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殿已然消失,只有玉座残留,再也没有兽的迹象了——

【刀剑乱舞衍生】谁是凶手(月曜日)【7】-【9】

【我也不知道该打什么paro 反正故事背景不在本丸就对了】

【依旧是开放式结局】

【原创女主注意 无cp向注意】

【ooc预警  几乎全是私设】

  

月曜日 

【7】

脸上火辣辣的疼。

回过神来,青江前辈的两只手拍在我左右脸颊上。
“前辈,我可以告你故意伤害吗?”我抬起眼,青江前辈的脸上不带任何表情,就像刚与他见面时那样。

我被他盯得毛骨悚然。但很快他就恢复一向的和善, “你刚刚说什么?”

被他这么一惊吓我怎么可能会记得自己说过什么。

前辈上下打量我一番,戏谑道,“连这点应激能力都没有,真怀疑你怎么从警察学校毕业的。”

这倒是无从反驳。我在心里记下一笔,迟早要找个机会坑他一把。

 “所以果然是存在凶手的吗?” 粗略的把侧写得到的信息总结出来,青江前辈在‘他’上画了个圈。“‘他’应该是最后见过长谷部先生的人。”

“按照现场观察是这样的,但是并不能完全肯定这个人就是凶手。”至少我没有推理出他的作案手法,案件不可以用可能来结案。

但是现场留下的证据过于稀少。如果长谷部先生能从昏迷中醒过来就好了,因为他可能是见过犯人正脸的唯一一人。

我们毕竟不是现场课的成员,反复检查现场也没有再得到什么有用的信息,临走前我把烛台放回祭台,耶稣十字架苦像被火熏出的黑色污痕使其染上一丝悲怆。

“前辈,我们做这些真的有用吗?”说实话当得知上面的决定后我动摇了。也许上面是想把恐慌压制,我们做的事可能使这个安静的小镇笼罩在阴影里。

青江前辈扣好安全带,手放在方向盘上却不发动车,他透过挡风玻璃看着教堂的方向。

“保护这里的居民是我们的责任。”他说,“把危险扼杀在摇篮里是最有意义的事。下一个受害人可能就是你我身边的人,你能做到放任事件发生袖手旁观吗?”

想起那个躺在病床上的人,我的胸口像被什么扎进去一般痛苦不堪,失去身边人的感觉我可不想再次体会了。

“我明白了。”我说。

得到我的回答,青江前辈却长叹一口气,我对他挂着愁容的脸十分不解。

难道我回答的不对?真的要我大声表决心才行吗?做新人可真不是件容易的事。

我侧过身看着他金色的眼睛,“我明白了,前辈。我会跟随你,不辜负你的期望。”

他的眉头舒展了一些,“是吗,你这是要把身体托付给我的意思吧。”

到底怎么才能把跟随理解成托付身体啊!我捏紧手指,额角的青筋一跳一跳的发热。

“这样一来我们的亲密度就又上一个等级了,”完全无视我的杀气,青江前辈发动车。我反射性的抓住车门上方的固定把手,果然车子一旦落在在他手里就像脱缰的马,瞬间窜上公路。

【8】

青江前辈载着我往一条僻静的小巷走,我正因为案件没有进展而苦闷,注意到的时候,警察局的公车就大大方方的停在了一家夜店门口。

“等等,前辈,我们会被追责的!”我上前一步拉住他的衣角,青江前辈一手抓住我拉着他衣角的手,另一只手毫不犹豫的推开店门。

如果明天报纸头条写着‘公安人员严重渎职,公然光顾声色场所’,我就只有辞职一条路能走了。

然而并没有脂粉气和光怪陆离。

木质的吧台看起来有一些年头,店里没有几位客人,明明是酒吧,却安静的像个书店。水色头发的侍应生走到我面前,微微笑着的眼睛看着我。

“青江先生今晚是两位吗?”侍应生引着我们在一个很舒适的角落坐下,“小姐,您是第一次来吧。”

青江前辈熟稔的揽住侍应生的肩膀,“给我们往常的那种。”

“killer?”侍应生的笔尖停顿了一下,“好的,请稍等。”

酒水很快就送来了。调酒的地方在我们背后,我为没有观赏到调酒师的技艺有些遗憾,以后有空再来的时候一定要看个清楚。

“虽然只有咱们两个人,今天就算是把欢迎会补上。”青江前辈向我伸出手,“欢迎你加入我们,以后请多多关照。”

我握住他的手,心里涌起暖流,被容纳进一个团体让我感觉很安心,他们代替那个人给予了我久违的安全感,如果可能的话我希望能一直留在这里。

眼泪圈在眼眶里,笑容好看的侍应生路过,从怀中掏出一方手帕递到我面前,“女孩子的眼泪比伏特加更让人沉醉,但在这里,醉人的只要有酒精就够了。”

“我叫一期一振,可以知道您的名字吗?”侍应生蹲在我面前,青江前辈用案件记录册挡住侍应生的眼睛。

“喂,一期一振,这可是我们刑事部唯一的花朵。”

一期一振微笑着站起来,俯在青江前辈的耳边说,

“给花朵浇灌烈酒倒像是青江先生的风格。”

青江前辈第一次在我面前露出错愕的表情,一期一振向我们微微弯腰,

“请梦野小姐放心饮用,killer中最烈性的伏特加被我替换成了不伤胃的樱桃汁,若有其他的需要,请随时召唤我。”

我并没有向他透露姓名,一期一振看透我的疑问,不知从哪里拿到一支蔷薇别在我胸口。我低下头,那支蔷薇恰好挡住我的胸牌。

我收回刚刚的想法。

如果可能的话请让我留在这个酒吧。

【9】

说好的欢迎会呢?

青江前辈喝醉了,尽管他嘴上不承认。

“说出来你可能不信,我能看见普通人看不见的东西。”散发着酒气的成年男人是种不能用正常逻辑推测行为的动物,我偷偷把前辈的酒杯换成装着冰水的玻璃杯。

青江前辈捏着玻璃杯皱起眉头。

“你不相信我吗?”他把杯子放在一边,伸手撩起自己的额发。

我没有心理准备的与他的右眼对上,心脏漏跳一拍,身体里残存的酒精蒸发的干净。

一直藏在长发下的右眼和左眼金色的瞳色不同,是血红的。他紧紧盯着我,异色的双眼带来压迫感,我想转移开视线,身体却僵硬着动弹不得。

我想起他之前讲过的酒后用木刀斩断幽灵石像的‘事迹’,生怕他掏出什么把酒吧的桌桌椅椅给斩断了。

“前辈?”我双手撑住他的肩膀,却阻止不了他越凑越近的脸。所以说喝醉的男人是无法用逻辑推测的动物,明明眼神凶狠的要吃人,青江前辈却突然笑了,然后我的嘴唇被贴上了一个冰凉的东西。

青江前辈把藏在嘴里的冰块渡到我口中。大脑瞬间断了线,重新接上信号的时候,前辈的脸上多了一个手掌印。

“你看看自己。”完全没觉得自己做错的青江前辈摸出个小镜子,我撇过眼不去看。还没等我发作,青江前辈咚的一声砸在桌上,醉死过去。

干脆把这个不靠谱的骚扰狂扔在街上冻死。我这么想着站起来,身后传来笑声。

“哈哈哈....唉,这种时候不该笑呢。”黑暗的角落里走出一个衣着华丽的男人,明明年龄没多大,语气却像个老年人。“小姑娘,需要我们的帮助吗?”

奇怪的男人不是一个。因为光线问题第一眼没有注意到,在那人身后还站着个更奇怪的人,他的脸被遮在披风之下,整个人阴沉沉的,让人不寒而栗。

“不需要了,谢谢。”下意识的回绝了那人的帮助,我从青江前辈的兜里摸出车钥匙,不过我也喝了酒,这车是开不回去了。

酒吧老板石切先生和一期一振帮着我把青江前辈塞进出租车,我回头看向刚刚的角落,那个华丽的男人向着我举了举杯,如血液一般的酒水在玻璃杯中晃动。我注意到那人的眼睛和一般人不同,就像有一弯下弦月藏在其中,美丽之余更多的却是寒意。

“那位也是今天刚来的新客。”石切老板说,“他的侍者称呼他为三日月大人,应该是个身世不一般的人。”

这个年代还有‘大人’?不过是什么大户人家的恶趣味吧。

我跟着坐进车里,向帮助我的两位表达了谢意,酒吧越来越远,最后消失在夜色里。

---------------------------------TBC-------------------------------------

 一键回城                          上一页                       下一页


·三日月大人带去酒吧的侍者是被被。

·killer的配方如下:

1份伏特加+1份金酒+1份朗姆+3份百加得151° 平均下来有70度左右。另外把伏特加换成樱桃汁是我瞎扯的。

·预告:下一章进入火曜日,会出现下一个牺牲者(的身份)。另外之前预告的受害人出现在月曜日是没错的,只不过到了火曜日才被发现罢了。


评论 ( 3 )
热度 ( 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