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