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殿已然消失,只有玉座残留,再也没有兽的迹象了——

【刀剑乱舞】RE:start !刀剑乱舞(3)

ooc预警

前方高能预警

不一定能填坑预警

女审神者第一人称 

其他设定没想好

写到哪算哪吧(毫无责任发言)


【5】安身

“小茅屋也挺好的,主你对自己有信心一点嘛!”

难为你了陆奥守,竟要靠你活跃气氛,实在是我这个审神者的失责。

不能再沮丧下去了!我拍拍屁股上的灰,朝着小茅屋走去,然后一把推开摇摇欲坠的木门。

“好歹也是个能挡风雨的地方,让我们看看里面有些什么吧。”

灰尘被门带起,呛了我个措手不及。可怜我肺一天内接连两次暴击。陆奥守捏掉粘在我额头上的蛛网,眯着眼在昏暗的茅屋里探索一番。

“嗯...”

他欲言又止,我扒开他的手臂,挤过去想看看里面。

茅草屋不大,走不了十步就能到头。里面散乱的堆放着木材和石头,收拾出一人的床铺已是极限。不过这种地方真的能睡人吗?

狐之助踮着脚尖在屋里走了一圈,转回我身边。

“审神者大人,我想这里可能是锻刀房。”

陆奥守在地上捡到把锤子。

“咱也是这么认为的。”

确认了这个残酷的事实后我不禁蹲下抱住膝盖,把脸埋在里面。

“锻刀房...锻刀房。今晚你们睡那块儿空地....”

“审神者您呢?”

“我睡锻刀炉。”

陆奥守眼疾手快一把捞住往炉子里冲的我。而我因猛地蹲地起身目眩不已,整个人软绵绵的挂在他手臂上。

“少侠好臂力。”

“....”

陆奥守像是要验证自己臂力过人,把我整个举起来。茅草屋低矮,头顶几乎要蹭到从房梁上垂下来的茅草。

“主。”陆奥守盯着我的眼睛,可他眼里一点点笑意都没有,“请珍惜生命。”

陆奥守的手指正扣在我肋骨下,被他这么托着很痛。

我本是开玩笑,没曾想戳到了吉行的痛处。他的原主坂本龙马为了国家四处奔走,壮志未酬而英年早逝。能猜想到那时没能守护主人生命的陆奥守的心情。

“抱歉。”我撇开视线,“我刚刚其实是开玩笑。”

没等陆奥守回复,从某处传来异样的响动,注意到声音打刀付丧神变了脸色。

脸红的该是我吧吉行!

发出咕噜噜声响的是我的肚子。为了参加闭服展会早餐随便塞了几口,加上抱着立绘哭的昏天暗地消耗体力,此时我几近极限。

陆奥守嘴角一弯,眉目舒展开。

“我们去吃饭吧,主。”

他随手把我搭在自己肩上,让我觉得自己是一块儿破毛巾。我脸朝下趴在他背上,看着地面被他踩出的灰尘思考人生。

吃饭哪有那么容易,这个本丸只有草吧。虽说饥荒年代也有食树皮吃野草的先例....

陆奥守带着我一路回到日晷仪,狐之助先一步爬上平台整理自己的绒毛,我被陆奥守摆到平台上和狐之助并排坐。

“狐之助,咱们真的有东西吃吗?”

“审神者大人,狐之助是式神,不需要进食。油豆腐除外。”

....槽点太多不知道该从何吐起。

陆奥守在刚刚他显现的那块儿草地里翻找出什么,在我认定今天是吃草前他把手里的东西端过来给我看。

超眼熟的!

这不是他内番立绘里那筐红薯吗!原来刀剑男士的内番服是显现时自带的,这可是新大陆啊!

“今天先吃这个,主,明天咱会给您准备更好的食物。”

我握住陆奥守的手,泪盈满眶。吉行诚不欺我,跟着他真的不用担心吃住。

还有。

 我长这么大还真没想过会有“吃立绘”的一天。

【6】刀匠

 “哭够了?”

OL姐姐侧着头眼角妆容氤氲,多半也哭过了。

我们是一样的。

就算在社会中扮演的角色不同,就算来自五湖四海,将我们联系在一起的是这份对刀剑男士的爱意。

“我好像做了梦,梦见了狐之助,一穷二白的本丸,还有我的初始刀。”

我自顾自的说话,OL姐姐不回答,只偶尔发出风铃般的笑声。

“如果能见到他们,你最想对他们说些什么?”我问。

OL姐姐轻轻叹息。

“我大概会道谢吧。”她说,“感谢他们陪伴我走过最艰难的一段时间。还想告诉他们,已经没关系了,我已经足够坚强,没有他们陪伴也能继续走下去。”

是吗。

这就是刀剑乱舞的精神吧,胸怀傲气,不折不挠,直至此身湮灭。

果然刀剑乱舞最棒了!

想到这里鼻子又开始泛酸,OL姐姐无奈的把绒毛手巾递过来。

“谢谢。”

我把整张脸埋进去深呼吸,是阳光的味道,和陆奥守身上的味道好像。

“主?”

有人在推,我迷迷糊糊的坐起身。

“你还好吗?”

把脸从绒毛手巾里拔出来,泪水糊满眼睛,只能看见一只手在眼前晃来晃去。

“咱听见你在哭,您还好吗?”

那只手顺势放在我额头上,冰凉的触感使我清醒,陆奥守的脸在眼前渐渐清晰起来。

诶?

原来OL姐姐那边才是梦境吗?我就说都什么年代了还有人使用手巾,还是那种绒毛制——这不是手巾啊!

我松开手,陆奥守衣服后面拖着的那条毛茸茸“大尾巴”啪的一声垂下去。

听声音吸水性还挺好。

“对不起!”

我手忙脚乱的去扯“尾巴”想帮他洗干净,陆奥守无奈的表情和梦里的OL姐姐完美重合。

“不用了,主,”陆奥守说,“今天还有更重要的事,既然醒了就开始今天的工作吧。”

来了来了,审神者必修日课。

所谓日课,即是日常任务:锻刀,制作刀装,演练场,出阵等等。完成任务就能得到奖励,是审神者们获取资源的重要来源。嗯,至少对我来说是重要来源。

狐之助昨晚不知去了哪里过夜,在锻刀房打地铺的只有我和吉行。腰酸背痛的时候就特别羡慕狐之助,犬科动物自带皮毛,随便在哪一躺都是席梦思。

神清气爽的狐狸迈着小碎步走到我面前微微低头。

“审神者大人,早上好。从今天起您就正式成为这里的主人了。”狐之助说,“今日就由我狐之助引导您熟悉本丸,首先我们——”

“锻刀对吧。走了走了,别浪费时间。”

打断狐之助的话,拎着他前爪抱进怀里大跨步向着锻刀房(兼寝室)走。

狐之助挣扎着从我手臂间露出头,“不愧是审神者大人,您真可靠!连流程都知道的这么清楚。”

都说了这是审神者基本技能,还有狐之助你的奉承话和昨天的重复了。

本丸里只有这个茅草屋做锻刀房,根本不符合消防安全意识。我虽不清楚日本刀是如何锻造,但游戏的锻刀画面中确实有生火....当然还有一个不足一手长的刀匠。

说到刀匠。

“我昨天没看见刀匠。”

陆奥守摇摇头表示他也没看见。

“审神者大人,请使用这个。”

狐之助从我怀里跳到地面上,扭着脑袋把背上的小包裹咬到胸前,两只前爪灵活的解开活结,露出里面的东西来。

“时之政府托我给您带来了委托符和加速符。”

我捡起委托符。

那片木制符几乎完全还原游戏,只是游戏中并没有使用这东西的过场动画,无法进行参考。

“刀匠是聘用制,只要您向委托符中注入灵力,就会有刀匠接受委托来为您锻刀。”

“竟然是聘用制?刀匠不是式神吗?”

狐之助解释说。

“刀匠是历史中名刀匠留下的思念体,与狐之助不一样。”

思念体,从字面上虽难懂,换句话说就是想把某事继续传承下去的愿望——不就是怨灵吗。

“不不,审神者大人,刀匠是不会伤害您的。”

“这个我当然知道,毕竟刀匠....”身长不足二十公分嘛(并没有歧视的意思)。

我翻来覆去观察这枚委托符,并不存在机关,看来唯一的触发方式就如狐之助所说,是向其中注入灵力。

召唤陆奥守时我只是碰到他的本体就能感觉到暖流浮于掌心,握着这枚木制符时却没有特别的感觉。

难道需要什么特殊的召唤咒语?封印于黑暗的魔法钥匙之类的?

太羞耻了。作为靠谱的成年人,我说不出来。

“狐之助,其他本丸的审神者是如何使用这个的?”

被我问到的狐之助竟然愣住了。

“抱歉,审神者大人。”他低下头,“除了必要的流程引导,其他的狐之助不清楚。”

“狐之助是被制作出来的固定程序,实在抱歉。”

该道歉的是我。

“狐之助你也说过,在这里有‘心’即可称为人,”蹲下来在狐之助头顶摸了摸,“在我看来,有喜欢的东西,会产生情感变化的你也是不折不扣的‘人’。”

虽然只是个破败的唯有一间茅草屋的本丸,却已经有三个人安身于此。为了重要的家人不努力怎么能行。

比起灵力这种看不见摸不到的东西,还是‘心’更好捕捉。于是我想象着刀匠的形象闭上眼,果然握在手中的木头也共鸣般开始发热。

“感谢您的指名!刀匠绘马前来为您服务!”

真的成功了!

我迫不及待睁开眼想见见这位名字很喜庆的刀匠,可任我低头找了一圈也没发现豆丁人。

“您在做什么?审神者大人。”

声音从上方传过来,我下意识抬头。陆奥守摆摆手退后一步,表示说话的不是自己。

这个我当然知道,是不是土佐腔我听得出来。

说话的是站在陆奥守右手边这位面目清秀的....呃....壮汉?

“xx(自主规制)”我退后三步靠在茅草屋不结实的墙上,“官方欺诈。”

自称绘马的刀匠此时已经拎起靠在角落的铁锤左右比划,微微泛红的眸子扫过来,嘴角弯起。

“那么让我们开始吧,审神者大人。”


评论 ( 28 )
热度 ( 13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