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殿已然消失,只有玉座残留,再也没有兽的迹象了——

【刀剑乱舞衍生】谁是凶手 (日曜日)【1】-【2】

【我也不知道该打什么paro 反正故事背景不在本丸就对了】

【依旧是开放式结局】

【原创女主注意 无cp向注意】

【ooc预警  几乎全是私设】

 

日曜日

【1

我似乎是在丛林中穿行。

这里多是和我差不多高的灌木,它们四散展开的枝条上布满尖刺。我被那些不友好的植物割伤,手臂上留下长条状的红痕。

还要走多久呢?丛林已经能看见尽头了,我向着远处望去,在正前方有光亮的地方好像是一座教堂。

————————————————————————————————————

嘀嘀—嘀嘀—

我伸出手把床头的闹钟拿进被褥,摁掉那恼人的声音。

天还没有亮,我平时没起过这么早。此时哈欠鼓在嘴里,眼睛里全是因为睡眠不足产生的泪水,视线一片模糊。我从床上撑起上半身,冷空气立刻从被褥的空隙里钻进来,被凉意一激稍微清醒了一些。

今天是我转调刑事部第一天。

“梦野警部补?”长发的上司拿着我的任命书,对照着我和书面材料上的照片,“本人比照片好看,我们捡到宝了,堀川。”

被称作堀川的年轻人不好意思的笑了笑,向我伸出手,“抱歉吓到你了吧,兼桑总是这样,因为我们部很少能见到女性。欢迎你加入,梦野警部补。”

我回握住他的手。

面前的两个人年龄与我相近。我的上司和泉守兼定是个很有天分的人,也是同一所警察学校里高我五届的学长,年纪轻轻就凭借实力坐上刑事部警视的位置,他的各种事迹被当做传说在学校里流传。没想到本人并不像传言中的那样,意外的是个热情的人。而与我握手的堀川国广据说是和泉守警视的助手,但关于他的其他信息不明。

和泉守学长接过我抱着的纸箱,把我领到我的位置上,他在办公室里扫视一圈。刑事部本就人员稀缺,最近又被驻外的长期工作分走一部分,整个办公室里除了我们三人,就只剩下角落里的一位。

“青江!”和泉守学长好像叫的是那个人的名字,“新人来了,快起来。”

被叫到的前辈从书堆里抬起脸,额角被书压出皱痕红了一片。他的一只眼睛盖在厚重的刘海之下,脸上没什么表情。

“青江前辈,您好。”我向他伸出手。

青江看着我的手并不打算握住,我僵在那边,气氛突然尴尬起来。

“喂。”和泉守学长终于看不下去,推搡了一下青江的肩膀。“青江警部,你还没清醒吗?”

听到自家上司的话,青江前辈才握住我的手,脸上突然有了生气,和刚刚的样子完全不同。“啊,没想到真的是个可爱的孩子。我刚刚睡醒的时候不在状态抱歉抱歉。”

“没关系。”我想抽回手,却感觉手被握的更紧了。“青江前辈?”

青江警部突然凑近过来,金色的瞳仁盯着我,让我有些不舒服。

“有空和我喝一杯吗?”

这是什么意思?刑事部也会存在职场骚扰这种事吗?

我向一边站着的两人求助,堀川笑着掰开青江的手。“青江先生,你这样会被讨厌的。”

青江前辈撩起因为趴着睡压皱的头发,三两下绑成马尾,接着从自己的桌子上摸出两瓶罐装咖啡,把其中一瓶递给我。

“欢迎你加入,梦野警部补。”

【2】

“既然到任了,就开始动起来吧.”和泉守学长打开我座位上的电脑,把信息拷贝上去.”刑事部常年人手不足,梦野你要早点成长独当一面啊.”

和泉守学长与我在学校里听说的形象相差太大,我拿不准该用哪种态度回复他。轻松一点的家常语气可能会在上司面前留下不稳重的印象,但是大声表达决心又显得太过死板。在我左右纠结的时候,青江前辈给我解了围。

“和泉守,她由我来带,你去忙自己的吧。”青江一只手撑在我的桌上,他离得很近,我感觉到他的呼吸拂在我脸上,有种淡淡的薄荷香气。“适当的压力是没错,但是要留给新人缓冲的空间,对吧,梦野小姐。”

我没想到他会把问题抛回给我,身体先于思想点了头。

和泉守学长叹了口气,把手里的纸质文件交给青江前辈,“那么新人就交给你了,笑面青江。”

和泉守学长的话让我很在意。

笑面青江听起来像是个外号,但是青江前辈并没有长着一张天生的笑面,说实话刚刚见到他的时候,他不带表情的脸还我吓了一跳。可惜和泉守学长和堀川前辈相继离开办公室,房间里只剩下我和青江前辈独处,我的疑问也就无从得到回答。

“嗯?很在意我的外号吗?”青江前辈探过来正好看见我在纸上胡乱写下的‘笑面’字迹,我伸手去捂已经晚了。

被当事人发现脑补内容是一件十分失礼的事,我还以为他会板起脸,谁知他笑着从我手里捏走纸张。

“是和泉守那家伙给我起的外号罢了。”青江前辈在纸上的‘笑面’后面加上了‘青江’两个字。“还是在上学的时候,我和那两个人同是剑道部的成员。某次酒醉后我用木刀斩断手工部学生制作的‘笑面幽灵’塑像的事被他看了个正着,就让他起了这个诨名。”

青江前辈在纸上又添了个笑脸的简笔画,把纸和笔还给我。“之后被手工部的人追究的很惨呢,算是我的黑历史吧。”

“总之是前辈的不对吧。”我感觉到气氛轻松下来,“警察学校里可是禁止饮酒的。”

我对母校几乎称得上是刻薄的校规一清二楚。

青江前辈摇了摇头,“不是指你们毕业的警察学校哦,是更早以前在高中的时候。那时候可没有这么多规规条条。”

问题更严重了好吗,高中时期根本还没有满可以喝酒的法定年龄。不过青江前辈与和泉守学长还有堀川前辈竟然是青梅竹马的关系倒是吓到我了。

看青江前辈没有继续这个话题的意思,我打开文件夹准备用工作结束这次对话。一张照片从文件夹里掉出来,落到我脚下。

我捡起照片,上面是一个穿着神父装束的男人,不知为什么我感觉这个人很熟悉,就像在哪里见过一样。但是我不信教,根本没去过教堂。

“这个人是镇子边缘那家教堂的神父,长谷部先生。”青江前辈把神父的资料展示给我,“他是镇上发生的连环昏迷事件的第三位受害者,你刚来就接手这个案子,难度可不小。”

“连环昏迷事件,是指那起不明原因导致的受害人昏迷不醒的事件吗?据我所知官方通告说那是某种疾病,怎么会由刑事部来接手?”

青江眉头皱起,“官方有官方的顾虑,报纸上的东西看看就好不必完全相信。”

“虽然受害人之间看起来没有必然的联系,但是我们掌握的证据表明三位受害人在昏迷前都见过同一个人。”他补充道,“这无疑是刑事案件。”

-----------------------------------------------TBC-----------------------------------------------

把青江先生写的这么轻浮真是对不起(土下座)。

只存在于回忆中的hsb依旧是我的真爱。

本文又名《唯物主义女青年的三观崩裂》←别信

                                                                                    下一页

评论
热度 ( 2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