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殿已然消失,只有玉座残留,再也没有兽的迹象了——

【刀剑乱舞】RE:start !刀剑乱舞(4)(上)

ooc预警

前方高能预警

不一定能填坑预警

女审神者第一人称 

其他设定没想好

写到哪算哪吧(毫无责任发言)


【7】初锻刀

面对乙女与哲学混搭风格的刀匠我一时手足无措。

开始?开始做什么?无论是美学还是工学我皆一窍不通。要说是选择资源配比....想也不可能存在的吧,操作面板什么的。

“请审神者大人决定资源数量,不同的资源比例能打造出不同刀种的凭依刃。”狐之助凑过来低声补充,“狐之助建议您初期锻刀使用短刀配方。”

锻造短刀各项资源50即可,只是不知道在这里资源的计量单位如何计算,直接下达all50的指令未免太过模糊....

“刀匠先生,各项资源50怎么样?”

试探性与刀匠交流,我做好收获白眼的准备。没想到绘马先生竟领悟了我半吊子的指令,点头示意。

只见他挑动手指,堆放在茅草屋角落看上去像是砥石和玉钢的东西便自行飞入锻刀炉,同时,炉中凭空出现了明黄色的火焰,将资源包裹起来。

“大约需要20分钟,您要留在这里等吗?”

和想象中完全不同,刀匠手里的锤子根本没有用到好吗!还有一件事——

“为什么刀匠先生您知道凭依刃成型需要二十分钟?”

刀匠皱着眉看我。

“因为50份量的木炭只够燃烧20分钟。”

........

“审神者大人,这里的资源并非实物,而是‘象征’。”业界良心狐之助解释道,“将刀剑锻造需要的材料与流程简化,锻刀过程本身是一种‘迎神仪式’,当然真正让付丧神降临于此的不是这些‘象征’,是您。”

狐之助寥寥几语于我如同醍醐灌顶。

所谓“审神者”,本意为聆听神谕并向其传达愿望的“神官”,其最重要的职责是辨明神的真伪,祈求适格的神降临。换句话说,就是“凭依刃刀种虽然是固定的,但是召唤出怎样的刀剑男士,全凭审神者自身能力。是欧是非,和刀匠、投入的资源量完全没有关系。”

这里的世界观在某些方面还挺严苛的,不过对现在的我来说已经无所谓了。

“无论哪位刀剑男士,都是我重要的家人。”我说,“与其说‘恭迎神临’,不如说一句‘欢迎回家’更好。”

狐之助不置可否,他扫动尾巴把加速符推过来,“审神者大人不妨使用这个。”

加速符的使用方式与委托符相似,在注入灵力后化作光消失,几乎同时锻刀炉那边传来风铃的声音。

站在一边的陆奥守突然想起什么,一把捂住我的嘴把我向后拖,还贴心的曲起手指给我留出呼吸空间。

嘭。

明黄炉火被樱色代替,炸裂开的花瓣背后隐约有人影。刀匠杵着大锤,满眼温柔。

“新人,是什么样的家伙啊。”

陆奥守喃喃道,他现在的心情大概与我相同。

“是爱染国俊。”

也许是命运,或者是巧合。随花瓣落下露出的那个身形恰恰好正是我的初锻刀。

“我是爱染国俊!我可是有爱染明王的庇佑的哦!”比我矮上一些的短刀男士伸出右手,“主公,请多指教!”

这种时候握手也太官方太正式了吧!我鼻子泛酸,扣掉陆奥守忘记放下的挡住我半张脸的手,蹲下身把爱染抱在怀里,疯狂吸气。

是苹果的味道。

“爱染啊!”

我的初锻刀,我的第一把极短爸爸,第一部队扛把子。

“欢迎回家。”

-----------------------------

老福特总说我有敏感词,天地良心我怎么会有敏感词(滑稽.jpg)

分段发布就没关系,这到底是什么bug?

下篇走【刀剑乱舞】RE:start !刀剑乱舞(4)(下)

评论 ( 3 )
热度 ( 11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