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殿已然消失,只有玉座残留,再也没有兽的迹象了——

【刀剑乱舞】四大支柱本丸世界观及纪事年表

四大支柱本丸世界观

2205年,历史修正主义者开始往各个时代派出溯行军,妄图改变既定的历史。为了阻止这一恶行,时之政府从现世选拔出数批拥有灵力的年轻人。他们被称为“审神者”,统领被召唤出的刀剑付丧神回溯时空,与历史修正主义者的战斗,直至今日。

被建立在不同时间、空间位面的本丸,为了维持相互之间的通讯,需要在三维方向构建联系,因此时之政府组织成立了支柱本丸。支柱本丸由点划线,由线成面,与其他审神者的本丸交织成网,在时间间隙开辟出相对稳定的空间。

但是,临时搭建出的支柱难免不足。

当时统领四大支柱本丸的审神者,有用生命力换取灵力的弱者(东之主:千重一言),有心存贪嗔欲念的没落贵族(西之主:有栖川优汰),有不善应对情感妄失本心的愚人(南之主:泉春政),以及无心的量产型“人偶”(北之主:初代“椎名”)。

关键点的薄弱导致悲剧,矛盾积累,最后不可调和。

纪事年表

2205年 历史修正主义者向各个时代派遣溯行军妄图改变历史,时之政府紧急征调“审神者”, 赋“物”以“思念”,从刀剑中召唤付丧神,回溯历史与历史修正主义者交战。

              三大支柱本丸建立。

2206年  与历史修正主义者的战斗陷入僵局,逐渐暴露出难以调和的冲突。

               由于种种原因,克隆人法案通过。“椎名”计划开启。支柱本丸由三增加为四。量产型审神者入主北之本丸。【过于似人的付丧神和不懂人心的审神者:1     2    3    4    5   6   7   8 ......未完结

               同年,有栖川空被兄长接到身边抚养。

2207年   (涉及剧透暂不显示)

2208年    “天才少年”不顾时之政府反对,强行为“椎名”植入情感程序。同年,赤发少年被驱逐,成为式神指引者。

                   “椎名计划”搁置,人造人获得了暂时的自由。

2209年   暂无

2210年  有栖川优汰擅自改造刀剑付丧神,妄图改变“家族没落”的历史。有栖川空撞破兄长恶行,雪夜弑兄。西之本丸付之一炬。

2211年   有栖川空正式接手西之本丸。东之本丸压切长谷部受蛊惑暗堕,刺伤审神者后失踪。

2212年  “符文驱动型”克隆人北原椎名成为北之本丸的审神者。

                 压切长谷部回归本丸,与审神者千重一言产生嫌隙。

2213年   暂无

2214年   暂无

2215年  东之主千重一言灵力耗尽因病去世,近侍刀压切长谷部随主陪葬,自此东之本丸再无压切长谷部显现。【《遗事手账录》 】

               南之本丸泉春政被害,南之本丸陷落。【《失衡》 

               有栖川空率领西之本丸叛变时之政府,近侍刀三日月宗近暗堕。【《无明长夜》 

               北之本丸鹤丸国永显现,与“椎名”再次相见,并与其结缘。【《定风波》 】

               有栖川空向北原椎名宣战,北原着手反击。

2216年  (涉及剧透暂不显示)

2217年   西侧结界打破,三十二本丸失守。狐之助“椎名”引爆本丸,溯行军全部歼灭。

                三个月后,狐之助与刀匠重逢。【【刀剑乱舞】救命!我变成狐之助了!(上)【刀剑乱舞】救命!我变成狐之助了!(下)完结、外传その前にあの時未来ヘ

                

-------------------------------------------------------------------------------

因为剧透不显示的部分在新章节更新后补全

评论 ( 36 )
热度 ( 4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