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殿已然消失,只有玉座残留,再也没有兽的迹象了——

“和昨天的那位吵架了吗?”

本丸的新主人挑了挑眉,比起昨天的审神者这位的表情倒是丰富多了。

“我替她向您道歉,只是您的回复我要等今晚才能带给她.....”

“今晚是什么意思?”鹤丸问,“她去哪了。”

审神者将茶水一饮而尽,捏着空杯子把玩。

“之前也向你提到过的,我们是消耗品。”审神者回答道,“朝而生,暮即亡。”

关于死亡的字眼被审神者着重念出。鹤丸背后一阵凉意,他意识到昨日审神者所说的“蜉蝣”并非夸大事实的比喻。

“不愧是鹤丸国永,这么快就理解了。”审神者说,“还有什么要对我们说的话请一并说清楚吧,我的时间还剩下大约十个小时。”

得知真相的鹤丸一时不知所措,久久等不到回答的审神者倾身向前,死死盯着鹤丸的眼睛,就像要从这里看穿他的灵魂一般。

“不如你先告诉我人死后会去往哪里?是否真的存在彼世?”审神者叹了口气,“算了,反正我们这种没有灵魂的复制品,就算到了彼世也得不到幸福。”

她毫无形象的向后跌坐,自嘲的笑出声。

鹤丸如鲠在喉。

他不忍心告诉审神者人类死后也什么都不会剩下。无论是坐拥一方的大名还是凭借双手劳作的农民,最终都只会化作一抔黄土。

但是——

“彼世是存在的。”

付丧神笃定的说。

“如果你见到她们,请替我带去最棒的惊吓。若生命中都是些能预料到的事,心会先于身体死去的。”

审神者抬起头,疑惑的看着神采奕奕的白色付丧神。

鹤丸国永向少女伸出手。

“交给我,我会找到你们的心(生存过的证明)的。” 

评论 ( 12 )
热度 ( 2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