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殿已然消失,只有玉座残留,再也没有兽的迹象了——

【刀剑乱舞】刀男与现世· 双节探亲·纪实录(其二)完结

ooc预警

私设预警

本文是基于我家母上父上之择婿观,以和谐生活为底线,共同进步为目标。对压切长谷部同志是否能顺利成为本人夫婿进行的可能性考察。

如有雷同,说明你和我是难兄难弟。

最终解释权归“我也不知道该归谁”所有。


3.情节承接

地点 : 我家玄关 时间:10:16 AM

当事人状态:这下轮到我感觉不太好了(备注:长谷部感觉还不错)


来开门的是我爹。

“不孝女!”

抑扬顿挫的京剧腔,脸上被带起的风吹的凉凉,看来老爹还摆了个花哨的姿势迎接我。

怎么说今天都是父亲节,满足一下他的新爱好是做人子女的职责。

“父皇啊啊啊啊!”一秒下蹲抱住他腿,硬是挤出几滴眼泪蹭到老爹裤腿上,“儿臣远嫁塞外,今天终于和侍卫私奔回来看您啊啊!”

手指在背后勾了勾,长谷部轻嗯,随即发出及其浮夸的声音,那怪声吓得我一哆嗦。

上次听见他发出这种声音还是他被原主黑田长政抱住的时候。

“父亲大人,压切长谷部归家来迟,请您原谅。”长谷部说着递出准备好的土产,“祝您父亲节快乐,一点心意请收下。”

“进来说话,”老爹乐呵呵的拉着长谷部进了屋,“我泡了茶。”

然后两个人就手牵着手进去了。

等一下!你们真的没有忘记什么吗?我还在地上坐着呢!

摸着门框准备自行进屋,却被什么挡住了前路。隐隐约约感觉到来者不善,是敌袭?追到家里来了?

下意识抽手摸刀,一般回现世我不会带防身武器,但是长谷部跟着,他的本体刀是放在我这里的。

我正盘算怎么在狭小的玄关解决掉“敌人”,对方却伸手钳住我下巴把我整个推到门上。

糟了。

不是溯行军。

是比溯行军更可怕的——

“你那双招子....谁干的。”

“妈,你听我解释。”

哼。

“暴君”发出冷笑声,“我听说审神者在合战场染瘴气伤了眼,没想到是你个不争气的小崽子。”

“您怎么知道的!”

“本丸周刊。”母亲大人说,“狐之助给我也订了一份。”

可恶,这明明是内部发行的期刊,狐之助也叛变了。我就说每次通讯我娘对我的现状摸得透亮,原来出了内鬼!

“别想着要怎么样狐之助,先想想你自己。咱家的家训是什么?”

以牙还牙,以血还血。人不欺我,我不犯人。人若欺我,十倍奉还。

这根本不是教育子女的正确方式啊母亲大人!

我母亲的性格我清楚,她在乎我、关心我的方式和老爹截然相反,一向奉行鹰式教育。她一路推着我让我向前走,期待我的独立。但我长大了,她又不舍得我受到伤害。所以才逼着我找个归宿,找个能代替他们照顾我的人。

可我不想成为任何人的负担,对于长谷部也是同样。

我不愿他被束缚在主从的关系中,我渴望的是成为足够强大的人。在面对逆境之时能站在他身侧与他并肩战斗,而不是躲在他背后,等着他来救我。

母亲是矛盾的,我又何尝不是。

“长谷部救我!”

一秒认怂,我弯腰躲开老妈的手臂,向着长谷部的方向狂奔。不愧是我多年的伙伴,长谷部动如脱兔,一把揽住我不让我冲过头。

不需要语言,甚至不需要眼神交流,长谷部明白我的意思,把他坐着的软垫塞过来。

啪。

我瞄准软垫做出完美的土下座。

“母上大人,孩儿技不如人,给您丢脸了!”


4.情节转折

地点 : 我家客厅 时间:10:34 AM

当事人状态:生命值-25


长谷部跪坐在我身侧。大概是文化差异,他平时就适应了跪坐,这么半天感觉脚麻的只有我自己。

“暴君”坐在她中意的长脚椅上,折扇敲在手心啪啪响。老爹在这种危急时刻也不敢帮我说话,气氛一度十分尴尬。

“我认为你不适合作‘审神者’。”

母亲终于开口。

“辞了吧。回现世找份安稳的工作,你是独子,也为我们考虑一下。”

独生子。

这种理由。

“妈,这是我的选择,就算我阵亡,时之政府也会...”

长谷部突然捏住我手背阻止我继续说,我吃痛甩开他的手。

他在想什么?难道不明白一旦我答应父母去过安稳生活,就意味着我们再也见不到了吗?

“主....”

别吭声,这是我的战斗。无论如何我也不想和他分开。

“保护历史,守住这个时代的和平,也是我对你们尽孝的方式。”

再说我才不会随便就丢掉性命。

“我不是这个意思,”母亲说,”我说你不适合做审神者是指你莽撞行事,过于激进,没有计算退路。这是你们年轻人的通病。”

“我当然知道你是‘战士’,有觉悟。但是你有为战友考虑过吗?你负伤就会成为全队的拖累,这次也是被迫退出合战场全员回城,对吧。”

“就凭你半吊子的能力,也敢说维护历史,守护和平?别开玩笑了。”

......

原来是这样吗?

“不是这样的。”长谷部开口,“主是适格的审神者,不只是我,本丸中其他刀剑男士也是这么认为的。”

“并非激进莽撞,她计算之后把损失控制在最小,全员回城的时机把握正确,对历史的干涉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这次也是为了救人才会沾染瘴气,这份‘人类的怜悯之心’令我钦佩向往。”长谷部突然俯下身,“请将您唯一的女儿交给我,我会用一生珍惜她。这是我此行的目的,求您成全。”

啥?

你不是来吃粽子的吗?


5.合

地点 : 我家客厅 时间:11:01 AM

当事人状态:生命值恢复75%


没想到我英明一世也被长谷部套路了一把。

磨着我让我带他回家,是为了入籍?我不信,我猜他多半是为了以后能正大光明回现世吃天朝料理!

“你要娶我闺女?虽说是以结婚为目的同意你们交往的,但这时候还不合适吧...”

老爹终于开口了,上啊老爹,替我狠狠的为难他!

“毕竟她脾气这么臭,你再考虑一下?”

我不是亲生的。

绝对是捡来的。

长谷部轻轻笑了,他握住我的手,再次把自己的手汗都蹭上来。

“人生短暂,犹如露珠之于草叶,月影倒悬水中,转瞬即逝。何不率性而为?”他说,“她的坏脾气,在我眼里也是可爱的地方。”

“我虽为付丧神,存于此世的时间与本体刀却不对等。我生于主赋予的灵力,也会随她的逝去而腐朽。”

“余生数十年,我会好好待她,”长谷部重复道,“请将您唯一的女儿交给我,求你成全。”

关于刀剑男士的归宿我还是第一次听说,原来我们是这种绑定关系....

“好啊。”母亲毫无征兆的笑起来。

不是那种冷笑,是发自内心的笑声。

“快起来,粽子也该熟了。小长你喜欢甜粽还是咸粽?”

诶?

等一等?

“妈?”

母亲拉住我另一只手,对我说。

“你是我身上掉下来的肉,我怎么会不懂你。亏我费尽苦心唱了红脸。”

.......我明白了。

果然姜还是老的辣。

我和长谷部是被我家的“暴君”套路了。

--------------------------------------回本丸的分割线--------------------------------

“被摆了一道,可恶。”

趴在长谷部背上,我恨恨握拳。拎着的冷冻粽子被我不小心撞到他脸上,长谷部倒抽一口冷气。

“结果不是挺好的。”他喃喃道。

是,你没丢脸,还白捡个大便宜,怎么不好?

我真是瞎了眼(各种意义上)才会带你回来。

梦幻坐骑把我向上垫了垫让我趴的更舒服一些,然后扭着身体跳了一小段敦盛舞,嘴里咿咿呀呀的哼着什么“人生五十年”。

怕不是被我老爹传染了哦。

“得意忘形。”

“是,是。当然了,毕竟我是属于您的刀。”长谷部连说话都带着笑音。

“您是令我感到骄傲的主人,能拥有你,我感到自豪。”

-----------------------------------END----------------------------------------------



评论 ( 12 )
热度 ( 7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