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殿已然消失,只有玉座残留,再也没有兽的迹象了——

【刀剑乱舞衍生】谁是凶手(月曜日)【5】-【6】

 

【我也不知道该打什么paro 反正故事背景不在本丸就对了】

【依旧是开放式结局】

【原创女主注意 无cp向注意】

【ooc预警  几乎全是私设】

  

月曜日 

【5】

我叩响教堂的门。

神父煤色的短发出现在微弱的光线下,他盯着我看,然后引着我进入教堂。

本放在基督受难像下烛台被神父端在手里,他说了什么,然后转过身要为我拿什么东西,我凑近他的后背,感觉到他僵硬住的肌肉。

-----------------------------------------------------------------------------------------------

响起来的竟然不是闹钟,我抓起放在枕边的手机,‘笑面青江’四个字在屏幕上不断闪动。

“喂?”我压抑起床气,揉着眼睛坐起来,电话那边的前辈发出诡异的笑声,一下把我的睡意驱赶的干干净净。 

“前辈,有话好好说。”我把扬声器打开,一边穿衣服一边和他通话。听筒那边的人好像在车里,他摁响车的鸣笛,鸣笛声音同时从听筒里和窗户外传来。

“我来接你。刑事部的特殊服务。”

我拉开窗帘,青江前辈在楼下向我挥手,看见他的脸我不自主的想起昨天的云霄飞车,真想躺回去睡个回笼觉。

“吃点什么吧,我知道有家不错的店。”前辈这么提议道。

我双手交叉,“拒绝,警局食堂挺好吃的。”

青江前辈耸耸肩,带着我一路开回刑事部,仅仅二十分钟我就从宿舍到达警局食堂,不得不说青江前辈的车速算个奇迹,相对于效率来说是好的,对我的胃却是个残酷的考验。

端着托盘过来的青江前辈坐在我对面,两杯黑咖啡冒着热气,光闻味道我就感觉到了苦涩。

“上任第一天要打起精神来啊,新人。”青江前辈把盘子里的青椒全部挑出来,我猜他会把这些可怜的蔬菜丢进垃圾桶,谁知他直接把青椒送到嘴里,“顺利的话,年底就能升职了。”

今天是第二天。我在心里强调。

也许他发现气氛沉重,或者单纯是想找个话题,青江前辈把托盘放在一边,认真的问我,“梦野警部补,你认为世界上存在黑色生物吗?”

我本以为他是指颜色为黑的生物,但很快反应过来他所指的是那些不存在于正常认知中的生物。昨天他也提到过吸血鬼和玄学,看来我们警察的队伍中混进了一个唯心主义者。

“从科学的角度基本上不能否认任何东西存在。只能说我们现在有一个假说,在未被推翻之前,都是正确地,当然反过来也一样。”我说,“我不否认,却也不承认。”

“真冷淡啊,梦野小姐。”前辈托着腮看我,“本以为女孩子更感性一些,能很快接受这种事情呢。”

 “这是偏见。”我抿了一口黑咖啡,果然不加奶和糖的味道很难适应。“难道说青江前辈认为这次的连环案件是所谓的黑色生物所为吗?”

“也不是没有可能性,不是吗?”他说。

【6】

争论无用,警察办案最终依靠的还是证据。

早饭过后,我和青江前辈决定前往最近的受害人长谷部神父所在的教堂进行调查。再三坚持下,开车的人终于换成了我,但由于我是第一次来镇郊,指路还得依靠前辈。

“我直接开过来不是更方便吗,”前辈在副驾驶抱怨,“啊,在这个路口停车。”

我停下车环顾四周,根本没有教堂的影子。青江前辈打断我的疑问,示意我跟着他走。

“汽车开不进来,”青江前辈解释道,“当地居民望弥撒的时候会选择徒步或者自行车。不过今天我带你走近道。”

我跟着他钻进一片丛林,刚踩进土地我就后悔了。这片丛林都是些带刺的灌木,每一丛都有我身高那么高,想要避开那些植物的刺可不是件容易的事。唯一值得欣慰的是现在还不到昆虫成群出没的季节,否则我绝对不会走这条小路。

“小心,”青江前辈脱掉警服外套盖在我脸上,“被划伤我可付不起责任。”

明明应该是很帅气的行为,被前辈演绎出来却完全失去了效果,我用他的外套遮住脸,又一次嗅到那种能让人放松下来的薄荷香气。我跟着他后面走,脑子里在开小差,所以没注意到他停下脚步差点撞到他身上。

“前面就是那家教堂了,”青江前辈指着前方。我从外套里露出眼睛,看见一个颇为熟悉的建筑物。

和侧写时想象出来的建筑相差不大。这间教堂有些年头了,是典型的天主教风格。教堂尖顶有十字架,走进教堂能看见摆在祭台正中间的耶稣十字架苦像,周围的墙壁上绘着圣人,十分庄重。只是这间教堂被火烧过,到处都是焦黑的痕迹。

“当时神父被发现靠在祭台下,不过医院检查之后的结论是他的昏迷与火灾无关。”青江前辈看着手上蹭到的碳灰,“火灾由烛台翻倒引起,但火焰似乎是绕着他燃烧的,身处火场却没有吸入过多的二氧化碳,这算得上是奇迹了吧。”

我带上手套,捡起掉在地上的烛台,“为什么烛台作为重要证物没有被回收?”

“听说上面已经认定这场事件是神父先生自己的失误造成的,调查已经结束了。”青江前辈靠在长椅边笑了笑,“让你接手这个案子以及带你来现场,都是长曾弥警视长的意思。”

看来内部也并不是完全统一,我隐约感觉到自己卷进了什么之中,但这也许是我的一个转机。

“说起来,你在现场能不能侧写出一些细节?”前辈掏出笔找了个干净的地方坐下来。

我绕着教堂走了一圈,尽量模拟长 谷部先生的习惯。

“长谷部先生平时会坐在第二排祷告,”我闭上眼,神父先生的身影浮现出来,“蜡烛每晚都会更换。”

我仿佛能看见长谷部先生站在祭台前脱掉手套更换蜡烛的画面。有人敲响了门,神父先生很疑惑,平时应该不会有人在这个时间拜访。但出于可能是忏悔者的考虑,神父先生还是拉开了门。

那人的脸隐藏在兜帽下,神父先生注意到他身上湿透了,领着他往室内走。大概是想给他拿毛巾,神父先生转过身,感觉到背后贴上来的身体。

“您认为我有罪吗?”

---------------------------------------------------TBC-------------------------------------

 一键回城                          上一页                       下一页

 

评论
热度 ( 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