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殿已然消失,只有玉座残留,再也没有兽的迹象了——

【刀剑乱舞】RE:start !刀剑乱舞(7)

ooc预警

前方高能预警

不一定能填坑预警

女审神者第一人称 

其他设定没想好

写到哪算哪吧(毫无责任发言)


【13】获救

“什么啊.....我在这里就要结束了吗?新时代....好想见识一下啊.....”

“说什么呢,主。”吉行扭头狠狠给了我一记头槌,“您不是好好的活在这个时代呢吗!”

被语音持有者吐槽了!

“我只是突然想读一下这句台词。”

 我低声补充,“只有我能念,吉行你不准说这句话。”

“什么?主您大声点我没听清。”

“我说我们要走到什么时候啊!”

函馆此时已是六月末尾,虽地处沿海,可对我这种离不开现代文明利器(空调)的废柴来说,直接暴露在阳光下的感受和吸血鬼差不多。

吉行背着我,他身后拖着的毛绒大尾巴被汗水浸湿,糊在我腿面又刺又痒。再加上我昏迷时吉行和爱染嚼碎了包住我脖子伤口的迷之药草,闷热感几乎让我窒息。

“再忍忍,主。”吉行说,“天黑前我们要找到能藏身的地方。”

“是啊主公,俗话说,心静自然凉。”爱染追上来对我说,“不去想,就不会热啦。”

爱染你说这话还真的特别有说服力呢!

关于我们之前捡到的那头熊(看来多半是敌短刀为了伏击我弄来的诱饵)现在正裹在爱染背上....当然不是一整头。不知道用了什么方法,二人把那巨熊肢解成肉块和皮毛,背部被敌短刀插到的地方被他们狠心抛弃,只留下了熊腹部最柔软的肉。

“等找到安全的地方就给您烤肉吃,再忍耐一下吧,主公。”

别把我说的像“大脑空空,只有吃喝”一样,爱染。

我闭上眼,把脸埋进吉行肩膀。嗅着他身上淡淡的水的香气,神经松弛下来。

半梦半醒间,闭服展会那时遇见的OL姐姐的脸又浮现在眼前。

梦境中的她松开发绳,柔软的发丝与风纠缠,阳光从那发丝缝隙穿过,为黑发染上金色边缘。

她看着我,又像是透过我看着别人。

我盯着她的嘴唇。她好像在说些什么。

“.....”

“.....”

“你后悔吗?”

诶?

没想到能如此真切的听见梦中人的声音。

明明知道这只是个梦境,我还是回答了她。

“这是我的选择。”

“是啊,这是我们的选择。”

OL姐姐的面容开始模糊,我猜想是这个梦快要结束了,准备好醒过来的时候,那位姐姐又抬起了头。

她双眼赤红,笑着扼住我的喉咙。

“我们会再见面的。”

喉咙上的痛感越来越真实,我猛地睁开眼从地面上弹坐起来。

后背湿了一片。

梦境中被扼住的感觉迟迟无法退去,我扯掉包住脖子的布条,掉出来的草药辛辣刺鼻,呛得我咳喘不止。

“我做了个噩梦。”

我似乎睡了很久,看来吉行和爱染已经找到了可以过夜的地方。

松了口气重新躺回地面。

刚刚起的太猛,眼前还在疯狂旋转。吉行和爱染从上俯视我,却没有出声。

“怎么这样看着我?”

右手边有火堆,木柴哔哔啵啵更衬得四周安静的诡异。

“你醒啦,”陌生的声音(还带着点我听不大懂的口音)对我说,“身体有哪里不舒服吗?”

我第二次从地面弹坐起来,迅速环顾四周锁定目标。

除了吉行和爱染,这里还有第四个人!

猎户打扮的年轻小哥露齿而笑,有些羞赧的挠挠头。

“熊肉刚刚烤好,真是有口福啦。”

【14】梦醒

“俺的名字叫冶铁修平,是附近的猎户。”陌生小哥递来烤的恰到好处的熊肉,他边用手指掸掉落在衣服上的肉渣边说,“你们看起来不像本地人,最近这边不大太平,你们来的不是时候啊。”

“您是指战争?”我说,“这世道....诶....上面是哪位将军,或者没有将军,对我们来说日子还不是一样过?”

修平小哥笑着摇摇头。

“小姑娘年纪不大,看世道倒是有自己的一套。”他突然语调一转带上狡黠,“你们这是...嗯....一家人?”

听他的意思,好像误解了什么!

“啊,那个,我们其实是.....”

吉行打断我的话。

“她是我的あ——”

听到他对我的称呼(主あるじaruji)要脱口而出,吓得我赶紧掐了一把他大腿。本来这猎户小哥就误会了什么,再被叫成主公还了得?

吉行立刻会意,改口道。

“她是我兄长(兄贵あにきaniki)的女儿,那边的孩子是我家的养子。”

他指着自己,“坂本吉行。”

然后又指了指我和爱染。

“坂本国俊,坂本....呃....”吉行停顿了一下,“坂本阿琉姬。”

我一口肉差点噎住气管。

怎么只有我的名字这么奇怪!这不是太可疑了嘛!

看看,修平小哥的眉毛都皱起来了。

“阿...阿琉姬。好名字,好名字。就是有点拗口。”

不用特意称赞的,真的。

我家近侍仿佛影帝上身,假装抹了把眼泪。

“世道难啊,兄长被征兵杳无音讯,我带着两个孩子投奔远亲,不想险些在那片林子里丢了性命。”吉行抽噎道,“晚上连个落脚的地方都没有,若不是修平你搭救,我们真不知道该怎么办。”

诶?

我怎么不知道吉行还是个演技派?

难道是物似主人型?坂本龙马先生也是这样的吗?

还有,赤手空拳(吉行和爱染不知道把自己的本体塞到哪里藏起来了)打死熊的人说这种话真的有人信吗?不料,无视我的面无表情,修平小哥对吉行的说辞深信不疑。

他挪近了些,一把抓住吉行的手,火光映着他的脸....还有泪水在反光。

“俺懂的!俺家也是就剩我一个,都是被世道害惨的人别分什么彼此。”修平擦掉眼泪,目光灼灼,“这间小屋是我打猎歇脚的地方,简陋的很,你们别客气!”

吉行抱住修平小哥拍着他的后背,在他视线死角给我们竖了个意义不明的大拇指。爱染与我面面相蹙,同样摸不到头脑。

.....

当夜,吉行与修平聊了很多,从农作物的收成到箱馆之战,再到对未来的畅想。我和爱染一人靠着他一边肩膀,听他们讲话睡意渐浓。

闭上眼深呼吸。

还在痛的伤口在提醒我,自踏入这个时代的那一刻开始,我就和修平小哥一样,是这个时代的一份子。

不认真对待的话。

——会死的。

-----------------------------tbc-------------------------------

阿琉姬=阿鲁机

这里的吉行是个取名废。

(因为我不会取名字实在抱歉啊吉行hhhh)

评论 ( 22 )
热度 ( 77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