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殿已然消失,只有玉座残留,再也没有兽的迹象了——

“平安时代被锻造出来的我,也是老爷爷的年纪了。”

“可是您看上去身强体健...”

“只是外表这样,嗯,其实最近总会从睡眠中惊醒....”

“诶?是房间环境不合适吗?我去帮您调整....”

“是我自己的问题。” 三日月以袖遮面,慢悠悠的回答说,“我到了这个年纪,睡眠时记挂着不知道丢到哪里去的刀鞘,辗转反侧也很正常。”

“不,这根本不正常。”审神者紧张起来,“刀鞘遗失是大事,我现在就去找,三日月您就在这里等,不要走动。”

说着审神者起身,准备离开房间。没防备衣摆被人揪住一个踉跄向后跌,正倒在某个“老爷爷”怀中。

“三日月先生!”审神者吓得动也不敢动,“您还好吗?”

“哈哈哈,欸,不是笑的时候呢。”

三日月双袖拢起,把审神者团团裹在双臂间。

“不劳主公,刀鞘早已寻回。”他贴在审神者耳边吐息,“只是本体外露、无所依靠的感觉还残留在这具身体上,今夜恐怕也难以成眠呢。”

审神者耳根发热,不知所措。

“我...我能为您做些什么?”

三日月压低声音回复。

审神者听了这一句,随即红成一枚熟透的虾子。

三日月宗近他说。

“刀(本体)也好,人(付丧神)也好,夜晚不用的时候,还是收刀入鞘(插进什么里)让人安心啊。”

――《写作“审神者”读作“阿瓦隆”》
――《说谁刀鞘呢你们这些老司机!》

评论 ( 17 )
热度 ( 11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