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殿已然消失,只有玉座残留,再也没有兽的迹象了——

【刀剑乱舞】RE:start !刀剑乱舞(6)

ooc预警

前方高能预警

不一定能填坑预警

女审神者第一人称 

其他设定没想好

写到哪算哪吧(毫无责任发言)


【11】大失策

溯洄通道中时间概念模糊,再次踏上土地只觉得此时现世烈日照的人目眩。

“主?”吉行撑住我后背,“还好吗?”

还好。

右手余温尚在,想必在“通道”中也没有呆很久。

爱染单手撑额扫视四周,“没有异常。主公,要继续前进吗?”

我对函馆的认知几乎全部来自于艺术作品,对新撰组副长土方岁三也谈不上了解。也许是游戏时背景画面先入为主,本以为会嗅到青草的味道,没想到充斥鼻腔的全是海腥味。

“翻过前面的高地就能看见海,主公。”爱染向我确定道,“要向着那边走吗?”

不,我们朝相反的方向走。毕竟我们三人中有两位是见不得海水的“刀剑男士” ,这次就不用狐之助跳出来让我掷骰子了。

呃。

“我知道哪里不对了。”

爱染与陆奥守齐齐回头。

“我们没带狐之助!”

两位刀剑男士显然没明白这个失误的重要性,保持刚刚的表情没有一点变化,衬托惊慌失措的我蠢得不行。

作为在场三人中唯一清楚大事不妙的人,我跺脚摊手的试图向他们解释。

“我们在函馆。”

“没错,主公。这里是函馆。”

“所以我们怎么回去?”
.......

陆奥守右拳在左掌上一击,恍然大悟。

“狐之助身上有传送回本丸的便携装置....哈哈哈,咱都忘了。”

不是笑的时候啊吉行,刀剑乱舞都快被我玩成绝地求生了。第一次出阵就碰上这种致命错误,传出去还不让那些素未谋面的同事们笑掉大牙。

不,不能慌。

好歹我也是三人小队的大将,连我都乱了阵脚就只剩下变成野人一条路可走。想想三人裹着兽皮在树林里乱窜的场面就让人不寒而栗(前提是我们猎的到野兽)。

幸亏函馆(1-1)只有两个遇敌点,游戏中击退溯行军会出现返回本丸的选项,不知这里是否沿袭游戏机制。

“姑且一试吧。”我说,“计划改变,小队名称由‘物资收集部队’变更为‘函馆探索部队’。在填饱肚子的前提下,尽可能搜寻溯行军的踪迹并击退。”

“有问题吗?”

“没问题。”两人异口同声。

咕——不合时宜的,从腹部再次传来不雅的声响。

可恶,为什么总是在这种严肃的气氛下.....

陆奥守皱着眉看过来。

“不用在意。人类就算不进食只靠饮水也能存活大约一周左右....”

当然是在几乎没有体力消耗的情况下。

我记得游戏官方衍生作品中提到过,刀剑男士与人类一样,也需要睡眠和饮食。没有食物就无法战斗,不战斗就失去了回到本丸的可能性。所以当务之急还是要找到能吃的东西。

这不是又回到原点了吗!

啊,闹心。

我是不是拿错剧本了。为什么别的穿越流小说中主角不是有金手指就是有显赫的身份,轮到我就要时时刻刻为吃饭的事情脑壳痛!

“主....”陆奥守欲言又止。

虽说是可以吃立绘....难道要我在这里召唤出一把小夜左文字?

稍微想象了四个人分吃一个柿子的样子。

........绝对会被江雪物理和睦的。

“主。”

我不明所以的抬眼看,赫然发觉他竟举起了枪。

枪口的方向还好死不死的是我。

“诶?”

【12】遇袭

陆奥守单手平举,保持着刚刚开枪的姿势。我只来得及看见枪口炸出的火花,身后有重物应枪而倒,黏糊糊的液体流到脚边。

“不是玩具枪吗?”

“主你说啥呢,”吉行潇洒的吹了枪口,“真枪实弹哦。”

那还真是吓到我了。

陆奥守击倒的“重物”还在喘气,我捂着鼻子退后一步。虽说之前说大话要给他打头熊吃吃,真有一头熊躺在我脚边时,反而不知道该怎么下口。

没错。

刚刚悄无声息潜行到我身后妄图袭击我的,正是北海道特产棕熊。

这么说可能有点不人道,但是我好像莫名其妙的突然的解决了燃眉之急。

果然我还是有金手指的?幸运值ex?

“要吃吗?”

爱染掂量自己的本体,我猜他想用本体做一些我绝对不会允许他做的事。

“用国宝庖熊我会遭天谴的。”

绕到熊的背后,这熊的状态让我有些在意。不是怀疑吉行的枪法,只是这么庞大的身躯一枪命中也不至于让它失去行动力。

果然,熊的背部插着一把短刀。

短刀入肉七分,刀柄藏在皮毛中。熊皮毛上的血迹已经干凝,它受伤有段时间了。我拔出短刀,那庞然大物吃痛翻动,最后竟然断了气。

掂量掂量。

短刀刀柄木制,上面有形状怪异的刻痕。不是任何一把我知道的刀剑。

“感觉是咬痕。”爱染说。

咬痕?难不成是溯行军短刀?不会这么巧吧...

我的推测还没来得及说出口。

只觉眼前白光一闪,在意识到发生什么之前,喉咙和后脑部位撕裂的刺痛感和重击下的钝痛就一同袭来。

“发...咳嗯!”

发生了什么?

我伸手去扯缠在喉咙上的东西。

可那并非绳索。

触到那东西的手先是麻木,然后是无法忍受的疼痛。我抬起手,手心不知何时被穿透,殷红的血顺着手腕流到手肘。

被袭击了?什么时候?这是什么?

无数的疑问在脑中炸裂开。

几秒钟,不,也许是更长时间后我才明白自己正仰面躺着。怒吼声从稍远的地方传过来,爱染的身姿一跃而过,白刃擦着脸落下,随后喉咙上的束缚被解开。

“咳咳,爱染?”

爱染一手摁住我喉咙上的伤口,一手抬起狠狠的插到地上。

尖锐刺耳的声音几乎要穿透耳膜,袭击我的东西化成蜚粉消散。

我尚未看清对手的模样,战斗就结束了。

吉行冲过来捧住我的头,他几乎目眦尽裂,我想说些什么安慰,舌头却像被拔掉一般根本不听使唤。

失去意识前我最后的想到的事情有两个。

其一,初阵果然还是要有人中伤的。

其二,吉行,爱染,那头熊你们可得给我留住了!

-----------------------------tbc--------------------------------------

袭击审神者的是溯行军短刀。

用尾部缠绕住脖颈向后猛地贯倒,一击使其丧失行动力。说实话擒王这招用的不错。

从函馆出阵开始,审神者开始慢慢认识到自己并非身处游戏,一步走错很可能就会丢掉性命。



评论 ( 28 )
热度 ( 8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