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殿已然消失,只有玉座残留,再也没有兽的迹象了——

【刀剑乱舞】RE:start !刀剑乱舞(2)

ooc预警

前方高能预警

不一定能填坑预警

女审神者第一人称 

其他设定没想好

写到哪算哪吧(毫无责任发言)


【3】初始刀

狐之助跳到平台上,前爪轻轻在五把刀上滑过。

“审神者大人,这把是加州...”

“加州清光,陆奥守吉行,蜂须贺虎彻,歌仙兼定,山姥切国广。”

不要小看开服玩家对游戏的爱,只扫一眼就能完美分辨出这五把打刀谁是谁,这可是我们“审神者”的基本技能,需要的话我甚至能默背出他们的初始数值。

“不愧是审神者大人!”狐之助的黑豆眼里仿佛亮起星星,“您真可靠。”

奉承的太早了狐之助。我会的也只有这些。

分析数据,分配刀装,组合有利刀种前往合战场,简略成立绘的刀剑男士进行PPT一般的战斗,最后呈现给我“胜利”字样的捷报。可是我会的东西在这里又有什么用呢?

这里是战场,刀剑男士不再是数据,是有血有肉有“心”的人。在这样的前提下,他们受到伤害时我还能冷静的把他们送进手入室吗?战斗失败时我还能一笑而过重头再来吗?

我学着狐之助,把手放在初始刀上一一划过,虽不得要领,却能感受到藏在刀身中的悦动。

他们在回应我,明明还没有见面,却信任着我。

“狐之助,我选择陆奥守。”

陆奥守吉行是我的初始刀,是陪伴我最久的人。

“我答应过他要把世界握在手中。好不容易击退了全部溯行军,没想到又重头再来了。”

我想起闭服展会上,制作成动画播放的陆奥守向我们伸出手,说。

“主呀!未来的世界已经不需要我们刀剑了。挺起胸膛大步向前走吧,咱会守在你身后的。”

那时真的想狠狠锤他胸口。

新时代什么的只有我看见该多寂寞,给我睁开眼好好看着这个龙马没见过的世界吧。

“打刀,陆奥守吉行!”

我拿起他的本体,接触的一瞬间从手心窜出热流,未等我反应,大簇樱花在眼前炸裂开,甚至有几片飘进我嘴里,紧紧贴在舌头上。

有必要这么还原吗!

“咱是陆奥守吉行,难得来到豪华的地方,要抓住世界!”

“咳咳,欢迎回来,咳咳。”

预想中的重逢被卡在喉咙的花瓣打破,陆奥守特别有眼色的把手臂递过来让我撑着,另一只手拍我的背,替我顺气。

“主真是有趣的人呀!”

我背后一僵欲哭无泪。

没想到入手语音后第一句他自主对我说的话(换句话说就是特殊语音)竟然是这么个评价。

这还不算最可悲的。

更惨的是我注定要浪费掉特别重要、具有纪念意义的第一个命令。

一手扯着陆奥守的衣领一手指着自己的脖子,我几乎喘不过气。

“拜托,给我找点水。”

【4】白手起家

陆奥守在本丸(就是这个用围墙围起来的光秃秃的地方)转了一圈,从靠近墙角的井里给我弄了一杯水。说是杯,其实是用树叶和枝条临时编制成的杯状物。

我把捧着“杯”大口往嘴里灌水。不是我不想注意形象,只是我喝的稍微慢点,那水就要漏完了。

“龙马也有风餐露宿的时候,咱跟在他身边学了不少生存技能,主不用担心啦!”

陆奥守轻轻拍我的肩膀,我知道他是在安慰我。可我担心的根本不是这种小问题。

“狐之助,这里确定就是本丸?我们没有走错吗?”

大广间呢?一键更换的景趣呢?我怎么都找不到啊。放眼望去只有围起来的墙和正中间不知道干什么用的日晷仪。庭院里光秃秃,除了地上的草和刚刚陆奥守显现时洒下的花瓣,就没有其他能称得上植物的东西。

狐之助躲开视线,前爪在地上磨啊磨。

“审神者大人,这里就是本丸没错。”他说,“本丸是独立于时间之所,其中的建筑和居于此的刀剑男士都是依托于您的灵力....”

也就是说除了要召唤刀剑男士,我还得负责盖房子?

行吧。

现在只剩下一个问题。

“我该怎么使用灵力?”

说起来我真的拥有这种不科学的能力吗?

狐之助与我面面相蹙。他看上去比我还疑惑。

难道说灵力使用时审神者的固有技能,施放起来就和呼吸一样自然?别开玩笑了,我长这么大可一次都没做过这个。(不过也并非不可能,照现在的架势,我再单身个五年说不定就能搓个火球了。)

呃,也不对。

面前这位捻着自己翘发的刀剑男士不就是应我灵力显现的嘛!

“陆奥守,灵力是一种怎样的感觉?”

陆奥守思考了一下回答道。

“咱也说不清楚,总之是暖流,比起能触摸的到的物质,咱认为那更像是一种思念。”

思念吗?

被他这么解释我反而更迷惑。

不过说起来,和陆奥守本体共鸣的一瞬间我确实感受到了内心的悸动。

狐之助也曾强调“心”的重要性。

那么是不是说,只要的发自内心祈愿就能把幻想构建成现实? 

“根本不可能嘛,就算有付丧神,有精灵,有会说话的狐狸,该遵守物质守恒定律还是要遵守的。”

我摆摆手。

就算我现在想破脑壳,这里也不可能凭空出现建筑的!

“主。”

陆奥守突然抬起手指着我身后,狐之助也是,连尾巴都直了,惊讶之色浮于颜表。

不会吧。

我缓缓回头。

啊。

真的。

后面肉眼可见拔地而起的可不就是——小茅草屋嘛!

 

 

评论 ( 27 )
热度 ( 177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